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污水污泥无害处理

污水污泥无害处理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污水污泥无害处理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污水污泥无害处理最新动态。了解污水污泥无害处理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污水污泥无害处理”相关结果14个
戴晓虎教授团队:循环经济背景下污水厂污泥中铝盐的分离与回收技术研究进展

类别:污泥来源:《环境工程》2023-09-19 09:35:02

因此,从污泥中分离、回收铝盐,以及进一步回收磷组分、去除重金属可能是解决上述问题的重要突破口,对实现污泥无害化与资源化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然而,现阶段关于铝盐回收的研究多针对给水污泥,对污水污泥研究较少,其主要原因在于污水污泥成分更为复杂。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写真地理2021-03-10 10:46:47

本文将从四个方向阐述城市污水污泥处理办法和其发展的方向,分别是城市污水污泥的减容处理、城市污水污泥无害处理、城市污水污泥稳定处理及城市污水污泥资源处理。还阐述了从产生过程减少污泥产生量的办法。

类别:来源:普华有策2020-08-11 10:42:22

因此,将垃圾填埋气进行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就成为生活垃圾填埋场面临的普遍需求。填埋气的处理再利用技术主要有直接燃烧、发电、提纯用于工业或民用燃料等几种方式。...3、垃圾填埋气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的现实需求垃圾填埋场能产生大量填埋气。垃圾填埋气是困扰垃圾填埋场的一大难题。若不进行收集利用,易产生爆炸、火灾、环境污染(如产生温室气体效应)等问题。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全康环保2020-02-19 12:25:00

在他看来,一方面,我国污水污泥泥质的差异带来了处理技术应用方面的难度,但另一方面,对泥质的研究也还不够。“说直白一点,是在污泥的泥质研究、污泥的统计分析等方面还比较缺乏。”...每天,大阪市12座污水处理厂产生的约四千吨污泥(含水量98%),通过地下管道流入这里,经过脱水、干燥、熔融,后变成25吨无害的黑色颗粒状熔渣。

超详细!7种污泥焚烧设备的选择与比较!

类别:污泥来源:《中国化工装备》2019-08-23 09:20:12

焚烧法处理是在高温条件下,使污泥中的可燃组分与空气中的氧进行剧烈的化学反应,将其中的有机物转化为水、二氧化碳等无害物质,同时释放能量,产生固体残渣。如将热量加以回收利用,可达到废物综合利用的目的。

变废为宝还不够?循环经济下的水处理如何走上低碳之路?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奥尼卡水处理创新中心2019-02-21 09:27:52

我们用厌氧硝化技术将污水污泥源中的有机碳转化为甲烷也有几十年历史了,这些潜在的能量一般通过热电联产(chp)的方式回收电能和热能。...这种脱氮工艺单位能耗一般超过2kwh/kg-n,而且将本来有用的氨氮变成无害的氮气,后者没有任何价值。另一方案,氨氮本身是由haber-bosch工艺生产的,单位能耗高达9-13kwh/kg-n。

类别:污泥来源:《基层建设》2018-10-15 16:41:39

处理的污泥量也越来越多,只有及时进行科学的、系统的、合理的深度处理,使得污泥能够稳定化,最终达到减量、无害、再利用的程度才是最佳的、完善的污水处理循环链,才能够使得污泥处理处置工作产生效果。

类别:污泥来源:中国水网2016-11-16 18:36:41

张悦提出了污水处理目标的颠覆要实现碳循环,就要将处理目标从去除有机污染转换成保护有机碳源,要停下好氧分解cod的过程,防止cod或有机物溢出。...基于以上思考,张悦提出,目前的污水污泥治理,是把氨氮变成硝酸盐,然后变成氮气,只讲分解,不讲组合,只讲无害,不讲资源。张悦呼吁:我们能不能改变一下思路,进行一下颠覆?

类别:综合来源:E20水网固废网微信2016-10-15 09:44:09

基于以上思考,张悦提出,目前的污水污泥治理,是把氨氮变成硝酸盐,然后变成氮气,只讲分解,不讲组合,只讲无害,不讲资源。张悦呼吁:我们...张悦提出了污水处理目标的颠覆要实现碳循环,就要将处理目标从去除有机污染转换成保护有机碳源,要停下好氧分解cod的过程,防止cod或有机物溢出。

类别:污泥来源:中国环境在线2016-05-18 14:25:32

在他看来,一方面,我国污水污泥泥质的差异带来了处理技术应用方面的难度,但另一方面,对泥质的研究也还不够。说直白一点,是在污泥的泥质研究、污泥的统计分析等方面还比较缺乏。...每天,大阪市12座污水处理厂产生的约四千吨污泥(含水量98%),通过地下管道流入这里,经过脱水、干燥、熔融,最后变成25吨无害的黑色颗粒状熔渣。

类别:综合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5-11-10 06:44:59

自动化、操作简单、处理量大、过滤效果好、劳动强度低、占地面积少等特点。并广泛使用于环保类污水污泥、工业类精细固液分离行业。...东江环保东江环保创立于1999年9月,于香港及深圳中小板两地上市,东江环保以废物资源化为主轴、无害化为目的,立足于工业和市政废物的资源化与无害化处理,配套发展环境工程及服务等增值性业务,并延伸至废旧电器的拆解与回收领域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中国水网2013-11-05 09:02:55

凭借多行业经验,景津成立了污水污泥项目部,据悉在污泥处理领域中,压滤机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城市污水污泥、自来水污泥、工业废水污泥都需要经过是压滤机进行脱水处理。...据悉,污泥膜覆盖高温好氧发酵工艺技术是目前国内一种新型的污泥堆肥技术,中信元钧在上海奉贤区的污泥处理工程采用两次发酵,可实现污泥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中国环境报2013-05-06 10:07:15

滞后了30多年的生活污水污泥终于在十二五被提上议事日程,相关规划提出了泥水并重的思路及处理设施的建设目标。但据记者了解,目前工作整体仍然进展缓慢,规划中相关设施的开工率还不足30%。为何缓慢?

类别:余热余压来源:千龙网2013-04-19 14:07:15

丰台区北天堂非正规垃圾填埋场治理项目现场(资料图)处理生活垃圾 无害减量分类来利用除了大气污染的治理和污水、污泥的合理处置运用外,北京日益增多的生活垃圾如何处理也成为城市发展的一大难题。...昌平区南口污水处理中心污泥处理车间处置污水污泥 变污为宝产出富养土随着近年来北京城市化的进程的不断提速,城市用水量加大,相应的污水的污泥产量也急剧增加。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