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城镇生活用水”相关结果198

      来源:巢湖市发改委2024-03-29

      第六条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征收方式、标准及代征部门:(一)居民按居民生活用水的用水量计价征收,每吨水0.3元,随水费同时征收(城镇规划建成区以外暂不随水费征收)。由市供水企业代征。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3-10-31

      在饮水保障方面,通过采取联网自来水厂加大供水、自来水厂除铊工艺改造以及应急送水等措施,保障受影响区域群众生活用水供应,群众饮水未受影响。...按照2020年生态环境部印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城镇(园区)污水处理环境管理的通知》等要求,依法明晰并压实各方主体责任,推动各方履职尽责,强化环境监管,确保园

      无人投标!云南元江县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厂焚烧发电技改BOT项目宣布流标!

      来源:云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信息网2023-09-12

      本项目给水水源来自元江县城,有两路dn150供水管,进入厂区后,生产和生活用水设表单独计量,年平均日用水量456立方米,全年取水量15.2万立方米。...该项目招标人为元江哈尼族彝族傣族自治县环境卫生管理站,总投资12831.91万元,特许经营范围为元江县全县域,包含城镇和乡村区域,负责处理元江县辖区范围内的生活垃圾,协同处置少量餐厨垃圾、一般工业固废等

      总投资1.28亿!云南元江县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厂焚烧发电技改BOT项目招标!

      来源:云南公共资源交易信息网2023-08-17

      本项目给水水源来自元江县城,有两路dn150供水管,进入厂区后,生产和生活用水设表单独计量,年平均日用水量456立方米,全年取水量15.2万立方米。...北极星垃圾发电网获悉,8月16日,云南元江县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厂焚烧发电技改bot项目招标,项目总投资12831.91万元,特许经营范围为元江县全县域,包含城镇和乡村区域,负责处理元江县辖区范围内的生活垃圾

      来源:楚雄州人民政府网站2023-06-27

      第十条 龙川江流域水资源的保护利用应当符合水功能区划、生态流量管控指标的要求,优先满足城乡居民生活用水,保障基本生态用水,并统筹农业、工业和城镇景观用水等方面的需要。

      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2023-01-12

      强化枯水期水量调度,按照优先满足生活用水,保障基本生态用水,统筹农业、工业用水以及水力发电、航运等需要的原则,统筹分配水资源,强化河湖生态基流保障措施。...县级及以上城镇污水处理设施总磷排放月均浓度控制在0.3mg/l以下。洞庭湖区域和东江湖流域的县级及以上城镇污水处理设施总磷排放月均浓度控制在0.2mg/l以下。

      《乌鲁木齐市水资源综合利用“十四五”规划》简本

      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2022-06-30

      加污水资源化利用,提高城镇生活再生水利用率。加强市场引领,深化推进农业综合水价改革,加快推进城镇非居民用水超计划累进加价和居民用水阶梯水价制度实施。...加快灌区续建配套和现代化改造,配合相关单位,推进农业节水增效,推动农村生活用水计量收费。推进工业节水减排工作。巩固国家节水型城市建设成果,推进区(县)节水型社会的创建。

      广州市水务发展“十四五”规划

      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2022-04-02

      累计新(扩)建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32座,新增污水处理能力275万吨/日,全市污水设计处理规模达773.8万吨/日;新建污水管网18910公里,全市城镇公共排水管网达30449公里,城镇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达

      来源:大岳咨询2022-03-22

      生活污水治理直接关系着农村居民日常生产生活,随意排放农村生活污水严重影响了农村环境,污染地表土壤,对农村居民的饮用水与生活用水造成负面影响。...三、农村污水治理项目实践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解决建议鉴于农村污水的特点,导致农村污水治理项目在建设、运营中存在的问题与解决思路与城镇污水厂略有不同,具体如下:1、运作模式的选择问题传统的农村污水处理设施一般采用政府直接投资

      河南:关于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的实施意见

      来源:北极星环境修复网2022-03-09

      到2035年,压减地下水超采量19.1亿立方米,除分散居住的农村居民生活用水和部分特殊行业用水外其他地下水超采量全部压减,全省地下水实现采补平衡、水位止跌回升。...到2035年,压减地下水超采量19.1亿立方米,除分散居住的农村居民生活用水和部分特殊行业用水外其他地下水超采量全部压减,全省地下水实现采补平衡、水位止跌回升。

