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填埋技术”相关结果3840
      江西省2024年度危险废物利用处置能力建设引导性公告

      来源:江西省生态环境厅2024-04-19

      在环境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对省内利用技术成熟、资源化程度高、风险可控的危险废物实行“点对点”定向利用豁免管理试点。特此公告。江西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2024年4月16日...全省危险废物处置单位实际运行负荷率约38%,其中焚烧类约83%,填埋类约42%,物化类约25%,水泥窑协同处置类约33%。叠加目前在建拟建的危险废物处置能力,各类产能负荷率预计将低于30%。

      来源: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24-04-15

      禁止未经脱水处理达标的污泥在垃圾填埋场填埋。采用污泥协同处置方式的,在满足《生活垃圾填埋场污染控制标准》的前提下,卫生填埋可作为协同处置设施故障或检修等情况时的应急处置措施。...污泥单独焚烧时,鼓励采用干化和焚烧联用,通过优化设计,采用高效节能设备和余热利用技术等手段,提高污泥热能利用效率。

      来源:宁德市生态环境局2024-04-12

      根据《报告书》结论、技术审查会专家意见,现对报告书批复如下:一、项目建设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宁德市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的要求,符合《“十四五”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设施发展规划》《福建省“十四五”城乡基础设施建设专项规划

      关于进一步加强嵊州市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分类利用处置工作的通知

      来源:嵊州市人民政府2024-03-27

      依法实施清洁生产审核,采用先进的生产工艺、设备和资源梯级利用技术,减少工业固体废物的产生量,提高工业固体废物的资源利用水平。(二)分类贮存。...按照一般工业固废的类型和特性,一般工业固废分为可综合利用、可焚烧、可填埋三类。

      来源:山东省生态环境厅2024-03-20

      充分利用卫星遥感等高科技手段,以黄河干流、重要支流、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区为重点,精准排查固体废物违规堆放暂存、非法倾倒和填埋等问题。...加强黄河流域地表水水质监管,定期分析形势、预警提醒,实行省级驻点技术帮扶,保持黄河流域ⅴ类及以下水体动态清零,巩固提升水环境质量改善成效。

      来源:赣州市生态环境局2024-03-08

      第十一条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应当会同发展改革、生态环境等主管部门,按照国家发布的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技术、工艺、设备和产品导向目录,组织开展工业固体废物资源综合利用评价,推动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人民政府应当将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工作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制定和实施有利于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的政策和措施,减少固体废物的产生量、促进固体废物的综合利用、降低固体废物的危害性,最大限度降低固体废物填埋

      来源:中国环境2024-03-06

      从区域分布来看,随着飞灰产量逐年攀升以及填埋场库容饱和,导致传统固化—填埋飞灰方式无法满足市场需求,且固化体存在长期重金属泄露、渗滤液污染隐患。...加强政策、用地、资金、技术等方面的支持为解决上述问题,武强在今年两会提出了有利于飞灰无害化处置与资源化利用的全方位建议。一是强化顶层设计引领。

      来源:新华网2024-02-20

      经过多次技术讨论及专家论证,最终选择使用拉梁将光伏组件四脚连接为“井”字形结构,并浇筑垫层,确保结构稳定。...“天子岭园区地形复杂,填埋区岩层、碎石层交杂,地下管线密布,且生态恢复要求高,电缆沟体施工作业难度大。”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2024-02-06

      综合运用环保、节能、安全、技术等措施,依法依规推动产生严重污染环境的工业固废的落后产能退出。能源(电力、热力)行业稳步扩大水力、风能、太阳能、地热能等清洁能源利用,减少固废产生源。...(三)主要目标到2025年,重点行业工业固废产生强度下降,工业固体废弃物填埋率降低,大宗工业固废的综合利用水平和效率提升,工业资源综合利用技术装备水平、产业集中度和协同发展能力大幅提高,努力构建创新协同

      江苏省2023年度生态环境科技成果助力绿色低碳环保产业十大典型案例及提名表扬案例

      来源:江苏省生态环境厅2024-01-24

      传统处理方式如螯合稳定化后填埋,不仅占用大量土地,还会导致环境恶化,制约美丽中国和无废城市建设。...、设备及工艺方面取得突破,实现大规模烟气碳捕集技术自主可控。

