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城乡污水集中处理”相关结果96
      福建省2024年度省重点项目名单:1593个 涉多个环保项目!

      来源:福建省发改委2024-02-06

      314 莆田湄洲湾石门澳污水处理厂二期及其配套管网工程315 浦城县城区污水处理项目316 武夷山市主城区、度假区污水处理提质增效项目(一期)317 武夷山市农村生活污水提升治理项目318 龙岩市永定区城乡污水建设项目

      来源:净水技术2023-06-08

      比如《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资源综合利用产品和劳务增值税优惠目录》等文件中,不仅明确了城乡污水集中处理场所超标向环境排放应税污染物的,应当缴纳环境保护税,也强调了因环境违法受到处罚,自处罚决定下达的次月起

      巴中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印发!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7-01

      完成107个乡镇污水处理站建设,建制镇污水处理规模达8.6万吨/日,累计建成污水管网约1100千米,城乡污水处理率大幅提升。...截至2020年底,巴中市建成城市污水处理厂8个,处理能力达27.99万立方米/日,污水管道长度约800千米,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率达95.92%。

      国家税务总局:《支持绿色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指引》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6-02

      节约水资源税收优惠21.取用污水处理再生水免征水资源税22.抽水蓄能发电取用水免征水资源税23.采油排水经分离净化后在封闭管道回注的免征水资源税(七)污染物减排税收优惠24.农业生产排放污染物免征环境保护税25.城乡污水集中处理

      上海修改环保条例 禁止擅自倾倒堆放危险废物(附全文)

      来源:上海人大2021-11-29

      2.将第四十九条改为第五十条,修改为:市和区人民政府应当统筹城乡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建设,并保障其正常运行,提高城乡污水收集处理能力。...对未达到水质目标的水功能区,除污水集中处理设施排污口外,应当严格控制新设、改设或者扩大排污口。

      来源:海南省生态环境厅2021-07-21

      涉及生活垃圾填埋或焚烧、危险废物(含医疗废物)集中处置、石油化工、城乡污水集中处理、工业集聚区工业污水集中处理的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在警示及以下的企业,近5年内存在污染环境犯罪的企业,环境风险高的企业,均不得纳入正面清单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1-06-10

      低能耗、易维护、易监管的原则,结合人口聚集程度、自然地理条件、经济发展水平、草地高寒季节温差大等实际情况和特点,科学确定生活污水处理规模和工艺,系统布局生活污水管网等配套设施,因地制宜安排建制镇生活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建设项目

      来源:沈阳人大2021-05-12

      第十五条直接或者间接向水体排放工业废水和医疗污水以及其他按照规定应当取得排污许可证方可排放废水、污水的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城乡污水集中处理设施的运营单位,应当按照规定取得排污许可证。

      来源:石狮日报2021-02-01

      2020年12月,鸿山生活污水处理厂、锦尚生活污水处理厂先后建成并进水调试,标志着石狮实现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全域覆盖,全市所有乡镇(街道)的生活污水可纳入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达标排放。...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石狮市结合道路、公路、河道整治及农村生活污水治理ppp项目,不断完善城乡污水管网建设,提高生活污水收集率。仅2020年,全市新建、改建城乡污水管道157余公里。

      长江保护地方立法的现状、问题与因应

      来源:武汉大学环境法研究所2020-10-26

      同时,湖北省面临着一些具有共性的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实际问题,如饮用水安全的保障与风险防范,产业结构的调整与污染企业的退出,“化工围江”的解困,城乡污水集中处理,农村面源污染与畜禽养殖污染防治,三峡、丹江口等重点湖库区域的保护

      来源:中项网2020-08-27

      2、项目内容:建设内容为生活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以下为中项网发布的2020年8月全国拟在建污水处理项目:part 01 南浔城乡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预算总投资额:15210万元进展阶段:报批立项项目所在地:浙江省湖州市项目建设详情:南浔城乡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

      来源:城镇建设2020-07-15

      关键词:农村;生活垃圾;生活污水;排放量;农村生活垃圾与污水处理仍相对落后,加强农村垃圾和污水的集中处理刻不容缓。...二、城乡一体化处理模式城乡一体化处理模式,即生活垃圾以“村集中、镇转运、县处理”或“村集中、镇转运、区清运、市处理”的模式纳入城镇生活垃圾处理系统处理;而生活污水则通过城乡污水管网收集统一纳入城镇污水处理厂处理

      来源:金台资讯2020-06-15

      统一组织运营、统一进行监管的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为主,农村分散式处理为辅的城乡污水收集处理一体化体系。...目前,该市18个污水处理厂分布城乡,城市污水处理率达88%;村庄污水集中处理率达75%以上;污水处理厂一级a达标排放率100%。

      来源:中国排污许可2020-03-22

      问:城乡污水集中处理场所包括乡镇污水处理厂吗?包括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吗?...答:城乡污水集中处理场所,是指为社会公众提供生活污水处理服务的场所,包括为城镇、乡镇提供污水处理服务的场所,也包括为农村提供污水集中处理服务的场所,不包括为工业园区、开发区等工业聚集区域内的排污单位提供污水处理服务的场所

      来源:朝露环保公益服务中心2020-03-10

      政策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第十二条 下列情形,暂予免征环境保护税:(三)依法设立的城乡污水集中处理、生活垃圾集中处理场所排放相应应税污染物,不超过国家和地方规定的排放标准的;(四)纳税人综合利用的固体废物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0-01-22

      投运日期为排污单位发生实际排污行为的日期注5.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实施条例》,城乡污水集中处理场所,是指为社会公众提供生活污水处理服务的场所,不包括为工业园区、开发区等工业聚集区域内的排污单位提供污水处理服务的场所

      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2019-12-09

      本条例所称污水处理是指对城乡生产经营废水和生活污水进行收集、输送、净化、排放的活动,城乡污水处理设施是指城乡污水集中处理设施、污水管网以及相关附属设施。...,规定了严格的污水处理设施规划编制、共享及实施责任,明确了污水管网等设施建设的责任主体和建设要求,细化了城乡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和污水管网运行维护的主体、模式、方式、内容、应急处置以及城乡污水处理设施的保护措施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9-10-09

      重点针对当前全省生态环保工作和促进绿色发展中面临的突出问题,着力创新和完善城乡污水垃圾处理、节水节能、清洁采暖等重点领域的价格形成机制,理顺利益责任关系。2.坚持污染者付费。...在已建成污水集中处理设施的农村牧区,要探索建立农(牧)户付费制度,综合考虑村集体经济状况、农(牧)户承受能力、污水处理成本等因素,合理确定付费标准。

      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2019-09-09

      强化工作推进机制,强化保障措施,建立项目进展情况月报、季报制度,各区县每月10日前在“四川省城乡污水垃圾处理设施管理信息系统”填报上月进展情况,每季度末上报季度进展情况。...工业园区应在2019年底前全面建成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并稳定达标运行,并加强监督管理。(牵头单位:市生态环境局;责任单位:市发展改革委、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城管执法局) 2.加强内源治理。

      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2019-05-31

      根据方案,天津在2019年8月底提前完成所有城乡污水集中处理设施的排污许可证核发。强化氮磷行业排污许可证管理,2020年底前,分阶段完成国家规定的氮磷重点行业许可证核发。强化对雨水排放口管控。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