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空气质量微观监测

空气质量微观监测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空气质量微观监测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空气质量微观监测最新动态。了解空气质量微观监测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空气质量微观监测”相关结果35个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首创大气2022-02-14 11:28:35

实现了全市重点区域、重点点位、重点时段的全覆盖监测。四是合理谋划,精准施策。针对本地污染源订制宏观、微观的专项治理方案。...;对多次突发环境污染事件等进行走航监测和数据分析,确定污染源头,建立了定州专项监测溯源体系,形成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措施和管控方案。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中国环境报2021-05-17 09:41:33

九龙坡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自2018年起连续3年达300天以上,2020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306天,优良天数占比达83.84%,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总量比2017年分别下降10.8%、24.9%。

类别:VOCs治理来源:北极星VOCs在线2020-12-10 08:44:00

通过短期攻坚行动,探索并建立完善行之有效的vocs治理模式,加以总结提炼、复制推广,并有效带动提升全市基层生态环境部门执法监测等实战能力。(二)坚持全面推进和突出重点相结合。...为确保完成“十三五”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目标任务,有效降低o3污染,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深入开展夏秋季vocs治理攻坚行动,制定本实施方案。

类别:VOCs治理来源:北极星VOCs在线2020-09-22 09:40:11

通过短期攻坚行动,探索并建立完善行之有效的vocs治理模式,加以总结提炼、复制推广,并有效带动提升全市基层生态环境部门执法监测等实战能力。(二)坚持全面推进和突出重点相结合。...微观层面,实施原辅材料绿色化,严格落实国家和地方产品vocs含量限值标准,大力推进低(无)vocs含量原辅材料替代,着重推动制鞋业胶水水性化及印刷、家具、合成革等行业原辅材料替代。

类别:气体监测来源:中国环境报2020-08-21 08:50:36

“该网络通过空气质量自动监测市级站+小型站+微观站,能够实现33个站点联合组网,覆盖城区+工业园区所有区域,提供实时信息、气象参数。”...2020年上半年,全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实现同比增加8天,“空天地一体化”监测监管体系的作用进一步显现。

类别:气体监测来源:中金网2020-08-19 09:24:17

监测行业发展的另一个驱动因素则是全国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排名制度的建立和扩大。...值得注意的是,在微观层面和市县一级环境监测站市场空间有机结合的,便是大气网格化的发展。1.2、行业空间逐步扩张在当前时点再看大气网格化的市场空间,我们认为需要从商业模式的角度去进一步梳理。

类别:气体监测来源:中国环境报2020-05-08 08:55:33

届时,蜀山区可利用大数据平台展示站点、雷达等数据信息,完整掌握全区空气质量分布及输送情况,实现全方位立体化流动监测;通过对大气污染物重点监管,实现各级属地量化考核。...蜀山区生态环境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国标法空气监测站能适时监测到各镇街开发区的空气质量,地基式激光雷达能动态追踪污染过程,查找区域“散乱污”污染源,走航监测车能流动监测并发现空气环境污染状况。

类别:气体监测来源:中国环境报2020-04-14 11:11:45

这个工程通过“测、管、治、评”4个环节,全面客观监测区域内颗粒物分布情况及空气质量状况,从而锁定目标实施靶向治理,为污染减排及环境监管提供重要支撑。...正方形为12个镇街空气监测站,可以实时监控海宁市各区域的实时空气质量。大屏幕中间便是大气颗粒物监测扫描雷达,它的雷达扫描图会利用不同颜色对污染程度进行区分,污染越重颜色越深。

类别:气体监测来源:长治日报2019-11-25 15:08:40

随着大气环境网格化监管平台逐步建成投运,目前潞州区已建立以5个国控空气质量监测站点、2个省控空气质量监测站点为主,82个空气质量微观监测站点为辅,覆盖全域的空气质量监测网络。

类别:气体监测来源:安徽商报2019-11-22 10:27:00

记者从合肥市蜀山区获悉,该区将启动建设“智慧环保”空气质量监测系统,通过引入信息化服务,布点建设国标法空气监测站、空气微观站、引入走航监测车、卫星遥感监测服务、大数据平台等环保利器,提高环保监测精准溯源

