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氢能储存”相关结果31

      来源:中国能源报2024-02-29

      短期内,在电气化、氢能等难以脱碳的领域,可能恰是生物质能利用的主战场。”利用规模较小值得注意的是,尽管资源丰富且利用方式多元,但受制于自身特点,当前我国生物质能利用率并不高。...否则,若仅仅实现了收集和储存,却没有很好地利用起来,可能会形成新的问题和浪费;另外,由于废弃物资源具有连续性和季节性,其收储运体系也不是一劳永逸的,需要定期维护以及对设备进行更新与换代。”

      来源:淄博市人民政府2024-02-27

      山东睿泽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全厂配套辅助工程项目48 有道轮胎有限公司扩建高性能全钢载重子午胎生产线项目49 山东广垠新材料有限公司高端特种尼龙研发生产基地项目50 澳宏(山东)环保材料有限公司制冷剂回收再生及储存...山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高性能合金管道超级工厂项目34 山东一诺威新材料有限公司环氧丙烷、环氧乙烷下游衍生物项目35 山东华夏神舟新材料有限公司三氟氯乙烯聚合物项目36 淄博市城德汇信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博山氢能产业园项目

      来源:河北人大2023-08-15

      第二条【适用范围】 在本省行政区域内从事新能源的调查、规划、建设、利用、储存及其管理等活动,适用本条例。本条例所称新能源,是指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地热能、氢能、核能等非化石能源。...8月14日,河北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发布关于《河北省新能源发展促进条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本条例所称新能源,是指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地热能、氢能、核能等非化石能源。

      来源:中国环境报2023-07-31

      氢能作为系统后备电源。由光伏发电或市电(即工频交流电)进行水电解制氢,并将制成的氢气压缩储存,在需要时再转换成设备负载用电。同时,大桥水质在室内空间改造上也尽显低碳环保理念。

      六安市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盘活整合生物质能

      来源:北极星垃圾发电网2022-10-13

      建成中石化合肥-六安成品油管道支线及油库,成品油油库达3个,成品油储存能力达11.4万方(约8万吨)。...金寨抽水蓄能电站累计完成投资41.9亿元、投资完成率55.9%,霍山抽水蓄能电站完成预可研并通过水规总院初审,开工建设国内首个兆瓦级氢能储能项目、全省首个天然气合建站。2.能源消费结构不断优化。

      <mark>氢能</mark>崛起将为全球水处理市场带来的机遇

      来源:安盟AmaneAdvisors2022-08-26

      并且不同于其他清洁能源可再生能源不稳定以及长距离输送的难题(例如风电、光伏、水电等),氢能可以作为高效的储能载体,可以实现大规模跨季节储存、运输,也因此被认为是最具有应用前景的能源之一。...发改委近期也出台了氢能的中长期规划,明确了氢能作为低碳经济的重要清洁能源,将成为碳中和举足轻重的一环。

      来源:发改委环资司2022-06-14

      基于“科技冬奥”重点专项“氢能出行”关键技术研发和应用示范,成功研制氢燃料电池客车,可实现高强度、高寒、高海拔陡坡等特殊场景下的高效、安全运营。...六、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cus)技术实现规模化示范持续推进源汇评估分析、生物能源与碳捕获和储存(beccs)及空气捕集等负排放技术基础研究,深入开展低成本低能耗捕集、地质封存、风险监测等共性关键技术示范

      浙江省印发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 推动能源绿色低碳变革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5-20

      多个地区形成一定规模的氢能产业集群。潮流能发电利用取得突破。6.能源改革创新走在前列。...全省能源储备体系更加优化,煤炭石油天然气储存能力达到1.2亿吨标准煤,能源应急储备能力满足高质量供应需求。电力高峰负荷削峰能力达到最高用电负荷12430万千瓦的5%以上。

      来源:宁夏自治区发改委2022-01-17

      加强自治区碳达峰碳中和相关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实施绿色低碳关键技术攻关等专项行动,加强电化学、压缩空气、二氧化碳等新型储能技术引进和集成应用,强化氢能生产、储存、应用关键技术研发,推动绿色低碳技术实现重大突破

