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大气汞含量

大气汞含量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大气汞含量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大气汞含量最新动态。了解大气汞含量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大气汞含量”相关结果82个

类别:气体监测来源:中国新闻网2020-06-02 13:15:10

四是结合海水水质、入海河流断面、海洋生态系统健康状况等项目开展海洋生态环境介质中汞含量监测工作。...三是结合科研项目,开展典型北方城市大气及海水中短链氯化石蜡含量及介质分配过程研究、海洋沉积物(生物)典型pops标准参考物研制、亚南极典型环境介质中六溴环十二烷和德克隆的污染水平与分布特征相关研究。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基层建设2020-01-13 16:41:49

植物挥发主要是通过植物呼吸作用实现将土壤内部的可挥发重金属汞进行富集与去除,达到对土壤修复的效果,运用植物的生长,将污染物质进行吸收、转化,由植物的呼吸作用将其释放到大气当中。...最终使土壤的汞含量能够有所降低,但是这个方式非常有针对性,只对于具有汞

类别:危险废物来源:南京天地院2019-07-18 11:24:30

1.2 其他重金属类废物由危险废物和常规原燃料带人窑内的重金属,根据不同的挥发特性,进入大气、熟料以及窑内循环的比例有较大差别。...美国pca数据显示,水泥熟料中汞含量一般低于检测限值,水泥产品中汞含量为0.000014mg/g和0.0000028~0.001 2 mg/g产品,均处于较低含量水平。

联合国环境署发布2018年全球汞评估报告

类别:综合来源:环境健康这些事2019-03-25 09:21:27

该报告反映了科学界、国家当局和组织在更好地了解以下方面所取得的进展:汞循环;大气汞排放;空气中的汞含量;大气中的运输与最终归宿;水体汞排放;以及水生环境中汞的循环和甲基化。

昔日汞污染 今日生态园——生态治理的“清镇样本”

类别:土壤汞污染来源:新华网2018-12-25 18:25:17

“通过中科院地化所监测,左二支流水体中汞含量未检出,公园中空气汞含量同日常生活中汞含量无明显差异。公园内大气、土壤、水环境质量将进行长期跟踪监测。”龙邦美说。“风好正是扬帆时,不待扬鞭自奋蹄”。

类别:危险废物来源:《水泥工程》2018-09-28 11:30:26

1.2 其他重金属类废物由危险废物和常规原燃料带人窑内的重金属,根据不同的挥发特性,进入大气、熟料以及窑内循环的比例有较大差别。...美国pca数据显示,水泥熟料中汞含量一般低于检测限值,水泥产品中汞含量为0.000014mg/g和0.0000028~0.001 2 mg/g产品,均处于较低含量水平。

氧化增效剂对湿法脱硫系统脱硫脱汞效率的影响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发电技术》2018-09-25 09:58:21

图1测点位置1.3 测试方法本次对于烟气中汞含量的测试采用安大略法,此法是目前国际上运用最广泛的大气汞排放检测方法。烟气中的汞主要由三种形态存在:颗粒态汞,气态单质汞和氧化态汞。...随后,待取样完成对样品进行复原、消解然后对其中的汞含量进行测定。so2测试依据 epa method 6c 方法进行。

类别:土壤汞污染来源:《农家参谋》2018-05-29 14:39:28

汞是唯一可以以气态形式通过大气进行全球性的运输,现在已被美国列为优先控制的重金属污染物之一。主要汞甲基化的趋势较为严重。对汞污染土壤的修复方法大多数尚处于研究阶段。...,与对照相比,膨润土+磷酸氢二铵混施能显著降低四季菜心地上部分和根系汞含量,并降低土壤中的有效态汞,其他处理无明显降低趋势。

类别:大气汞污染来源:中科院地化所2018-05-14 13:34:59

大气气态单质汞能被叶片同化进而进富集在叶片中。叶片中的汞主要有以下二种归趋:一方面,汞被叶片重新释放而进入大气。...同样,基于质谱和色谱联用技术比如icp-ms-hplc等对样品中汞含量及样品的基质都有比较高的要求(krupp em et al., 2009. chem comm, 4257-4259)。

类别:大气汞污染来源:德兰梅勒分离技术2018-03-09 15:42:12

而汞这种特殊金属在常温下即可蒸发,以气态单质形态参与全球大气循环。有研究团队发现,气态汞正是北极冻原生态系统内汞的主要形式,占总量的71%。参与循坏在大气循环中的气态汞进入北极的生态系统。

