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总金属污染”相关结果94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8-23

三、主要目标以临汾市2020年重点行业企业重点重金属污染物排放量为基础,到2023年全市重点行业重点金属污染物排放量比2020年下降1%,到2025年下降3%,重点行业绿色发展水平较快提升,重金属环境管理能力进一步增强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3-17

为规范全省土壤污染防治项目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湖南省财政厅制定了《湖南省土壤污染防治项目管理规程》,详情如下:湖南省土壤污染防治项目管理规程第一章 总 则第一条 为规范全省土壤污染防治项目管理

来源:杭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网2021-02-28

地块总修复区域面积约为 24458平方米(按地下 0-1 m 层统计),污染土方量约为 77187 立方米。...其中,以氟化物等非金属无机物污染为主的土壤约为 209 立方米,以铊、镍、锑等重金属污染为主的土壤约为 1618 立方米,以砷污染为主的土壤约为 61697 立方米,以有机物污染为主的土壤约为 7917

15种常见土壤地下水修复技术汇总

来源:土壤固废圈2020-11-27

不宜用于挥发性有机化合物,不适用于以污染物总量为验收目标的项目。...不宜用于汞、砷、铅等重金属污染较重的土壤,由于水泥生产对进料中氯、硫等元素的含量有限值要求,在使用该技术时需慎重确定污染土壤的添加量。

化学还原-稳定化联合修复铬污染场地土壤的效果研究

来源:土行者2020-11-18

众多金属污染中,铬污染尤其引人关注。...采用以上条件修复铬污染土壤,总铬的生物可利用系数由0.4398降低至0.0017,修复后的土壤cr(ⅵ)含量介于0.315~0.501mg/kg,cr(ⅵ)被还原率大于99.5%。

来源:生态修复网2020-04-16

3.3陆生草本植物联合种植比例优化(搭配) 试验方法选择草本植物为蒌蒿、三叶草、鱼腥草和紫花苜蓿;设计8种组合比例,选择长势均基本一致的植物,在水培条件下进行试验,历时5周,每组的初始总生物量设为40g...一、背景与意义 研究背景有色金属采选加工业带来严重的复合重金属污染,本研究以某石煤钒矿采选、冶炼带来的周边重金属污染土壤和水体为对象,对v、cd和cr的复合污染展开研究植物萃取是指在受重金属污染的土壤上连续的种植专性植物并收割植物茎叶作离地处理

来源:宝航环境修复2020-03-06

特别需要说明的是,石油石化场地的9个项目中有5个项目没有固定中标价,所以合同总额上未纳入统计。石油石化行业特别税是美国超级基金初期资金的主要来源之一,...如大量重金属污染修复项目采用固化稳定化技术,由于重金属总量不变,其本质上仍然是风险管控,但项目名称大多为修复工程,这一方面是为了管理程序的便捷,另一方面也意味着很难安排项目后期监测与管控的计划和资金。

来源:蛋白桑兴农2020-02-14

研究表明,大米中的镉来自受镉污染的土壤,调查显示,我国受重金属污染的耕地面积已达2000万公顷,占全国总耕地面积的 1/6。

来源:基层建设2020-01-13

在所有污染当中,受到砷、汞、镉等重金属污染的河流以及水域是最为广泛的。...通过相关的研究表明,将桃园地区20~40cm的里土和0~20cm的表土进行混合之后,土壤中的镍和镉的总含量降低至原浓度的25%~33%。这样就能达到植物能够进行正常生长的生存标准。

圣河审判:被重金属魔法囚禁的碳排放

来源:BECT期刊2019-12-13

然而,当重金属总浓度之和超过400微克/克时,这种相关性便会减弱。此外,二氧化碳排放量与荧光素二乙酸酯水解酶呈正相关关系(r = 0.85;p 0.001);3....据了解,目前还没有关于恒河沉积物中金属污染对碳固存方面的影响研究。鉴于以上背景,本项研究评估了沿恒河285公里长的六个地点的金属污染和碳生产之间的关系:1.