      泓济关注丨碳达峰碳中和重磅文件出台 环保企业的机遇有哪些

      来源:泓济环保2021-10-28

      7 环保新技术攻关应用“加强氢能生产、储存、应用关键技术研发、示范和规模化应用。推进规模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技术研发、示范和产业化应用。”...氢能来源广泛丰富,可储存、可运输、可柔性,有助于减少能源供给风险和能源安全保障。然而需要普及氢能开发与应用,仍需重点解决两方面的问题,一是提高氢燃料消费量,二是大幅降低氢气市场价格。

      观点|碳中和可能成为第五次工业革命

      来源:气候变化经济学2021-10-18

      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地热能、潮汐能、氢能等可再生能源的潜力是巨大的,完全可以满足我们对能源需求。...此外,如果没有工业碳捕获、去除和储存技术,我们不可

      来源:浙江在线2021-09-01

      此外,当地将引进氢能科技企业,加大氢能燃料电池产品及核心零部件、氢气制造及储存设备的研发生产。未来两年,平湖还要在独山港、当湖等地新建4座以上加氢站。...截至目前,当地已建成全省最大、年减少碳排放70万吨的海上风电项目,引进中石化、浙能液化天然气接收站项目,成功落地首个氢能制取加注项目。

      来源:中国环境报2021-08-26

      一是推动海上风电与海上油气田开发相结合,降低油气田开发用电成本,减少油气开发生产过程中的碳排放;二是有序实现产业协同,建立海上风电行业良性发展的生态链;三是发展海上风电电解水制氢,利用现有石油海底管道送到陆地终端,提供获取、储存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1-08-25

      制定砖瓦行业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方案,强化生产全过程无组织排放管理,严格控制砖瓦窑生产工艺过程及相关物料储存、输送等环节无组织排放。...严格控制重点行业耗煤量,加快清洁能源推广,大力发展光电、氢能等非化石能源,继续推动旭阳能源、定州电厂等重点耗煤企业煤炭消费总量控制,确保完成上级下达任务。3、严防散煤复燃。

      碳交易的底层逻辑、现状和潜在机遇

      来源:国宇律途2021-08-12

      用高热值的氢能解决锂电池单位能量值低通过锂电池储存的电量在存储以及释放的过程中,单位能量值过低,轮船和飞机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都不可能通过安装锂电池进行能量供应。...于是氢能在未来很可能替代化石燃料,成为这些大型交通工具的动力来源。氢的热值高于汽油,而电可以用来制造氢,另外,氢还可以代替石油,天然气成为化学反应中的还原剂。

      来源:宏春观察2021-08-02

      我国植被覆盖率的绝对水平仍然较低,碳捕获、使用和储存等碳移除技术将在“国土绿化行动”中得到更广泛应用,蕴藏着巨大机遇。...我国必须加速能源结构调整,大幅减少煤电,大力发展光伏、风能、生物质能等清洁能源,氢能、蓄电等相应技术、产品将面临历史性机遇。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1-07-07

      未来开发氢能的技术着力点将是可再生能源制氢技术、低能耗氢储存运输技术及氢能利用的安全保障技术,包括标准制定、检测评价、自动感知、氢能的安全泄放等。...3.氢能的开发和利用氢能是间歇性可再生能源电力系统中不可缺少的能源载体。在碳中和场景下,未来炼厂用氢将主要来源于可再生能源生产的绿氢。

      来源:中国环境报2021-06-24

      此外,2030年之后氢能和ccus(碳捕集与封存)技术的推广,意味着现在就要开始基础设施建设:每年用于二氧化碳收集、运输管道和氢能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额,将从目前的10亿美元增加到2030年的约400亿美元左右

      零碳革命如何重塑中国经济

      来源:新浪财经2021-06-18

      他透露,晶科将持续拓展光伏应用场景,其中工业建筑、交通、氢能等领域将是着力重点。李稻葵坚信,“十四五”期间绿色产业会进一步发展。他用两句话高度概括了低碳经济:终端电气化、发电绿色化。...碳捕集与封存(carbon capture and storage,简称ccs)是指将大型发电厂所产生的二氧化碳(co2)收集起来,并用各种方法储存以避免其排放到大气中的一种技术。

      来源:中国环境报2021-04-27

      在能源系统脱碳以及促进能效提高等技术持续推进的基础上,重点发展负排放技术,如碳捕捉利用与储存、生物质能结合碳捕捉储存以及基于自然的减排技术等。...继续加大对氢能、核能以及能源储存转化等战略性技术方面的研发投入,同时关注新兴产业发展的减排潜力,如数字技术产业等。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