      来源: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2024-01-11

      2.9招标控制价:8127.07万元,其中技术服务费250万元,土建工程部分2824.72万元,垃圾综合处理服务部分5052.35万元。...项目用地面积约为35464.19m3(53.20亩),日均生活垃圾筛分量约为600m3(虚方),设计日均飞灰固化物填埋规模38吨(约38m3), 拟建飞灰固化物填埋库容约为18.17万立方米。

      来源:厦门市建设局2024-01-05

      拆除垃圾、装修垃圾、工程垃圾以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工厂处置为主,无法处置的和处置后无法利用的,进入消纳场所填埋。...本办法所称的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是指以建筑垃圾作为主要原材料,通过技术加工处理制成具有使用价值、达到相关质量标准的再生建材产品及其他可利用产品。

      环保鼓励类13大项!国家发改委发布《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24年本)》

      来源:国家发改委2024-01-02

      、含汞产品的替代品开发与应用,废物填埋防渗技术与材料,削减和控制重金属排放的技术开发与应用,有毒、有机废气、恶臭高效处理技术,废盐酸、工业废盐等综 合利用技术,废硫酸、废硫磺、工业副产石膏、硫化氢、含硫废液等含硫废物回收制硫酸技术

      来源:广州市生态环境局2023-12-27

      (四)鼓励转移危险废物遵循就近原则,综合环境风险是否可控、利用处置能力是否匹配、技术和价格是否合理等因素,优先考虑将危险废物交由市内有资质的单位处理,降低运输成本,减小运输环境风险。...、广州市危险废物利用处置能力分析截至2023年12月,全市危险废物持证利用处置单位12家,核准危险废物利用处置能力66.66万吨/年,其中,焚烧处置能力9.5万吨/年,物化处理能力22.10万吨/年,填埋处置能力

      来源:宁化县政府办2023-12-21

      宁化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综合利用项目,总投资6.69亿元,先行实施的宁化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建设项目(一期)投资3.39亿元,项目采用技术成熟先进的“机械炉排焚烧炉”集中处理生活垃圾,将原填埋场内陈腐垃圾资源化利用

      三方联合体入围!湖南耒阳市固体废弃物填埋场建设项目EPC总承包中标候选人公示

      来源:衡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23-12-20

      进入投标报价评审的投标人技术标得分情况(权重0.15)公示期间三个工作日,招标人和招标代理机构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的规定接收异议。...;管理区(管理用房、地磅);边坡支护工程;环境监测系统;填埋工艺设备等。

      12月第三周最新固体废弃物项目汇总

      来源:中项网2023-12-20

      rdf掺烧系统的主要设备为前置炭化装置、一体化处理设备等;2、主要工艺流程:烟气净化处理系统:采用“sncr炉内脱硝+半干法+干法+活性炭吸附+布袋式除尘器+scr”的组合处理技术。...江苏公司碱渣治理与资源化利用创新示范项目预算投资总额:620000万元进展阶段:土建施工项目所在地:江苏省连云港市项目详情:建设连云港碱渣治理与资源化利用创新示范:1、主要工艺流程:卸车--贮存--上料--下料--破碎--填埋

      来源:中原招标采购交易平台2023-12-07

      搅拌机稳定化处理后的飞灰通过下灰口进行装袋,然后转运至飞灰暂存间,将飞灰吨袋堆放在飞灰暂存间存储3~7天,化验合格后装车送往生活垃圾填埋场安全填埋。...具体内容详见《城发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滑县项目年度飞灰稳定化处理服务技术规格书》(以下简称为《技术规范书》)。

      来源:中原招标采购交易平台2023-12-07

      3.6技术要求:(1)稳定化处理后的飞灰满足含水率小于30%,二噁英含量低于3μgteq/kg、浸出液中有害成分浓度低于gb16889-2008《生活垃圾填埋场污染控制标准》要求。...(2)运输及填埋过程应满足《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

      来源:中原招标采购交易平台2023-12-07

      具体内容详见《城发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民权、汝南两个项目年度飞灰稳定化处理服务技术规格书》(以下简称为《技术规范书》)。...搅拌机稳定化处理后的飞灰通过下灰口进行装袋,然后转运至飞灰暂存间,将飞灰吨袋堆放在飞灰暂存间存储3~7天,化验合格后装车送往生活垃圾填埋场安全填埋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