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土壤含汞量

土壤含汞量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土壤含汞量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土壤含汞量最新动态。了解土壤含汞量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土壤含汞量”相关结果12个

类别:土壤检测来源:科技尚品2019-08-15 11:21:06

不会产生废液、能够大批量进行测定,属于一种比较理想型测量土壤含汞量的分析方法。...1土壤重金属污染现状分析土壤重金属污染是指由于人类活动将重金属加入到了土壤中,从而使得土壤中的重金属含量明显高于自然背景含量,并导致土壤生态破坏和环境质量恶化的现象。

类别:汞污染监测来源:职业与健康2018-02-23 16:33:24

1汞的基本性质和用途汞在自然界中分布广泛,如岩石、土壤、植物、河流、大气中都普遍存在汞,但其含量很少,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可称其为自然含汞量。...丁振华等于2002年发现贵州万山地区汞矿及其周围环境(土壤、大气)汞污染相当严重。此外,在我国的吉林、陕西、湖北,辽宁和重庆等地环境汞污染现象也较为严重。

类别:土壤汞污染来源:加纳新闻网2018-01-24 14:40:49

近日,该项目负责人称,经调查发现,这些旧矿点土壤含汞量高出世界卫生组织批准的两倍。《公约》力求禁止在个体采矿中使用汞。...从东部地区一些矿区采集的土壤样本显示,汞含量比世界卫生组织批准的测量值高两倍。

类别:大气汞污染来源:绿色科技2017-11-08 11:48:13

关键词:汞;污染;危害;综合防治1引言汞是一种有毒性的金属,广泛分布在岩石、土壤、大气、水和生物之中,因此各种物质均有一定的汞含量,称为自然含汞量。...4汞的形态及生物有效性土壤中汞的存在形态各种各样。归结起来,主要分 为三大类:金属汞、无机化合态汞和有机化合态汞。4.1金属汞土壤中常常存在一部分元素汞,往往只占土壤总汞

类别:土壤汞污染来源:正义网2017-09-06 10:52:29

经环保部门检测,此处土壤含汞量超过污染物排放标准87.1倍,给当地的土壤、水资源等造成严重污染。...经县环保局专业人员对多处涉案的炼汞地点的土壤、水域进行检测,向该院移交了案件移送函及监测调查报告。

<mark>土壤</mark>重金属汞的污染与防治

类别:土壤汞污染来源:百度文库2017-08-10 11:15:42

4.含汞化肥和农药的使用施用含汞农药是造成大面积农田土壤含汞量普遍增加的一个原因。根据统计,仅仅1965年全世界就施用含汞农药达到2100t。...延伸阅读:土壤“汞”污染之“殇”土壤重金属污染专题 二、土壤中的汞的存在形态和污染特征汞以多种形态广泛存在于自然界中,在土壤中汞主要以0,+1、+2价存在,土壤中的汞形态比较复杂,有机质含量、土壤类型

类别:涉汞行业来源:汞污染防治工程技术中心2017-07-25 17:05:33

废弃荧光灯管中的汞进入空气、水体、土壤后,将会通过呼吸及消化系统进入人体,导致人体健康疾病。目前我国照明行业污染越来越严重,固废、废水及废气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单颗汞齐中汞的含量已经固定,易于精准控制灯管中的含汞量。4 废荧光灯管处置过程目前废旧荧光灯管回收处理主要由直接破碎分离和切端吹扫分离两种工艺。

重金属对鱼类的危害及污染防治

类别:水体汞污染来源:金陵热线2017-06-19 14:16:27

鱼在含汞水中时间越长,鱼体含汞量也越多。同时,鱼体表面粘液中的微生物有很强的甲基化作用,能把无机汞转化为甲基汞。因此,鱼体中的汞几乎都以甲基汞的形式存在,从而加大了对人的危害性。...矾、钡等工业废气,排入空气,逐渐向周围扩散,自然沉降或随雨滴降落在土壤、水体中造成污染,饲料、空气、水、土壤的污染不是孤立的,而是相互联系、相互影响的。

类别:土壤汞污染来源:甘肃科技2017-06-02 14:04:25

图2ph值与浸出液中含汞量的关系由图2可知,ph值从6~10增大时,浸出液含 汞浓度逐渐降低,在ph=8时达到最小值后又逐渐增大。...2实验过程在含汞量最大的探坑剖面线上先用竹片剥离探坑表面,然后取样,收集至塑料样品袋。取样品20kg,完全混匀后,测量其平均含汞量为130mg/kg。

类别:综合来源:新华网2017-02-20 11:46:17

通过大量的调查研究,环科院证实清镇地区受汞污染的土壤有117.4公顷,土壤含汞量在4.71-723毫克/公斤范围,含汞量在200毫克/公斤以上的土壤有66公顷必须紧急处理。

类别:危险废物来源:深圳循环经济2015-09-14 13:25:15

这样的汞含量,接近甚至低于未被污染的土壤中自然存在的汞含量,是可以与生活垃圾混合收集和填埋的。业内专家指出,不回收废旧电池的第一个理由就来自生产和使用量都最大的碱性锌锰电池。...锌锰电池中含汞量的下降是20多年废旧电池回收运动所得到的最让人欣喜的结果。随着技术的发展,低汞甚至无汞的锌锰电池正成为市场主体,通过汞减量化的手段降低了其环境危害。

类别:工业固废来源:科学松鼠会2015-06-04 10:20:21

原因有两个:第一,镍镉电池中的镉被限制在包装之中,很难泄露到环境中;第二,泄露到环境中的镉,被土壤或者水稀释,浓度没有达到会引起中毒的剂量。...我国颁布的《废电池污染防治技术政策》规定:2005 年 1 月 1 日起停止生产含汞量大于 0.0001%的碱性锌锰电池。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