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环境质量情况”相关结果5644
《推进美丽丰台建设 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2024年行动计划》发布

来源: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15小时前

2024年行动计划》的通知各街道办事处、镇政府,区政府各委、办、局,各区属机构: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高标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倍增追赶、合作发展”战略,持续巩固提升我区生态环境质量...各街镇、各部门和各单位要全面加强任务统筹落实,按要求于每月25日前通过督查系统报送进展情况;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将纳入区政府绩效考核,并对重点任务推进情况进行评价评估;对因工作不力、效率低下、履职缺位等导致未完成目标任务的

来源:辽宁生态环境2024-04-16

二、查处情况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编制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六条第一款第六项、第三十一条第一款、第三十二条第九项和《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编制单位和编制人员失信行为记分办法(试行)》第七条...三、启示意义环境监测数据质量是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生命线,是客观评价环境质量状况、反映污染治理成效、实施环境管理与决策的基本依据。

来源:贵州省生态环境厅2024-04-10

(三)合理确定抽查比例和检查频次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应当根据本区域生态环境质量、污染源数量、检查人员数量、行政区面积、信访投诉等情况,合理分类确定一般监管对象、重点监管对象、特殊监管对象的随机抽查比例和频次

来源:黑龙江生态环境2024-04-09

查处情况该公司的环境违法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十八条“……向大气排放污染物的,应当符合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遵守重点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要求。”的规定。...查处情况该企业的环境违法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三十九条“禁止利用渗井、渗坑、裂隙、溶洞,私设暗管,篡改、伪造监测数据,或者不正常运行水污染防治设施等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水污染物”的规定

天津市静海区区委书记刘春雷一行莅临天津高能视察调研!

来源:高能环境2024-04-03

天津市静海区区委书记刘春雷一行莅临天津高能视察调研高能环境运营板块总经理张华振陪同调研组实地参观并介绍了车间生产、处理规模、上网电量及焚烧技术工艺路线等情况。...刘春雷书记对天津高能整体运营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强调焚烧发电厂要严格规范生产管理,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好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确保稳定达标排放,助力天津经济绿色稳定发展,不断提升市民生活环境质量和城市品质

来源:江苏省生态环境厅2024-04-03

2.开展县级规划实施情况评估。各设区市在学习“锡山模式”经验的基础上,对照“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运维、统一管理”要求和下一步治理计划,组织对县域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规划实施情况进行评估。...年全省农村环境整治工作计划为贯彻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落实2024年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以及《中共江苏省委江苏省人民政府关于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加快建设新时代鱼米之乡的意见》等文件要求,扎实推进农村环境整治,提升农村生态环境质量

来源:中国环境2024-04-03

泰州市副市长刘志明主持会议,并通报美丽泰州建设情况。万闻华在致辞时对江苏省生态环境厅、江苏省环保集团长期以来对泰州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目标至2025年,实现泰州绿色低碳发展水平明显提高,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生态系统服务功能不断增强,城乡人居环境显著改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更加健全,美丽泰州建设成效显著,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建设取得明显进展

来源:重庆市生态环境局2024-04-03

市生态环境局将持续落实企业清洁生产审核工作质量抽查机制,不定期对完成验收的企业强审质量及持续清洁生产情况组织抽查,并通报结果。...探索开展差别化清洁生产审核,提升行业、园区和企业集群整审核水平,建议通过沟通协调督促等方式,促成辖区内环境污染较重、污染防治设施较陈旧、超标排放风险高、群众反应强烈的其他企业开展自愿性清洁生产审核,持续提高辖区环境质量和企业清洁生产水平

来源:江苏省人大常委会2024-04-03

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应当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和生态环境保护知识的宣传,加强对生态环境保护情况的舆论监督。...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应当对本行政区域的生态环境质量负责。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应当防止、减少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对所造成的损害依法承担责任。

