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有毒粉尘”相关结果241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10-20

◆每年可减少so2的排放量1096吨,粉尘约11500吨。三、行业优势1、攻克了冬季垃圾燃烧难题。...其次是活性炭喷射装置,利用压缩空气将活性炭喷入,将烟气中的二恶英、重金属、有机物等有毒物质进一步的吸附,吸附后的活性炭随烟气进入布袋除尘器,在布袋除尘器中,吸附了各种有害物质的活性炭和烟气中绝大部分的灰尘附着在布袋表面

广州环博会邀您打卡华南环保人年度必赴的产业盛会!

来源:中国环博会2023-08-25

04.大气:vocs治理、vocs催化剂、离心风机、防腐风机、除尘系统、脱硫、脱硝、超低排放、除臭、曝气装置、粉尘抑制、空气净化、沼气处置、热氧化器等。...土壤修复:allu筛分破碎铲斗、环境净化菌剂、土壤地下水环境专用钻机、撬装式土壤淋洗修复装备等06.环境监测:传感器、水质检测系统、土壤重金属分析仪、烟气排放监测系统、电磁流量计、智慧ai监控系统、便携式有毒挥发气体分析仪

标准一再收严 垃圾焚烧发电厂烟气治理路向何方?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03-02

借助高性能gore膨体聚四氟乙烯(eptfe)透气膜实现高效的颗粒物过滤:在严苛环境中保持稳定合规的颗粒物排放,粉尘排放浓度可小于5mg/nm3防止有毒重金属排放高效的滤袋清洁能力可实现更长的清洁周期低压差延长滤袋使用寿命创新的聚四氟乙烯

来源:巴中市生态环境局2022-12-20

巴中峰磊节能建材有限责任公司违反排污许可规定案2022年4月18日,巴中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对巴中市峰磊节能建材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双随机”执法检查,发现该公司在砂石加工过程中未遵守排污许可证相关规定,未严格落实环保措施,导致大量生产加工粉尘无组织排放

来源:中国环境APP2022-10-13

其余案件均涉及群众切身利益,违法行为涉及排放含腐蚀性废水、医疗废物和粉尘无组织排放等。...利用渗坑排放含重金属、腐蚀性水污染物、利用渗坑排放有毒物质、非法收集和处置危险废物、未经污染防治设施直接排放污染物等恶意违法行为……近日,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公示了一批通过群众举报查处的、对举报人进行奖励的典型环境违法案例

项目信息|大连市中心城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10-11

◆每年可减少so2的排放量1096吨,粉尘约11500吨。三、行业优势1、攻克了冬季垃圾燃烧难题。...其次是活性炭喷射装置,利用压缩空气将活性炭喷入,将烟气中的二恶英、重金属、有机物等有毒物质进一步的吸附,吸附后的活性炭随烟气进入布袋除尘器,在布袋除尘器中,吸附了各种有害物质的活性炭和烟气中绝大部分的灰尘附着在布袋表面

同阳科技尾矿库大气污染监测解决方案

来源:天津同阳科技2022-07-14

如果尾矿粉尘有毒元素,后果更为严重。同样,尾矿库废水中含有的有毒有害物质在阳光暴晒下,挥发出有毒有害气体导致中毒,影响周围大气环境质量。...在堆存的过程中,尾矿长期受到水蚀和风吹日晒,表面发生风化,干燥无覆盖,一旦遇到适宜的风速必将导致尾矿飞扬,形成沙尘,造成附近大气环境的污染,甚至人体吸入过量粉尘,则可能导致尘肺病。

湖北:关于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监测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5-16

未准确测定氧气浓度、有害气体、可燃性气体、粉尘的浓度前,严禁进入危险场所监测。禁止在提升架、吊篮等吊物下操作。禁止酒后、服用致眩晕药物后监测。(二)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有毒有害物质、放射性、电磁辐射风险操作必须在通风柜内进行或者使用个人防护设备,建立和完善危险报警系统,防止对人员健康造成损害。实验室“三废”应收集处理后达标排放,或送有资质的单位统一处理。

来源:北极星固废网2021-10-14

第十四条 实验室进行实验活动时,废气污染防治设施产生的废活性炭、收集的含有重金属或其他有毒物质的粉尘应按照危险废物进行管理。...第十五条 实验室应建立危险废物管理台帐,配备废水、废气污染防治设施的实验室还应建立废水处理污泥、废活性炭以及含有重金属或其他有毒物质的粉尘的产生贮存台账。

来源:《当代电力文化》2021-10-08

垃圾焚烧产生的飞灰不仅会导致空气粉尘的增加,降低空气质量,而且飞灰中含有的有害物质危害性大。主要反映在飞灰中可能含有大量重金属污染物、二噁英等有机污染物。...由于其强大的吸附能力,已成为有毒有机物和有害重金属的富集场所,危害大。通过在系统中加装除尘净化装置,能有效降低烟气中颗粒物浓度。由于垃圾中含有氯、硫、氟、氮等元素,在焚烧中会产生酸性气体。

