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清洁型供热”相关结果85

来源:“西咸新区”微信公众号2023-11-17

西咸环境集团作为全区首批气候友好型企业,以“服务新区发展,建设美丽西咸”为使命,聚焦国家“双碳”目标,充分利用北控生活垃圾焚烧厂余热资源,优化调整新区供热结构,大力推进污染物减排,科学建设了能源绿岛供热项目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06-30

加快清洁能源替代,推动太阳能、风能、地热等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对园区内供热、供电、污水处理、中水回用等设施进行绿色化改造,促进各类基础设施的共建共享、集成优化,对进水浓度异常的污水处理厂开展片区管网系统化整治。

来源:浙江生态环境2023-06-21

力争到2025年基本建成清洁能源供应体系,零碳供热面积超25万平方米,区域内非化石能源消费占比超70...02 打造亚太候鸟迁徙与越冬的国际驿站海盐拥有长三角地区江海交汇型湿地资源,是世界七大候鸟迁徙路线,每年有162种15万羽亚欧鸟类在这里中转停留,其中国家二级以上保护鸟类36种,是中国候鸟最佳观赏地之一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04-28

统筹中央预算内投资和转移支付资金,支持建筑节能改造,推进老旧小区、棚户区、老旧街区和城市燃气、供水、排水、供热“四类管线”改造,持续提升城市公共服务设施节能降碳水平。...多渠道筹措资金,支持黑山峡水利枢纽工程加快落地实施,建设多能互补新型清洁能源基地。鼓励发展新型储能、抽水蓄能电站建设,在有条件的园区推进微电网运行。推动构建新能源占比逐渐提高的新型电力系统。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01-04

引导工业企业向园区集聚,推动工业园区能源系统整体优化和污染综合整治,鼓励工业企业、园区优先利用清洁、可再生能源。选择典型产业园区开展节能改造,推动园区内企业能源梯级利用、原料与产品耦合。...以自治区级及以上工业园区为重点,深入实施园区循环化改造,推进供热、供电、污水处理、中水回用等公共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对进水浓度异常的污水处理厂开展片区管网系统化整治,加强一般固体废物、危险废物集中贮存和处置

来源:上海水务海洋2023-01-04

“十四五”期间,污水公司以构建“标准领先、功能完善、安全可靠、环境友好、智慧高效”的资源利用型智慧污水处理终端为总体目标,积极落实国家能源转型与能源结构优化政策,不断探索各项减碳技术,积极推进清洁、绿色能源替代

《广州市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印发!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9-27

“十三五”时期,广州市原油加工保持稳定,年原油加工量稳定在1200万吨上下;煤电装机比重明显降低,气电装机和供应能力持续提高,太阳能光伏发电发展态势良好,电源结构更趋清洁多元。...第一章 发展基础第一节 发展现状广州市能源资源总体匮乏,属于典型的能源输入型地区。煤炭、石油、天然气等化石能源依靠外地调入和进口。本地可利用的能源资源主要为水能、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

天津市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发布

来源:北极星大气网2022-03-14

持续推进能源结构调整,实施煤炭消费总量削减,加快推进清洁能源替代,以煤炭为主的能源结构逐渐向多元化、清洁化方向转变。...完成老旧供热管网改造1219公里,供热管网总长度达3.14万公里,集中供热面积5.14亿平方米,集中供热普及率达到99.9%。

淄博市2021-2022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方案

来源:北极星大气网2021-12-08

(市农业农村局牵头)7.大力推进工业窑炉清洁能源替代。...30万千瓦及以上热电联产电厂30公里供热半径范围内的热电机组及配套的燃煤锅炉(除唯一不可替代)有步骤、分阶段关停整合。

来源:中国网2021-08-27

忻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项目实施后,可实现对园区周边居民50万平米冬季采暖集中供热,逐步淘汰分散,落后的小锅炉及取缔居民家用燃煤炉,有效改变供暖期间的空气环境,以及周边村镇的清洁环境,在保证供热的质量和可靠性的同时

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现状、发展趋势及其对电力行业的影响

来源:海上能研说2021-08-24

一、全国碳市场建设背景01 建立碳市场的必要性碳排放定价机制是实现社会清洁低碳转型的重要手段。各国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的政策一般分为三类:命令控制、经济刺激、劝说鼓励。...其中,经济刺激型手段由于灵活性好、持续改进性好受到各国青睐,而碳定价机制是最重要的经济刺激手段。

