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气态汞元素”相关结果9

      来源:《科技新时代》2019-10-11

      借助特殊的植物,将将带来污染的重金属转化为气态,挥发出去,减少土壤中的含量,从而减轻污染。...有研究发现,烟草头孢酶f2在含有二氯化汞的液体培养基中生长,最终会将溶液中的汞含量降低90%左右,这说明头孢酶f2可以将二氯化汞还原成汞元素,在这个过程中,少数汞会被挥发和吸附,大部分会沉积在培养液底部

      来源:《防护工程》2018-12-25

      2.催化转化目前各种汞分析仪都是对气态元素汞进行测量,实际生产中排放出的的离子汞就需要进行相应的转化。...3.1冷蒸汽原子吸收光谱法该方法是利用汞灯在253.7nm处发出的特征谱线通过元素汞蒸汽时,被蒸汽中汞元素的基态原子所吸收,通过测定辐射光强度减弱的程度,得出样气中汞元素的含量。

      来源:德兰梅勒分离技术2018-03-09

      先根据水质确定受污染水体中的汞元素是单体汞还是离子汞,再透过膜分离将单体汞和离子汞分离,回收单体汞。针对离子汞,利用化学沉淀和树脂法结合。...而汞这种特殊金属在常温下即可蒸发,以气态单质形态参与全球大气循环。有研究团队发现,气态汞正是北极冻原生态系统内汞的主要形式,占总量的71%。参与循坏在大气循环中的气态汞进入北极的生态系统。

      来源:节能环保2017-10-19

      陈冰如等人在研究我国煤中微量元素的分布时指出我国煤中汞元素浓度范围为0.308~15.9mg/kg。...1.2汞在水泥窑内部的循环累积多数研究将大气中的汞的主要形态分为三种:气态元素汞即单质汞(hg0,gem)、二价活性气态汞(即活性气态汞,rgm)、附着在颗粒上的颗粒汞(hgp)。

      来源:科技日报2017-07-13

      2012年,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曾在阿拉斯加州附近海域发现海面冰层破裂,并检测得知海水中的汞元素含量增加。联合国环境规划署《2013年全球汞评估报告》中也称,北极的汞含量目前正在急剧上升。...汞这种特殊的金属在常温下即可蒸发,也是唯一的一种以气态单质形态存在于大气中并参与全球循环的重金属元素。

      来源:论文网2017-04-17

      该采样和分析方法只能检测到烟气中的气态汞,而对以颗粒态形式存在的汞元素则无法捕集,这样就无法反映出烟气中总的汞含量。...1燃烧后汞存在的形态与特点煤炭经炉膛内燃烧后,绝大部分的煤中汞转化成hg0,并以气态形式存在于烟气中。

      来源:特冶轧钢2017-04-11

      在烟气中鼓入15%的二次风(基于最初的气/煤比)对捕捉汞十分有利,大约55%的hg2+被飞灰所捕集,只有给煤中4.5%的汞以气态hg0的形式排入大气中。...汞元素主要存在煤的无机物当中,当进行浮选时,汞和其他重金属随无机物大量富集在浮选废渣中,起到脱汞的目的。浮选法可以去除原煤中21%~37%的汞,去除效率与煤种、清洗和分选技术、原煤汞含量等有很大关系。

      原子荧光法测定工业废气中汞的含量

      来源:《低碳地产》2017-02-24

      2.2 方法原理用玻璃纤维滤筒采集工业废气中蒸气态和气溶胶态物汞及其化合物,经微波法消解,消解液中加入硫脲-抗坏血酸溶液使汞元素还原为二价,在硝酸介质中加入硼氢化钾溶液,使消解液中二价汞与硼氢化钾进行反应

      原子荧光法在工业废气<mark>汞元素</mark>检测中的应用

      来源:《基层建设》2017-02-14

      2.2 方法原理用玻璃纤维滤筒采集工业废气中蒸气态和气溶胶态物汞及其化合物,经微波法消解,消解液中加入硫脲-抗坏血酸溶液使汞元素还原为二价,在硝酸介质中加入硼氢化钾溶液,使消解液中二价汞与硼氢化钾进行反应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