类别:大气汞污染来源:科技部2018-03-07 11:42:48

此外,该研究还建立起我国大气汞同步监测网络,发现我国大气汞含量近年来出现下降趋势,证实了我国履行国际汞公约取得了重要成效,揭示植被吸收大气单质汞是大气汞的一个重要汇,估算出全球森林植被吸收大气汞的通量。

类别:土壤汞污染来源:海洋知圈2018-02-22 15:44:04

2018年2月5日发表在《地球物理学研究快报》上的一份报告指出,有大约 79.3 万吨(46.1 万吨,目前还没有非常准确的数字)的汞被冻结在永久冻土层中,永久冻土层的汞含量是地球其他地方土壤、大气

类别:土壤汞污染来源:火星科普2018-02-07 14:39:45

分析表明,北极永冻土中的汞含量是地球上所有其他海洋、沉积物和大气系统总和的两倍。...这一发现可以帮助科学家更好地了解地球的海洋、地质和大气系统是如何储存和回收汞。自上个冰河世纪以来,被困在北极的汞已被冻结。汞主要在大气中发现,但它可以与土壤和水中的颗粒结合。

类别:涉汞行业来源:《基层建设》2018-01-08 14:57:49

其次,氯乙烯和乙炔会污染大气,造成严重的空气污染。此外,氯化汞活性炭触媒也会带来极大污染。...2.2交换的方法交换的方式也是离子树脂的交换,把这种交换的方法应用到汞废水处理中效果也是非常的明显的,并且能够有效的进行汞含量的处理工作,如果是碱性比较大的阴性离子在进行交换树脂或者选择性质的树脂,使用交换的汞废水处理方法

类别:汞污染监测来源:中国化工仪器网2018-01-03 13:30:31

总体而言,就我国目前如此严峻的重金属污染状况来看,国家及相关部门还需加大整治手段,采取更多更有效的措施,在治汞工作中,必须严厉打击汞含量排放超标等行为,同时,要依靠科学的测汞技术和先进的测汞仪器,对汞含量进行精确检测

类别:水体汞污染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2017-12-06 15:35:03

砷、汞是一种常见的有毒、有害重金属元素,重金属汞在自然界中分布也十分广泛,在自然环境中各部分存在最低含量,如果含量超过标准就会对水体、土壤、大气等造成危害。...我国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中对生活饮用水中的砷、汞含量最出了限量规定,其中砷含量≦0.01mg/l,汞≦0.001mg/l,因此生活饮用水中有害重金属的准确有效地检出很有必要。

类别:大气汞污染来源:科技日报2017-11-28 14:46:38

人在大气汞浓度为1.2至8.5毫克/立方米的环境中,很快会出现中毒症状。即使空气中汞含量较低,长期暴露积累,人也会出现肾损伤。...一只体温计中的汞含量只有0.5克左右,即便清理不彻底,一般也不会导致汞中毒发生。但血压计造成的汞泄漏剂量就可能较大,必须引起足够重视。

类别:涉汞行业来源:《中国科学报》2017-11-28 14:38:46

科学研究表明,北极地区的汞含量目前仍处于上升趋势,估计每年约有200吨的汞沉积在该地区,尤其是北极冻原已成为全球工业化地区向大气中排放的汞的重要沉积地。...有统计表明,全球海洋系统约有91%的汞污染源自大气中的汞沉降,包括降水作用在内,9%的汞污染来自陆地河流与直接排放。

类别:大气汞污染来源:科学出版社2017-11-24 15:43:42

在这些区域,工矿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大量含汞三废(废水、废气和废渣)直接排放到环境中,使得周围水体、沉积物、大气、土壤及生物遭受严重汞污染,甚至出现了更为严重的甲基汞污染问题,已经威胁到当地居民的身体健康。...表1 我国不同地区鱼体汞含量(湿重)以及甲基汞占总汞比例从不同营养级鱼体汞含量来看,一般呈现为食肉性鱼滤食性鱼植食性鱼。

类别:大气汞污染来源:天津大学地科院2017-11-22 14:57:12

holger hintelmann教授研究团队利用冰芯作为过去汞积累,储存和释放的记录体,通过提取同位素信号,从时间尺度上反演了人类活动对冰芯汞含量的贡献率。...他们的研究结果表明:哈德逊湾上空大气中甲基汞大于二甲基汞的浓度,而加拿大北极群岛上空大气中二甲基汞大于甲基汞的浓度,并认为造成这种差异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大气环境中的光化学反应操纵了有机汞的转化。