类别:气体监测来源:中国环境报2019-11-07 08:54:55

为提高空气质量监测能力,山东省聊城高新区不断加大监测设施建设力度,建成4个环境空气质量监测标准站,110个环境空气质量监测微观站,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实现所有行政村微观站全覆盖,并建成环境空气质量监测平台,

类别:烟气脱硝来源:北京晚报2019-07-11 08:38:22

同时,还要依法强化工业污染源排放监控,在环境空气质量监测数据归真的基础上,利用在线质控实现大气污染源排放数据归真,着力解决污染源排放监测设备良莠不齐、第三方监测人员素质差、运行不规范和恶意作假等问题。

生态环境部1月新闻发布会:初步摸清“2+26”城市污染特征和来源

类别:综合来源: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2019-01-22 08:46:41

此外,临汾监测数据造假,触及生态环境保护底线,带来了恶劣的社会影响,有关部门已对此严肃处理,涉案人员也受到法律制裁。...贺克斌:攻关联合中心成立以来取得的主要成果主要有以下几方面:一是从宏观、中观和微观层面形成了大气重污染成因的基本科学共识;初步阐明了重污染过程中的物理、化学机制及其综合作用;基本实现了空间上城市尺度、时间上过程尺度的重污染过程精细化定量化描述

中山将再添4座共性工厂集中处理挥发性有机物!

类别:装备制造涂装来源:中山日报2018-08-13 10:42:41

监测pm10、pm2.5、tvoc,监控无组织排放;★在线监测系统和微观监测站须按规范与环保部门联网。...根据市环境监测站统计,今年上半年,中山空气质量已三次进入全国前十。空气质量好转的同时,珠三角地区空气中的vocs(挥发性有机物)浓度却逐年上升。

独家|环境监测市场空间广阔 看泛测环境如何开拓<mark>微观</mark><mark>监测</mark>新蓝海

类别:其他监测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8-05-16 09:03:13

然而,对于城市空气质量监测,固定的空气质量监测站点依然存在局限性。据有效数据显示,一线城市机动车尾气污染占30%,这些污染物对城市评价点的影响有多大?...随着媒体纷纷对微型空气质量监测设备进行宣传报道,网格化监测也越来越被大众所了解。泛测环境作为网格化监测的先驱,监测网络已覆盖全国,并在当地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类别:气体监测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8-01-17 16:02:55

,经市政府同意,确定开展空气质量微观监测站点建设工作。...,经市政府同意,确定开展空气质量微观监测站点建设工作。

类别:气体监测来源:中国甘肃网2017-12-01 14:40:20

500余个微观站实时监测今年冬防期间,市环保局推出了一款网格化监测公众版手机app兰州蓝,它可以实时监测身边大气环境,满足市民对公众环境的知情权。...市环保局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韩凯丽介绍,目前,我市布设了500多个微观站,每个站点可以显示周围1km范围内的空气质量状况。

类别:来源:通信世界网2017-11-09 10:38:24

:污染源监控:对各种高污染、高能耗企业的排污口等进行重点监测和控制,减少污染气体的排放;场景三:空气监测区域化管理:及时和精准的空气质量预报,责任目标网格化管理,实现对污染的有效防治。...基于nb-iot/emtc的微观站优势明显随着物联网技术的发展,多功能、智能化、小型化的微观站监测设备得到广泛使用。

广东环保厅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2017-2018年工作计划(附项目)

类别: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7-10-09 15:23:55

(二)初步建成宏观与微观融合、质量与通量并举、常规与自动互补的水环境监测预警网络。1.优化完善省控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网络。...升级全省11个区域站,开展粤港澳珠江三角洲区域空气质量监测网络vocs监测及在线监测平台建设。在广州、深圳、珠海、佛山和东莞5城市建设港口码头专题站。在佛山、肇庆等城市启动空气网格化监测试点。

类别:来源:中国环境监测2017-03-22 10:37:17

(四)服务社会公众的现实需要随着经济社会不断发展,环境监测市场需求逐步增长,大量社会环境监测机构进入环境监测服务市场,并在国家环境空气质量与地表水自动监测、企业自行监测、环评现状监测等领域,承担了大量监测任务

监测点位如何满足精准治霾要求?

