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垃圾焚烧烟”相关结果575

来源:中国环保产业协会2024-02-22

医疗废物集中焚烧处置工程技术规范》(hj 177-2023),主要对影响二噁英和重金属等在内的医疗废物集中焚烧处置工程的污染负荷、主要工艺设备和材料、检测与过程控制、运行与维护管理等关键环节技术要求作出规定,并对烟气和粉尘中二噁英和重金属去除提出采用活性炭或其他多孔性吸附剂的方法

河南省《生活<mark>垃圾焚烧</mark>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发布 2024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

来源:河南省生态环境厅2024-01-24

标准规定了生活垃圾焚烧炉烟气中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氯化氢、一氧化碳、氨等污染物的排放限值,焚烧炉废气中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浓度限值分别为10毫克/立方米、35毫克/立方米、150毫克/立方米...《生活垃圾焚烧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41/2556-2023)适用于现有生活垃圾焚烧企业的大气污染物排放管理,以及生活垃圾焚烧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环境保护设施设计、竣工环境保护设施验收、排污许可证核发及其投产后的大气污染物排放管理

来源:红河州生态环境局2024-01-23

焚烧炉采用“3t+e”燃烧控制,焚烧烟气经选择性非催化还原法(sncr)+半干式喷雾反应器+干法脱酸(备用)+活性炭吸附+布袋除尘器处理后经1个60米高排气筒排放,外排烟气中污染物应达到《生活垃圾焚烧污染控制标准

垃圾焚烧发电运维水平亟待提升 从这四个方面开始……

来源:北极星垃圾发电网2023-12-28

在运行过程中,需要控制好各类运行参数,特别是过热器的烟温,不允许超过650℃。...垃圾焚烧发电行业由初步发展阶段进入高速发展阶段,仅用了短短的10余年,到目前,进入稳定提升阶段。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10-23

烟气主要采取“sncr+半干法+干法+活性炭喷射+袋式除尘器”处理措施进行处理,处理后烟气中污染物排放达到或优于国家标准排放要求《生活垃圾焚烧污染控制标准》(gb 18485—2014)。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10-23

改造后主汽温度达标,满足运行要求;锅炉蒸发量比技改前相对增加15t/h;高过入口烟温600℃以下,中温过热器进口烟温,在满负荷工况与设计值相比基本无超温现象,很大程度上降低了过热器高温腐蚀泄漏风险。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10-20

另外,在两台焚烧炉烟道上分别安装了烟气在线监控系统(cems),以确保设备运行可靠和测量精度,同时实现了检测的环保排放指标数据实时上传至各级监管部门、环保部国发平台,并通过厂区门口的led大屏向社会公布...垃圾焚烧后产生的飞灰经布袋除尘器收集后运输至飞灰储罐,经过固化后运至飞灰专用填埋场进行填埋处置;垃圾焚烧后产生的炉渣,经分选后金属部分进行回收,炉渣进行破碎制砖;垃圾中产生的渗滤液预处理(混凝沉淀)+uasb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10-20

对于垃圾焚烧发电厂来说,环保指标是我们追求的重中之重,尤其是公众关注的二噁英问题,对于消除二恶英主要采取了以下两种措施:其一,控制垃圾在炉膛内的焚烧温度在850℃以上,在特殊工况下温度低于850℃时油枪自动投入...其次是活性炭喷射装置,利用压缩空气将活性炭喷入,将烟气中的二恶英、重金属、有机物等有毒物质进一步的吸附,吸附后的活性炭随烟气进入布袋除尘器,在布袋除尘器中,吸附了各种有害物质的活性炭和烟气中绝大部分的灰尘附着在布袋表面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10-20

,远低于欧盟排放标准和我国《生活垃圾焚烧污染控制标准》限值要求。...德清旺能所处浙江湖州为两山理念发源地,为秉承该理念,选用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的三段式顺推动往复式机械炉排炉,对垃圾原料适应能力广,同时具有分室和分段燃烧等特性,能有效的保障烟气在850℃以上停留2秒以上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10-20

烟气中主要污染物的排放指标优于欧盟2000工业废气排放标准(eu2000/76/ec)的规定,达到河南省最新排放标准。项目的污染物主要来自臭气、渗滤液、炉渣、飞灰、烟气。...2017年底,《新乡市规划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纪要》通过了新乡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选址用地后,新乡市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进入全面筹建阶段。

超低温SCR脱硝催化剂在垃圾发电行业的使用优势

来源:安徽晨晰2023-07-25

二、超低温scr脱硝催化剂在垃圾发电行业使用优势3.1超低温脱硝催化剂在垃圾焚烧行业应用的优势目前市场上垃圾焚烧烟气脱硝主要采用中低温scr脱硝工艺,该工艺一般采用蜂窝体催化剂,系统除了反应器及辅助设备外

水泥窑协同处置危废需要符合严格要求 为啥还会惹争议?