      污水厂污泥重金属中毒或可如此应对

      来源:净水技术2022-02-17

      该污水厂为城镇污水处理厂,来水主要为城镇生活用水,实际运行平均进水化学需氧量为250±50mg/l,其五日生化需氧量为125±20 mg/l,可生化性良好,进水总磷为5±1.5mg/l,进水氨氮为45±

      《福建省“十四五”地下水污染防治规划》

      来源:北极星环境修复网2022-02-08

      在龙岩、三明等具有典型城镇地下水型饮用水水源地的地区,启动地下水环境状况调查评估工作,在漳州、泉州等地下水污染防控重点区域,开展典型污染源地下水环境状况调查或防渗改造项目。...福建省生态环境厅福建省自然资源厅福建省水利厅2022年1月24日(此件主动公开)福建省“十四五”地下水污染防治规划二〇二二年一月 前 言地下水是水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农业灌溉、工矿企业及生活用水的重要来源

      来源:北极星环境修复网2022-03-09

      到2035年,压减地下水超采量19.1亿立方米,除分散居住的农村居民生活用水和部分特殊行业用水外其他地下水超采量全部压减,全省地下水实现采补平衡、水位止跌回升。...到2035年,压减地下水超采量19.1亿立方米,除分散居住的农村居民生活用水和部分特殊行业用水外其他地下水超采量全部压减,全省地下水实现采补平衡、水位止跌回升。

      稳增长背景下水务行业投资有望保持增长 2021年水务行业回顾和展望报告

      来源:联合资信2022-01-13

      从需求端来看,水务行业产业链的下游主要涉及居民生活、生产等方面用水,受新冠疫情、降水偏丰等因素影响,2020年我国总用水总量较2019年减少208.3亿立方米;城镇化进程推动用水人口持续增长,城市生活用水成为供水行业需求端的主要来源

      山东省水利厅等5部门印发山东省“十四五”节约用水规划

      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2021-12-21

      推进全社会各领域节水,聚焦农业、工业、城镇等行业,积极培育节水标杆,全面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和效益。...在统筹规划的基础上,针对不同区域,按照确定的可用水总量,结合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布局,提出城市生活用水、工业用水、农业用水的控制性指标,坚持通盘考虑,分区施策,确定不同区域节水工作重点和发展方向,合理安排节水措施

      来源:全联环境商会2021-12-10

      我国城镇污水处理设施经过“十一五”至“十三五”时期的高速建设,已形成规模化的处理能力。...大禹节水集团研究院副院长战国隆表示,公司的主营业务是“三农三水”(农业高效节水、农村污水处理、农民生活用水),所提供的产品和服务是乡村振兴不可或缺的。

      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2021-11-16

      同时,聚焦农业农村、工业、城镇、非常规水源利用等重点领域,全面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三是坚持政府作用和市场机制两手协同发力。...深入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完善居民生活用水阶梯水价制度,放开再生水、海水淡化水政府定价。总结水资源税改革试点经验,适时推开水资源税改革试点。依法落实节约用水、非常规水源利用等方面税收等优惠政策。

      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2021-11-15

      《规划》不仅提出了水资源定价机制的一般原则,还对农业用水、居民生活用水、再生水和海水淡化水的价格形成提出了具体要求。这些制度安排,对节约用水、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建设节水型社会是十分必要。...通过节水抑制不合理用水需求,可以从总量上减少水资源消耗;通过节水提升用水效率,可以控制水资源开发利用强度;通过节水可以减少工业和城镇废污水排放,减少水处理的能源消耗;通过节水可以减轻水生态、水环境损害,

      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2021-11-12

      完善居民生活用水阶梯水价制度和非居民用水超定额累进加价制度。放开再生水、海水淡化水政府定价。探索节水、供水、排水和水处理等一体化管理机制。推广合同节水管理。规范水权市场管理,探索推进水权交易机制。...答:《规划》贯彻落实“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重要要求,聚焦农业农村、工业、城镇、非常规水源利用等重点领域,全面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一是农业农村节水。

      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2021-11-09

      沿海地区及岛屿根据工业利用和生活用水需求,建设海水直接利用工程和海水淡化工程。干旱半干旱地区,建设新型窖池高效集雨工程,加大雨水利用。华北、西北和东北地区,加快建设微咸水、矿井水等综合利用工程。...——供水管网漏损管控体系构建(试行)》《关于开展规划和建设项目节水评价工作的指导意见》《关于推行合同节水管理促进节水服务产业发展的意见》《关于加快建立健全城镇非居民用水超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