类别:来源:中国环境报2017-03-17 13:37:54

治理雾霾在溯源方面,需要通过先进技术手段,对环境状况进行科学监测、分析和研判,确定微观污染源。...通过对区域内主要固定污染源、工业园区、道路交通、农村面源、无组织排放源的监测进行高密度布设、重点监控,可以准确查找污染源、实时掌握网络覆盖范围内的空气质量变化情况,为精准治霾及时提供科学依据。

类别:来源:环保部官网2017-02-04 14:04:30

2017年,兰州市将推进网格化监测,设置400个微观监测站,覆盖兰州主城四区各个社区及周边县区乡镇,基本实现监测全覆盖。...网格化精准监测手机app将来会使兰州市普通市民能通过手机随时监控所在区域的空气质量,为兰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方面发挥威力,这也是兰州市环保局2017年深化大气污染治理的多项举措之一,除此之外,2017年兰州市将继续实行铁腕治污

类别:来源:罗克佳华2016-08-22 15:34:39

过去,空气质量状况的来源只能依靠各地空气站点,地面空气质量监测站的位置按照行政区域划分,往往数量有限。北京市六环以内共有35个空气质量站点,但仍无法反映整个北京市的空气质量状况。

类别:其他监测来源:山东环境2016-04-15 10:32:59

形成了上级环保部门以宏观为主、下级环保部门以微观为主的监测管理职责体系,由过去考核谁、谁监测转变为谁考核、谁监测,从体制上有效避免了可能的同级行政干预。...以大气为例,目前,山东省空气站设备运行率和准确率均提升到90%以上,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空气质量良好率由过去各地自行上报的90%以上下降到60%左右,拧干了过去的水分。

类别:VOCs监测来源:中国环境报2016-01-18 09:33:52

这就造成了数据表现缺乏广泛性,污染的形成、传输、污染源对整体空气质量的影响等微观问题无法真实体现。但利用传统空气质量监测站的方式加大监测密度,一个站动辄上百万甚至几百万的投资,建设经费难以承受。

类别:来源:新华每日电讯2015-12-21 08:31:41

形成了上级环保部门以宏观为主、下级环保部门以微观为主的监测管理职责体系,由过去考核谁、谁监测转变为谁考核、谁监测,从体制上有效避免了可能的同级行政干预。...以大气为例,目前,山东省空气站设备运行率和准确率均提升到90%以上,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空气质量良好率由过去各地自行上报的90%以上下降到60%左右,拧干了过去的水分。

类别:来源:中国环境报2015-11-06 10:20:28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近日遭遇雾霾,为解开雾霾成因及预测未来空气质量变化情况,黑龙江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在哈尔滨市上风向的双城区,启用移动空气污染源解析的先进设备进行监测分析。...黑龙江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大气检测室主任邢延峰表示,3d可视激光雷达系统生成的效果图,可以通过对微观的颗粒物源解析,从垂直和水平两个方向,分析大气颗粒物污染产生的过程。

类别:其他检测来源:新环境微信2015-11-03 08:52:42

监测技术水平亟待提高,随着监测指标和点位的不断增加,监测任务越来越重,监测成本不断上升;监测数据质量难以保障,省级既抓宏观环境质量、又抓微观污染源监管,既处罚排污单位违规行为、又追究地方连带责任,疲惫不堪

类别:来源:企业观察2015-03-12 10:12:06

加泰罗尼亚高级建筑学院巴塞罗那微观装配实验室主任托马斯迪亚兹拉德拉梦想让公众能够实时监测自己吸入的空气质量并上传这些数据,让社区中的其他人收益。...空气质量蛋能检测的项目,sck也都可以,除此之外,它还能测量光强度和噪声大小。该团队建了一个网站以鼓励喜欢diy的人们制作或者购买设备来监测自己本地的污染状况。

类别:来源:中国环境报2015-01-19 10:01:41

清天朗日应运而生 未来将扩展监测范围据了解,我国目前已初步建立较完善的大气环境监测体系,但室内空气质量状况过于微观、琐碎,并没有统一数据网络和标准,正是基于此,我们想构建一个可以收集和反映写字楼、学校、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