类别:场地修复来源:《生态科学》2017-11-17 16:17:52

人类对矿产资源的开发与利用,使得环境中的汞含量急剧增加。自工业革命以来,汞在全球大气、水和土壤中的含量已增加了3倍左右。...研究表明,万山汞矿开采和冶炼废水中的汞含量范围为8~4900ng/ml,平均含量为1300ng/ml;矿区土壤汞含量为24.31~347.52mg/kg,高出全国土壤平均汞含量2~3个数量级。

类别:大气汞污染来源:CBC有色网2017-11-14 13:57:07

另外,流化床燃烧操作温度相对较低,导致氧化态汞含量增加,又抑制了氧化态汞重新转化成hg",在后续净化设备中更易被去除。低氮燃烧法同样是由于其操作温度较低,增加了烟气中氧化态录的含量。...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工业和人为活动向大气释放大量的汞,环境汞污染不断加剧,汞已被公认为全球性污染物。1国内汞污染状况我国被认为是全球大气hg排放最多的国家之一,在许多大中城市大气hg处于较高污染水平。

类别:含汞危废来源:《环境科学》2017-11-13 14:17:48

输出物料中汞含量为3.09~18.13gkg~(-1),除尘灰汞含量最高,其次为转炉渣。...结果发现,各工艺输入物料汞含量为2.93~159.11gkg~(-1),其中,高炉所用块矿汞含量最高,其次为烧结以及高炉用煤。

类别:汞污染监测来源:环境工程技术学报2017-11-10 13:52:11

1燃煤汞的产生机理111煤炭中汞的含量原煤汞含量与成煤环境有密切关系,张军营等通过采样分析和采用/储量权值0的概念,按照 各聚煤时代煤占全国煤炭储量权值计算出中国煤炭总资源量中汞含量的平均值为01188lgpg

类别:大气汞污染来源:绿色科技2017-11-08 11:48:13

关键词:汞;污染;危害;综合防治1引言汞是一种有毒性的金属,广泛分布在岩石、土壤、大气、水和生物之中,因此各种物质均有一定的汞含量,称为自然含汞量。

类别:大气汞污染来源:冶金信息导刊2017-11-06 15:39:59

2.2 钢铁工业烟气脱汞措施2.2.1 燃煤脱汞原煤中汞含量以及汞排放控制设备 的效率是汞排放量的最重要指标,煤中汞含量0.01~1.0 ppm,平均值约为0.1ppm 。...煤炭燃烧产生的汞大多以气态形式进人大气。可通过除尘设备,如静电除尘器、布袋除尘器去除废气中30% 的汞。在世界范围内静电除尘设备也广泛应用于电厂及其他供热设施。

类别:大气汞污染来源:中国石油和化工2017-11-02 14:23:47

有关测定表明,重庆、北京、长春、沈阳等工业城市大气汞含量是纽约布鲁克林、曼哈顿市区的数倍甚至上百倍,在采暖期城市大气中更为严重。...因此,控制燃煤汞污染,关键是控制烟气中的汞向大气中排放。

类别:汞污染监测来源:科技导报2017-10-24 11:27:21

统计数据表明,中国煤炭平均汞含量高达0.188 g/g,部分主要产煤区域含量在 0.3g/g 左右,高于美国煤的平均值 0.17 g/g,更高于澳大利亚煤的平均值 0.087 g/g。...以 1999年为例,中国排入大气中的汞约为(536236)t,其中因燃煤造成的大气汞排放占 38%。

类别:涉汞行业来源:节能环保2017-10-19 13:06:20

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最大的大气汞排放国,图1为我国主要行业大气汞排放分布情况,可看出我国排放到大气中的汞来源众多,除了传统的大气汞排放源燃煤工业锅炉和燃煤电厂和有色金属冶炼,水泥生产也成为汞的主要排放源

类别:土壤汞污染来源:现代化工2017-10-10 11:21:46

1.3 大气干湿沉降自工业革命以来,随着人类活动的加剧,大气中的汞含量已经增加了3倍左右,当前,人为源每年约向大气中排放1960t汞。...研究发现,中国北部和西北部城市表层土壤汞含量较低,东部和东南沿海地区城市土壤汞含量偏高,一些城市表层土汞含量高于深层土汞含量,这说明人类在进行工农业生产时,的确造成了周围土壤汞的污染。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