来源:中国危废产业网2021-09-26

焚烧处置技术及其适用性高温焚烧实质上是一种热氧化进程,催化燃烧生成物为水蒸气、co2、酸性气体产品、粉尘和不易再焚烧的固体残渣。...在国外许多类型的焚烧设备被广泛地使用,焚烧炉的类型一般有用于处理易燃液体废物的液体喷发焚烧炉;用于处理丙酮、正已烷、脂肪族酒精等废物的旋转式焚烧炉;用于石油和造纸工业废物污泥的流化床焚烧炉;用于市政废物的多重焚烧炉和用于处理有毒化学工业废物的水泥炉等

来源:《中国电业》2021-09-08

由于其超强的吸附能力,使其成为了有毒有机物、有害重金属的富集地,危害较大。通过在系统中加装除尘净化装置,可有效减小烟气中颗粒物浓度。...垃圾焚烧产生的飞灰除了造成空气中粉尘增多,降低空气质量外,飞灰中包含的有害物质也具有很大的危害性。主要体现在飞灰中可能含有大量的重金属污染物和二噁英等有机污染物。

铝灰渣资源化 助力铝工业生态现代化

来源:《环境》杂志2021-09-07

该方法操作过程简易方便,但很多企业属于敞开式作业,作业过程中会有大量的粉尘和盐雾产生,会对环境和操作工人身体健康造成危害。...从资源化利用角度来看,脱除有毒有害物质后,二次铝灰渣经过高温或冷加工还能制成不同的产品,如钢爪保护环、棕刚玉磨料、精炼剂和净水剂等,或是返回电解槽作为电解铝原料。

PVC手套行业有机废气的处理对策

来源:相章分享VOCs治理技术2021-08-16

pvc手套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挥发性有机物(vocs),其中的有机物含有大量的有刺激性、有毒、有害且致癌的成分,严重影响到人们身体健康及周边环境。...(g1),粉尘废气g1通过布袋除尘器进行处置即可达标排放;(2) 浸渍:处理好的原材料输送至生产线的浸渍槽中,流水线上的手模依次从浸渍槽中完成浸渍,使手模表面均匀的涂上乳液,随后手模随生产线进入烘干机;

来源:《城镇建设》2021-08-06

关键词:生活垃圾;二噁英;控制技术引言:城市生活垃圾焚烧飞灰(以下简称飞灰)是指城市生活垃圾焚烧设施烟气净化系统收集的粉尘和沉降在烟道和烟囱底部的底灰。...在机械化学法中,利用金属或金属氧化物等无机材料混合有机污染物来实现二恶英的有效分解,西澳大学的罗兰兹等人首先将机械化学法应用于pops,从而开始研究其处理方法用机械化学方法处理有毒废物。

来源:《中国电业》2021-06-18

其中在火灾爆炸危险区域管理方面,区域大厅内卸料门经常呈现多扇敞开状态,致使恶臭或易燃气体散发;在消防器材管理方面,由于垃圾焚烧电厂有限空间作业场所数量较大,且多存在有毒气体、有毒粉尘,在部分电厂内没有配置必要的消防器材

来源:《当代电力文化》2021-05-24

按照现行国家标准,垃圾焚烧厂应该采用袋式除尘器等除尘装置,将烟尘等细颗粒物有效拦截过滤,可以有效减少空气中的粉尘含量。...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烟气治理、措施一.概述在垃圾焚烧发电中,实现了各类垃圾的“三化”处理,但是在垃圾燃烧过程中有可能向外界排放各种有毒、有害气体或灰尘,从而造成了二次污染的问题。

来源:《中国电业》2021-05-10

一般而言,烟气具有一定的独特性:第一,烟气内部的湿气含量较大;第二,烟气中含有诸多有毒有害的成分,内部也会有很多不同类型的微量金属,所以从构成看,烟气自身的成分是非常复杂的;第三,烟气自身的粘度较高,具有超高的耐磨性和耐冲击性

干法除尘工艺在泰钢1780m3高炉的应用实践

来源:中国炼铁网2021-05-09

正常生产中以一次均压为主,均压煤气在倒料过程中经旋风除尘器、放散阀直接排入大气,这种均压放散方式存在如下缺点:1)高炉煤气中含有大量co和少量h2、ch4等有毒、可燃气体及大量小颗粒粉尘,污染环境;2)

日用玻璃行业脱硫渣综合利用现状浅析

来源:环境视线2021-03-03

氟化钠(cas号:7681-49-4)属于有毒物质,根据《危险废物鉴别标准 毒性物质含量鉴别》(gb 5085.6-2007)相关规定,当一种或一种以上有毒物质的总含量≥3%时,该类固体废物属于危险废物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