2025年全部实现超低排放 贵州省印发《煤电机组改造升级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

来源:北极星大气网2021-06-07

科学制定供热供汽规划,对集中供热范围内的分散燃煤小锅炉实施替代和限期淘汰,同步完善配套供热管网,鼓励对具有稳定热负荷需求的现役纯凝式汽轮机改造为抽凝式汽轮机,向用户供热供汽。...碳中和重大决策部署,实行更严格的能效环保标准,加快煤电机组改造升级,淘汰能耗排放落后煤电机组,新建先进煤电机组,努力实现供电煤耗、污染物排放“双降低”和技术装备水平、大容量高参数机组占比、安全运行质量“三提高”,打造清洁高效可持续发展的现代煤电产业体系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0-03-09

注重减缓与适应并重,配合国家稳步推进全国碳市场建设,深化气候适应型、低碳城市(园区)试点,积极争取国家差别化政策,努力完成降碳任务。...突出强化重点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联治,呼和浩特市必须采取果断有效措施解决散煤污染问题,加快实施集中供热改造和供热管网互联互通,坚决淘汰所有35蒸吨及以下小燃煤锅炉,热电联产供热率要达到60%以上,完成禁燃区内

来源:欧导不在演艺圈2020-03-02

(4)从供给方面来看涉及市民生活和城市运营的行业不在延迟复工列表,供热、垃圾处理、环卫、供水、生活污水处理厂运营供给受疫情影响较小。...政府部门对环境卫生意识的重视程度,特别是在医疗卫生、居家环境、公共区域卫生条件等方面给予更多关注,未来城市环卫、垃圾分类、垃圾处理、医疗废物处理、区域环境监测等方面的增量将受到正面的影响,也可能成为加速成长的领域,同时也将给清洁消毒

来源:中国气象报2020-02-20

万江新能源集团自主研发的清洁热力云控中心,为全国首创跨区域“地热+智慧化”清洁取暖控制系统,实现了清洁热力控制基于大数据及物联网的“双模云控”技术体系。...近年来,一种不烧煤、不烧气的中深层水热型地热清洁供暖方式开始进入河南千家万户。而在2019年供暖季,通过大数据智能化“云端”改造,河南地热清洁供暖正式迈入“云时代”。

来源:中国城市能源周刊2020-01-17

该项目采用的供热方式就是以地源热泵为主、其他清洁能源为辅的多能互补型能源利用方式。通过滨湖新区区域能源项目的运营实践,我们认为南方地区推广区域清洁供热项目,首先应做好规划。

来源:《防护工程》2019-12-25

系统正常运行时,系统执行采样和探头清洁操作;...垃圾焚烧是指将垃圾置于850℃以上高温环境中,使垃圾中的活性成分经过氧化转化成性质稳定的残渣,释放热量并用于供热及发电,具有能量利用效率高、对环境造成影响小、占地面积小等优点。

来源:《电力设备》2019-11-08

按照太阳能供热方式的不同一般可分为3类:加热海水型、加热空气型和混合型,加热海水型是目前多数系统采用的主要方式。...关键词:海水淡化;太阳能;增湿—除湿;膜蒸馏 引言太阳能作为一种可再生的新能源,具有清洁、环保、持续、长久等优势,已成为应对能源短缺、环境污染等问题的重要选择之一,大规模采用太阳能可减少对化石燃料的使用

垃圾焚烧热电联产项目让“分类后的垃圾”变得美好!

来源:环球表计2019-07-12

绍兴项目在垃圾焚烧工艺上采用了目前全球应用最为广泛的德国马丁sity2000型逆推式炉排炉和全自动燃烧控制系统(acc),可以确保垃圾焚烧效果较好、垃圾焚烧较为彻底、热酌减率控制在3%以内...文件强调,要大力发展县域农林生物质热电联产,稳步发展城镇生活垃圾焚烧热电联产,加快常规生物质发电项目供热改造,推进小火电改生物质热电联产,建设区域综合清洁能源系统,加快生物质热电联产技术进步等。

来源:北极星大气网2019-07-09

2019年底前,35蒸吨/小时及以下燃煤锅炉全部依法淘汰或实施清洁能源替代,按照宜电则电、宜气则气等原则进行整治;推进煤炭清洁化利用,推广清洁高效燃煤锅炉,65蒸吨/小时及以上的燃煤锅炉全部完成节能和超低排放改造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