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医疗危险废物处置”相关结果753
2023年固体废物处理利用行业评述及2024年发展展望

来源:中国环保产业协会2024-03-19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等联合印发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等关于补齐公共卫生环境设施短板 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清理整治的通知》(发改办社会〔2023〕523号),提出在超大特大城市改善“平急两用”设施周边及沿线的医疗废物处置设施等配套基础设施条件

来源: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24-01-31

医疗废物处置单位应当按照要求及时到各医疗卫生机构收集医疗废物。...有床位的医疗卫生机构可以自主选择按照住院病人实际占用床日数或按照医疗废物重量支付医疗废物处置费;无床位的医疗机构按照定额或重量支付医疗废物处置费。

来源:喀什地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24-01-03

,促进医疗危险废物处置企业良性发展,地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在成本监审的基础上,按照补偿医疗危险废物收集、运输、贮存和处置成本并合理盈利的原则,充分征求各方面意见,研究制定了《关于调整喀什地区医疗危险废物集中处置收费标准的通知

《浙江省危险废物集中处置设施建设规划(2023-2030年)》印发!

来源:浙江省生态环境厅2023-12-25

医疗废物处置能力约492吨/天,各设区市均有1座以上(温州、台州各有2座)医疗废物处置单位,医疗废物应急处置设施28座、能力为754.5吨/天,合计总处置能力为1246.5吨/天。...北极星固废网获悉,12月21日,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公示《浙江省危险废物集中处置设施建设规划(2023-2030年)》,全省危险废物利用处置能力为1601.05万吨/年(含自行利用处置能力),较2017年增加

来源:巴中市生态环境局2023-12-15

截至2023年11月,巴中市洁原固体废物处理有限公司累计处置2295.041吨,目前我市医疗废物处置设施可满足医疗废物日常收运处置要求。三、危险废物处置设施运行情况和污染防治情况(一)设施运行情况。

来源:北京市生态环境局2023-12-13

、设备和配套的污染防治设施;其中,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设施,还应当符合国家有关医疗废物处置的卫生标准和要求;5.有与所经营的危险废物类别相适应的处置技术和工艺;6.有保证危险废物经营安全的规章制度、污染防治措施和事故应急救援措施

来源:自贡市生态环境局2023-12-05

医疗废物处置中心二期项目处置能力3600吨/年,满足我市目前约2000吨/年的产生量。在建的2个油基岩屑利用项目将进一步提升我市危险废物综合利用能力。...(五)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单位北控城市环境资源开发(自贡)有限公司自贡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二期项目,处理能力3600吨/年,采用高温蒸煮工艺,处置感染性、损伤性两类医疗废物。

来源:陇西生态环境2023-11-15

其中危险废物处置能力提升和规范化管理,是健全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关键环节。陇西县目前有危险废物重点监管企业7家,均为年产危废量100吨以上企业,危废经营企业3家,数量在全市位于前列。...针对汽修、电瓶销售及维修行业、铅酸蓄电池销售业等行业的特点,加强宣传和指导,提高企业对工业危险废物管理必要性和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加强对危险废物的管理,避免危险废物处置不规范等情况。

勇立潮头!天津合佳威立雅-国内首座危险废物综合处理处置中心项目成功投运20年

来源:威立雅2023-11-06

10月30日,中国首座集焚烧、物理化学、资源化回收、安全填埋、医疗废物处理于一体的综合性危险废物处理处置中心项目——天津合佳威立雅环境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佳威立雅”)迎来投产运营20周年庆典。

来源:日照市生态环境局2023-11-03

山东煜民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日照绿威医疗废物处置有限公司收集处置全市医疗废物,已满足医疗废物处置需求,原则上不再新建医疗废物集中处置项目。(四)危险废物自行利用处置项目。

来源:昆明市司法局2023-10-17

医疗卫生机构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制定危险废物管理计划并报所在地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备案。...公安、交通运输、发展和改革、应急、城市管理等行政部门按照各自职责范围,做好与医疗废物处置有关的监督管理工作。

来源:江油市生态环境局2023-10-08

2020〕47号)、《绵阳市危险废物集中处置设施建设规划实施方案(2017-2022年)》以及《绵阳市危险废物集中处置设施建设规划(2017-2022年)中期调整实施方案》、《绵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医疗废物处置应急预案

来源:包头市土默特右旗人民政府2023-10-08

(三)固体废物处置。固体废物处置及综合利用能力显著提升,利用规模不断扩大,新增大宗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达到60%。(四)危险废物、医疗废物处置危险废物利用处置率达到100%。

来源:北极星固废网2023-09-28

9月26日,呼和浩特市危险(医疗)废物处置中心项目正式投入运行。...呼和浩特市危险(医疗)废物处置中心项目由呼和浩特市奕德康医疗垃圾处理有限公司负责建设,主要建设内容为1套日处理30吨的危险(医疗)废物焚烧处置设施、2套日处理10吨应急高温蒸汽灭菌处理设施,日处理15吨废酸碱物化处理设施

来源:辽宁生态环境2023-08-28

围绕目标的实现,按照“补齐短板、健全体系,严守底线、突出重点,防控风险、改革创新”的工作思路,《规划》提出了优化提升利用处置能力及水平、强化危险废物源头管控、提升危险废物收集转运能力、深入完善医疗废物处置体系

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2023-08-28

《行动》同时提出,健全医疗废物收转运处置体系,确保各类医疗废物应收尽收和应处尽处,筑牢医疗废物处置安全防线。...《行动》提出强化危险废物处置能力建设,加快建设国家和6个区域性危险废物风险防控中心、20个区域性特殊危险废物集中处置中心,旨在实现危险废物产生量与处置能力间的匹配、市场化处理与政府保障间的协调,并强化全过程管控

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2023-08-28

针对我国危险废物处置能力品类不平衡、部分偏远地区医疗废物收集转运体系尚不完善等问题,《行动》明确要强化特殊类别危险废物处置能力建设,加快建设国家和区域危险废物风险防控中心和特殊性危险废物集中处置中心,强化危险废物源头管控和收集转运等过程监管

来源:安徽省生态环境厅2023-08-23

二、全省危险废物集中利用处置情况2022年,全省危险废物经营单位中焚烧类产能负荷率为38.1%,填埋类产能负荷率为34%,水泥窑协同处置类产能负荷率为35.7%,医疗废物处置负荷率为86.4%;利用类产能负荷率为

来源:青海省发改委2023-07-31

危险废物处置费(一)医疗废物处置费 1.住院床位1.06~2.67元/床日;2.无病床或病床数少的医疗机构70~5000元/年。具体收费标准见各市(州)、县相关文件。

来源:晋城市生态环境局2023-07-20

(三)医疗废物全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单位2家,其中晋城市华洁医疗废物处置有限公司处置规模为10吨/日,处置工艺为微波消杀,主要承担城区、高平、泽州、陵川和阳城区域医疗废物的收集、运输、处置;沁水县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处置规模为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