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泰州天价诉讼

泰州天价诉讼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泰州天价诉讼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泰州天价诉讼最新动态。了解泰州天价诉讼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泰州天价诉讼”相关结果9个

类别:场地修复来源:可道的博客2016-07-27 13:58:15

然而,在泰州天价赔款案件的破冰下,2015年1月1日正式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也称新《环保法》),正式规定了环保非政府组织可以作为原告进行公益诉讼。...虽然符合新《环保法》规定的ngo国内有300家左右,但自2015年以来,仅有9家民间环保组织发起了诉讼。同时,诉讼过程专业性强,取证有难度。尤其是国内土壤污染检测手段还远远落后于国际先进水平。

类别:危险废物来源:环境经济杂志2016-07-27 08:31:35

天价环境公益诉讼泰州市环保联合会诉常隆农化等6家企业违法处置废酸污染水体环境公益诉讼案泰州天价公益诉讼案由环保组织作原告、检察院支持起诉,是最高人民法院再审审查的首例环境民事公益诉讼纠纷。

类别:综合来源:法制日报2016-04-11 09:29:59

据自然之友这位负责人介绍,3月31日,这3起案件已在泰州中院开庭审理。这3起环境公益诉讼实际上与泰州天价公益诉讼有关。...该负责人说,2015年,因倾倒废酸污染长江,江苏泰兴6家化工企业被法院判罚赔付环境修复费用1.6亿元,创我国环境侵权诉讼有史以来的最高赔偿金额。

类别:危险废物来源:中国环境报2016-02-19 10:46:09

关于泰州市环保联合会在此案中的诉讼主体资格问题,是一审被告代理人从泰州中院一审到江苏高院二审、...经反复考虑权衡,泰州市环保局和检察院最终决定不与企业谈判,而是提起诉讼走司法途径。由于媒体曝光的日期是2014年12月19日,泰州1219环境公益诉讼案由此得名。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环境报2016-02-17 10:23:37

汇泉公司废酸倾倒案与邻市泰州1.6亿元天价公益诉讼案相似,而泰州市环保联合会的成立时间是2014年2月,按照最高法的判决,其提起环境民事公益诉讼有充分的法律依据。...2015年8月30日,法院以诉讼主体成立不满5年,不够主体资格为由驳回上诉。

类别:来源:中国环境新闻2016-01-27 10:23:43

延伸阅读:天价环保官司打到最高法 排污企业再审申请被驳回江苏泰州天价公益诉讼漏网企业被起诉本已尘埃落定,不料再掀波澜2014年,泰州环境民事公益诉讼案曾因1.6亿余元赔偿数额备受社会关注,被誉为环境公益诉讼史上里程碑式破局

类别:危险废物来源:中国新闻网2016-01-22 10:14:40

21日,最高人民法院裁定驳回江苏泰州一家企业针对此前备受关注的泰州天价环境公益诉讼案的再审申请。这也是最高法受理并做出裁判的首例环境民事公益诉讼纠纷。...王树义说,首先,按照民事诉讼法的相关规定,案件的原告或被告,对判决不服的,符合法律规定情况的都可以提出再审申请,这起案件在最高法院公开开庭询问,这本身就是直接体现着人民法院在依法保障诉讼当事人诉讼权利,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中国环境报2015-03-20 08:03:05

前不久打赢1.6亿元天价赔偿环境公益诉讼案的泰州环保联合会,之所以敢于提起并打赢这场诉案,在于其具有足够的能力和底气,并且具有通过司法手段推进环境保护的强烈愿望。...泰州环保联合会是具有明显官方背景的社会组织,在提起诉讼时得到了政府和环保部门的大力支持。无论是环保知识、法律知识、诉讼技能,还是资金支撑、舆论支持,都不是问题。

类别:来源:中国环境报2015-01-14 10:59:25

因而,诉讼主体合法性、如何提起诉讼等需要试点探索,更需要司法部门大力支持并受理。这个案件由泰州环保联合会作为原告,泰州市检察院作为支持起诉单位,政府部门不干预,为案件办理提供了样板。二是科学评估。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