来源:科学管理2019-11-19

周春娟的研究实验表明微生物活动可以通过改变土壤的ph、含氧量、土壤微生物酶的活性等,通过影响植物的根系分泌总糖、有机酸等过程,进而影响土壤对重金属的吸附,降低重金属的生物有效性。...1 土壤重金属污染现状根据农业部环保监测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有超过10% 的耕地受到重金属污染,每年粮食减产约1000万吨, 受重金属污染导致不能食用的粮食也达1200万吨,造成至少200亿元的经济损失。

来源:《建筑学研究前沿》2019-11-06

其次,在将土壤检测数据统计完毕后,上传到一个总数据分享的网页,在这个网页中,可以了解到各个地区的土壤物质含量数据,以此,向土壤保护较好的地方学习管治方法。...欧洲的农田土壤受重金属污染的有千万亩,日本的农田土壤仅受镉、铜和砷污染的就高达10多万亩,我国大多数地区的农田都遭受到重金属污染,其中受铬、汞、铅、砷和镉污染的约为3万亩,每年因污染造成的粮食损失约1000

电镀场地污染土壤稳定化修复药剂的设计优化

来源:《环境工程》2019-09-09

供试土壤 ph 值为 8. 2,呈弱碱性,土壤重金属总 量和浸出浓度见表 1。...但由于常年使用大量含重金属的溶液,电镀厂场地土壤受重金属污染严重,属于 重污染行业污染场地[1]。

来源:《煤炭与化工》2019-09-04

全国 第一次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公报显示部分地区土壤污 染较重,耕地土壤环境质量堪忧,工矿业废弃地土 壤环境问题突出,全国土壤总超标率为 16.1%。...受 镉、砷、铬、铅等重金属污染的耕地面积近 2 000 万 hm2,约占总耕地面积的 1/5;其中工业“三废” 污染耕地 1000 万 hm2,污水灌溉的农田面积已达 330 多万 hm2。

来源:《防护工程》2019-08-29

本文主要介绍了有机改良剂对重金属污染场地修复的潜在价值,简要概述土壤重金属、有机改良剂的来源以及重金属在土壤中的一系列反应。...l.gove等人报道,土壤中的污泥对ni和cr的总浓度影响不大,但对增大cd、cu、pb和zn的浓度有明显效果,污泥中这些元素有很高的活性。

来源:奥科环境ALCLE2019-08-28

土壤是与人类生存息息相关的自然资源,据统计,我国受镉、铬、铅、汞、锌等重金属污染的耕地面积近 2000 万公顷 ,约占总耕地面积的六分之一 。...该场地土质为泥质砾石与粘土混合地质,总处理面积约1000平方米,深度为10米。处理方案regenesis在修复区域内安装了两组注入井屏障,每一个屏障中分别安装5个嵌套式注入井。

我们赖以生存的土壤还好么?(附中国农业地图)

来源:生态原产地产业联盟2019-08-13

据调查南京郊区有30%的土地遭受到污染,浙江省17.97%的土壤受到不同程度的污染普遍存在镉、汞、铅、砷等重金属污染。...例如,侵蚀每年导致250-400亿吨表土流失,导致作物产量、土壤的碳储存和碳循环能力,养分和水分明显减少,侵蚀造成谷物年产量损失约760万吨,如果不采取行动减少侵蚀,预计到2050年谷物总损失量将超过2.53

土壤修复市场持续升温、15种常见土壤地下水修复技术汇总

来源:环评互联网2019-02-20

不宜用于挥发性有机化合物,不适用于以污染物总量为验收目标的项目。...不宜用于汞、砷、铅等重金属污染较重的土壤,由于水泥生产对进料中氯、硫等元素的含量有限值要求,在使用该技术时需慎重确定污染土壤的添加量。

来源:谷腾环保网2019-02-18

固化技术的处理效果与固化剂的组成、比例、土壤重金属总浓度以及土壤中一些干扰固化的物质的存在有关。...8 微生物修复技术有些微生物具有嗜重金属性,利用微生物对重金属污染介质进行净化,在水体污染中被证明是一种很好的方法。如果用于土壤环境的处理,可能是一种行之有效的方法,目前已进行了积极研究。

不同类型肥料对污染稻田土壤中镉迁移转化的影响

来源:《江苏农业科学》2018-11-05

前 言重金属污染日益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尤其是镉(cd)污染问题越来越突出。...试验所用土壤和肥料的基本化学性质及cd 总含量见表 1。1.2试验设计试验于2016 年4—10 月在中国农业科学院麻类研究所试验基地进行。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