来源:深圳市生态环境局2024-04-02

排污许可证申请表及相关附件应当按照全国排污许可平台的要求填报,并可以通过附件形式对建设项目变动情况、排放量计算过程及依据、污染物排放口规范化情况、自行监测情况等进行说明。...为规范排污许可核发工作,强化固定污染源监管,严格控制污染物排放,促进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制定了《深圳市排污许可证核发细则》,现予印发。

来源: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4-04-01

各单位、部门要强化任务落实,市局领导小组将督促检查工作部署落实、履职尽责和任务推进情况。对因工作不力、效率低下、推诿扯皮等导致未完成目标任务的,严格依纪依规追究责任。...一、基本思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应对气候变化、大气污染防治等为重点,结合本部门职责,全面落实责任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2024-03-29

第五条自治区实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制,将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制完成情况作为对各级人民政府及其主要负责人工作考核评价的内容。上级人民政府对下一级人民政府落实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制的情况进行考核。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4-03-27

落实环境治理差异化管控要求,维护生态安全格局,推动环境质量改善,强化生态环境保护政策协同。四是加强监督考核。...下面,请王志斌司长介绍情况。王志斌:各位媒体朋友、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一年之计在于春。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2024-03-2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决策部署,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确保我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位于全国前列,扎实做好2024年生态环境工作,现提出如下工作安排。...督促各地扎实整改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指出问题,适时公开整改进展和追责问责情况,开展“督察整改见成效”宣传活动。完善自治区领导分片督导整改工作机制,推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

来源:辽宁省生态环境厅2024-03-26

第八条各市和省沈抚示范区生态环境部门组织对纳入试点的产业园区开展年度跟踪评估工作,每年12月底前向省生态环境部门报送跟踪评估报告,报告内容主要包括:(一)与第三条七个方面条件的符合情况;(二)环评改革试点开展情况

来源:重庆市生态环境局2024-03-26

依据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等调整情况,结合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实际,调整优先保护、重点管控、一般管控三类环境管控单元,分区分类实施精细化管控。...坚持生态功能不降低、环境质量不下降、资源环境承载能力不突破的底线,落实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硬约束。(二)强化空间管控。

生态环境部发布4个排污许可典型案例

来源:中国排污许可2024-03-25

17号)要求,判定标准的适用性和优先级,国标与地标的时效性,行标与综排的兼容或交叉原则以及排放标准中混合排放、排气筒高度与排放限值的关系等特殊规定是否存在问题,还应关注标准更新信息,包括标准修订及修改单情况...对于水污染物,通常对化学需氧量、氨氮,以及受纳水体环境质量超标且列入相关污染物排放标准的污染物许可排放量;对位于《“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及生态环境部规定的总磷、总氮总量控制区域内排放总磷、总氮的排污单位

福建省印发《进一步优化环境影响评价管理 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2024-03-18

建立污染物总量管理“一本台账”,综合考虑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产业发展差异等情况,优先支持试点园区内的国家重大项目。(五)简化小微项目总量管理。...经党中央、国务院同意或批准的规划和政策文件中的建设项目,地市级行政区域在满足区域环境质量改善要求、治理削减空间有限导致总量指标不足的,经与毗邻区域、流域行政区域协商一致,可跨行政区域统筹调配予以支持。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4-03-18

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监测司有关负责人就《意见》相关情况回答了记者提问。问:请简要介绍《意见》出台的背景和意义?答:生态环境监测是生态环境保护的基础,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支撑。...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立现代化生态环境监测体系”的总要求,以监测先行、监测灵敏、监测准确为导向,以更高标准保证监测数据“真、准、全、快、新”为目标,以科学客观权威反映生态环境质量状况为宗旨

来源:新华社2024-03-18

将实施情况纳入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问:意见提出了哪些保障措施?答: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答: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是以保障生态功能和改善环境质量为目标,实施分区域差异化精准管控的环境管理制度,是提升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水平的重要举措。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