来源:中国环境APP2023-07-06

也就是说,必须彻底焚毁有机物,避免有机物不充分燃烧产生的二噁英,也不会产生垃圾焚烧发电所产生的有毒物质飞灰。...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专家萧瑛告诉本报记者:“水泥窑的温度比较高,窑内物料温度能达到1450摄氏度,窑中的烟气温度可能还更高一点,而且烟气在窑内的停留时间比较长,高温环境能够保证将废物中的有机物彻底焚毁

来源:昆明市生态环境局2023-06-28

焚烧废气(主要排放口):本项目焚烧炉采用“3t+e”燃烧控制,焚烧烟气通过“sncr+半干法脱酸+干法脱酸+活性炭喷射+布袋除尘”净化系统处理后由1根高80m双筒集束式烟囱排放,外排烟气中污染物均满足《...拟审批公示如下: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的有关规定,现将拟审批的《昆明市东郊垃圾焚烧发电厂异地新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自公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不含节假日)。

靶向发力  脱硝滤袋助推双碳进程

来源:鸿盛新材2023-05-31

脱硝滤袋是浙江鸿盛新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一款全新产品,可应用于石灰窑、生物质发电、玻璃窑、垃圾焚烧、棱式窑、铝加工、烧结、焦化、水泥窑等多种工况。...烟气在穿过滤袋时,固体尘粒被捕集在滤袋的外侧并积附在功能性滤料ptfe膜的外表面。

来源:柴桑生态环境2023-05-17

炉内生活垃圾应充分混合紊流燃烧,确保炉膛温度达到850℃以上,烟气在炉膛高温区停留时间超过2秒,在燃烧过程鼓入适量空气,可以抑制不完全燃烧产物的产生,从而减少二噁英生成的产量。采用高效的烟气净化系统。...烟气经处理达到《生活垃圾焚烧污染控制标准》(gb18485-2014)要求。

最好还是最坏时代?我国<mark>垃圾焚烧</mark>十年风云变幻史

来源:CE碳科技2023-05-04

对比旧国标gb18485-2001版,如图一所示,新版标准全面收紧了烟气中各项污染物(氮氧化物、二氧化硫、氯化氢、一氧化碳等)的排放限值,对公众关心的二噁英类污染物的限值由之前1.0ng/m调整至0.1ng...同时为了化解选址带来的“邻避效应”,建设一座让公众满意的清洁焚烧厂,“十三五”期间,行业主管部门颁布了一系列标准法规,全面收紧二噁英、烟气中各项污染物的排放限值,对污染物强化监管和在线监测,受此影响行业自上而下掀起了全国对标欧盟标准

晨晰环保:焦炉烟气中低温选择催化还原(SCR)技术及应用

来源:北京晨晰环保2023-04-23

可广泛应用于焦炉、钢铁烧结、石灰窑、燃气锅炉、加热炉、热风炉、造纸、工业硅、垃圾焚烧等行业的氮氧化物深度治理。...因其具有催化活性高、适应温度广、脱硝效率高等特点,可广泛应用于焦炉、钢铁烧结、石灰窑、燃气锅炉、加热炉、热风炉、造纸、工业硅、垃圾焚烧等行业的氮氧化物深度治理。

“光大智造”家族新成员——小型生活垃圾焚烧炉

来源:光大环境装备制造2023-04-23

人口稀疏、垃圾产生量少、不具备建设规模化垃圾焚烧设施的地区,经技术评估论证后,可开展分散式、小型化焚烧处理设施试点示范。...02自主开发高效节能小苏打烟气净化系统,大幅提高脱酸效率,同时调整其与活性炭吸附温度以及布袋运行温度相匹配,提高烟气中污染物的脱除效率,飞灰产生量进一步减少,实现小型生活垃圾焚烧炉净化系统低成本。

“减污降碳”时代 <mark>垃圾焚烧</mark>发电厂“高效脱硝”突围在即!

来源:戈尔创新方案2023-04-13

戈尔denox催化脱硝技术在欧洲的垃圾焚烧市场得到了大量应用并逐步进入中国市场。目前,在国内钢铁烧结、石灰窑和垃圾焚烧等领域都取得了良好成效。...(改造后的烟气净化工艺流程)在戈尔denox催化滤袋的作用下,烟气中 nox与 nh3进行催化反应生成n2和水,二噁英则在催化滤袋催化下分解为 co2和 hcl,净化后的烟气经过换热降温后进入新建烟囱排放

技术探析丨脱硝除尘一体化工艺中陶瓷滤管与布袋滤袋应用对比

来源:CE碳科技2023-02-02

因此,随着陶瓷滤管制造技术的成熟,及近年来火电、垃圾焚烧等行业更为严格的烟气粉尘排放标准的颁布,陶瓷滤管过滤技术得到了快速发展。...表层过滤则是在传统滤料的迎烟面附着一层超细纤维,同样起到阻止颗粒物进入滤料内部的作用。布袋除尘器的核心是滤袋材料。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