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监测监察”相关结果647

      来源:福州市人民政府2024-03-28

      强化节能监察队伍和体制机制建设,提高常态化日常监察水平,加强固定资产投资节能审查专项监察工作,对违规违法用能行为由管理节能的部门依法依规处罚。...健全能耗在线监测系统能耗数据跟踪、监测、分析机制,夯实能耗占比大的重点用能企业能源利用情况,每季度分析研究形成能耗能效监测报告,对上报数据虚假不实的企业进行全市通报。

      来源:广东省生态环境厅2023-07-14

      将政务舆情回应作为舆情处置工作的重要环节,加强监测研判,助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安全平稳运行。...(监察综合处、监察一处牵头)(四)加强生态环境监管执法信息公开。组织各地公开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企业名单,推进企业环境信息依法披露系统建设,助力提升监督管理和服务水平。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06-14

      降低能源消费对策措施以及新增项目用能(或用煤)等量或减量替代方案(如需);(五)区域节能管理措施和保障机制;(六)区域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负面清单;(七)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承诺备案制度;(八)区域用能承诺、监测监察和责任追究

      来源:江门市生态环境局2023-05-18

      企业若存在以上行为的,我局将依纪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并加大监察监测力度。...当前,我市大量环境监测工作由企业自行委托社会环境监测机构(以下简称“监测机构”)开展,这些监测任务包括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现状或本底监测、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排污许可证核发申领监测、清洁生产审核监测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2023-02-24

      组织第二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开展区域(流域)日常监察,以督促改推动落实。...开展“利剑斩污”专项行动,实施联动执法检查、交叉执法检查和专案查办等机制,严厉打击超标排污、偷排直排、监测数据造假等环境违法行为,全面清理整治“散乱污”企业。

      来源:新华网财经2022-07-25

      在垂改方面,自治区以下生态环境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已全面完成,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大格局逐步形成,市县生态环境机构体制调整实现平稳过渡,生态环境保护监察与环境质量监测事权调整到位,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体系基本建立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7-06

      和生产工艺的能源利用状况等进行监测和分析评价; (五)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可以采取的其他措施。...第十条 工业节能监察分为现场监察和书面监察,以现场监察为主要监察方式。鼓励有条件的地方采用信息化手段开展监察。工业节能监察人员依法实施节能监察,被监察单位应当予以配合。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4-22

      国家节能中心关于印发《节能增效、绿色降碳服务行动方案》的通知(节能〔2022〕6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副省级省会城市节能(监察监测、服务)中心,有关行业协会、各有关单位:为持续做好“

      《“十四五”国家安全生产规划》:强化废弃危险化学品等危险废物全过程监管

      来源:北极星固废网2022-04-14

      根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部署,整合11个部门的13项职责组建应急管理部,将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更名为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矿山、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监察体制进一步完善,监管监察能力得到加强。

      济南市中心城区城市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监督管理办法(试行)

      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2022-03-15

      第四条 市排水服务中心受市水务局委托,牵头组织中心城区污水处理设施的日常抽查、月度考核、季度考核等具体管理工作;市供排水监测中心、市水政监察支队在各自职责范围内,配合做好中心城区污水处理设施的取样监测

      全文|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3-11

      截至“十三五”末,我市移动执法系统录入的执法次数为56700次,共产生笔录62395条,其中现场检查(勘察)笔录39765条,现场监察记录19836条,调查笔录2372条,其他记录422条。...2016年,实施了省以下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体制改革;2018年,确立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实施了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改革。

      来源:唐山环境局2022-02-16

      围绕问题、时间、区域、对象、措施“五个精准”,建立完善监测监察、监管融合联动机制,持续加大晨查夜查和突击检查力度。...1月份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在全国168个重点监测城市由好到差排名倒数第97,比去年同期的倒61提升了36个位次。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2-08

      近年新基建中大量数据中心是全社会耗能新的增长点,拟选取10家数据中心开展专项监察,主要监察节能管理制度建立情况;能源消费计量、监测和统计情况;执行强制性能效标准等情况。...为强化公共机构对全社会节能降碳的示范作用,选取10家高校开展专项监察,主要监察建立落实节能目标、节能管理、节能措施情况;能源消费计量、监测和统计情况;执行能源消耗定额情况;能源审计工作开展情况;执行淘汰高耗能落后机电设备等情况

      湖南省2021年涉危险废物生态环境行政处罚典型案例

      来源:湖南生态环境2022-01-04

      第三方公司对该批倾倒的废物监测结果显示,其镍、铬、铜等污染因子均超过国家限值达数十倍。...执法人员立即对现场进行拍照取证,制作了现场勘查笔录和现场监察记录,对跨省运输的货车司机郑某、陈某、万某进行了调查询问,并走访调查附近群众,并将案情及时通报县公安局森林公安提前介入。

      来源:北极环保网2021-12-14

      )能耗双控分析以及新增用能等量或减量替代方案;(七)产业能效标准依据和提高能源利用效率、降低能源消费对策措施;(八)区域先进节能设备、工艺和技术推广应用,节能奖励和能效领跑者工作机制;(九)用能承诺、监测监察和责任追究

      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2021-11-01

      此外,工程亦使用团队自行研发、名为“岩洞探哥”的机器人监察系统,作为爆破工程后进洞测量和评估的“先遣队员”。它还能协助监测岩洞内的空气质量,识别潜在风险,进一步提升施工安全。

      来源:实验与分析公众号2021-10-28

      检测是对某种环境进行的测试,而监测是对某种环境的一种监察动作(实时监视掌握变化),那么环境监测和检测究竟有哪些区别?我们从下面5个方面与大家进行讨论。...环境监测的内容主要包括物理指标的监测、化学指标的监测和生态系统的监测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1-10-26

      探索排污许可监管、监察监测联动,实行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证“全覆盖”。加强工业生产过程中的危险废物管理,鼓励资源化综合利用危险废物。2.加快农业绿色发展。

      来源:新消息报2021-09-24

      石嘴山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监测人+监察人+管理人+企业人”的多层级人员管理和“监测+监察+管理”一体化调度模式,既明晰了主体责权,也形成了全社会共同推进环境治理的良好格局。

      安徽滁州:全省首个VOCs治污设施工况<mark>监测</mark>“神器”上线 助力“战臭氧保优良”

      来源:安徽生态环境2021-09-22

      通过流程规则,实现线上分析派发、线下精准监察以及环保后督察的业务闭环流程,达成排污企业、公众及环保主管部门共建、共治、共享环保的目标。怎样监管?...为扭转不利局面,滁州市开展“战臭氧保优良”夏季攻势专项行动,重点引入工业企业vocs治污设施工况监测“神器”。下半年以来,滁州臭氧平均浓度改善幅度居全省第1。神器为何?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