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电价管制

电价管制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电价管制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电价管制最新动态。了解电价管制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电价管制”相关结果18个
观点回顾 | 污水潜能开发取决于适时补贴政策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水业碳中和资讯2021-12-24 09:03:34

经济政策污水潜能利用成本和发电电价较高,相对于化石能源价格缺乏市场竞争优势。为了鼓励潜能开发,可再生能源发电量或电价补贴政策已成国际惯例,税收优惠和其他费用减免也较为常见。...2016年4月1日起,日本全面放开电力零售市场,取消批发市场的价格管制,鼓励供电商、十大区域电力公司和售电商同时进入交易市场,在交易所(jepx)中进行余缺电力的交易。

类别:碳交易来源: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2021-07-31 10:22:04

电力行业在碳排放中占比差不多一半,电价是最重要的“二传手”。中国目前电力价格还存在一定的管制问题,并非完全的市场化定价。这种情况下,碳价格信号的传导就可能阻滞在电价环节。

类别:运维增效来源:韦伯咨询2020-12-02 09:59:52

2、电价定价机制及管理模式美国电价市场化程度较高,页岩气革命致电价下降,垃圾发电电价也受较大影响。美国很早就进行了电力产业改革,形成了独立输电环节并对其进行管制,在发电和售电领域引入了市场竞争机制。

类别:碳交易来源:经济参考报2018-04-19 10:59:47

如果当前的电价管制机制保持不变,将很难建立起有效的碳定价影响传导,向电力消费者发送价格信号,最终有损利用市场手段促进行业减排的设计初衷。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能源报2016-09-14 08:23:55

以我国自2017年开始的碳市场为研究对象,通过cge测算,在相同减排目标下,若存在电价管制,则碳价将比没有电价管制的情况高18-32%。...尽管完全放开电价还不会一蹴而就,但从目前电改进展看,随着输配电价格改革快速推进,全面电价管制的必要性在逐步下降;其次,各地试点都在以大用户直供为突破口,迅速提高直接交易电量的规模,逐步形成了管制电价和市场电价并存的灵活双轨制

类别:合同能源管理来源:中国压缩机网2016-08-16 08:31:26

在新电改以前,政府对上网电价和销售电价实施管制,但对中间环节的输配电价则并不进行单独核定,电网的盈利模式主要是低买高卖吃差价,外界对其真实的输配电成本很难知晓。...2017年全面推开输配电价改革电力体制改革的核心是电价,输配电价则是电价形成机制的重点内容。电价广义上可以分为:上网电价、输配电价、销售电价。

类别:电改来源:中证网2015-03-10 09:38:58

我们认为,放开价格管制是实现电力体制改革的前提,实现市场化的电价形成机制和电力行业运行模式也是电力体制改革的目标。放开电价管制有利于水电企业上网电价提高,逐步实现同质同价。

类别:碳交易来源:能源网2014-11-03 15:40:44

但是若存在电价管制,碳市场的成本有效性会被明显削弱。在多个减排目标情景下,电价管制都会导致碳市场的碳价格比没有管制普遍升高20-30%。

类别: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2014-09-19 10:12:27

研究对大气污染物排放浓度接近或达到燃气轮机组排放限值的燃煤发电机组电价支持政策。鼓励各地因地制宜制定背压式热电机组税费支持政策,加大支持力度。...加上再降低11克煤耗的任务,国家在政策上对火电的管制力度越来越大。五大电力地方电厂人士称,国家设定的目标与企业实际执行情况差距较大,需要下大气力才能实现,尤其是30万千瓦的火电机组降低煤耗的难度很大。

类别: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2014-09-18 20:04:29

研究对大气污染物排放浓度接近或达到燃气轮机组排放限值的燃煤发电机组电价支持政策。鼓励各地因地制宜制定背压式热电机组税费支持政策,加大支持力度。...加上再降低11克煤耗的任务,国家在政策上对火电的管制力度越来越大。五大电力地方电厂人士称,国家设定的目标与企业实际执行情况差距较大,需要下大气力才能实现,尤其是30万千瓦的火电机组降低煤耗的难度很大。

类别:来源:上海证券报2014-08-01 08:40:26

这方面的阻力,可能来自电力部门过度垄断的既得利益,也包括政府部门说起来振振有词的关系国计民生的电价行政管制权力。...、下游传导,在中国最主要的基础能源命脉层面的传导中,首先是从煤到电的传导,使电力部门攻坚克难的配套改革势在必行,这必然要推动我国把11年前就发出的电改5号文件中所要求的电力改革付诸实践,也对有关部门的电价行政管制实施突破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中国环境报2014-07-15 14:05:47

由于我国水价由市级物价部门负责调整,而非如电价需通过国家发改委进行调整,这也减小了水价调整的难度。自2012年起,部分城市已完成水价的上调,预计未来将会有更多的城市完成实质性的水价上调。...建立水价管制专门机构,确定居民水价的可承受能力标准,进行合理管制我国目前的成本定价法是政府定价,以成本加上合理的利润构成,需要指出的是,这种定价方法存在着社会资源浪费、虚报成本等问题,以致于陷入到亏损调价再亏损再调价的恶性循环中

类别:火电环保来源:腾讯财经2014-04-28 23:14:49

值得注意的是,当时中国的火电装机容量已经基本能够满足社会的需求,造成电荒的主要原因是火电企业开机率不足,而企业不愿开工的一个重要原因是电价不足以弥补成本。...由于市场化并不彻底,上网电价仍被严格管制,电网企业只要保障电网系统正常运营就能赚取上网电价与终端销售电价之间的价差,可谓旱涝保收。

类别:风电运维来源:能源评论-于涛2014-04-22 08:33:55

现实情况就是,我国通过电价、成品油价格、天然气价格以及电煤价格的计划管理,对能源消费实际采取了全面补贴。...让渡清单出来了,就不能再继续打着完善价格机制的旗号继续延续政府对价格的管制。从企业角度,就是要确立企业自主定价。什么是企业自主定价,就是市场起决定性作用的定价。

类别:除灰除尘来源:OFweek环保网2013-12-02 09:21:32

政府与两间电力公司已完成利润管制协议的中期检讨,正商讨未来新年度的电费调整,黄锦星昨日出席有关都市固体废物收费的地区论坛后称,两电检讨考虑较以往多,暂时未能判断对电价影响,谘询过程中考虑增加清洁能源组合

类别:除灰除尘来源:中国环境报2013-11-15 09:06:24

而现行人为决定发电配额的制度,由政府的手完全代替了市场这只看不见的手,使企业无法按自己最有效的水平生产,既造成企业亏损,又带来了高电价,还污染了环境,可谓得不偿失。...以建设环保设施为例,这部分的成本因体制因素不能体现在电价中,这就使得发电企业经济收益降低,不仅失去了使用减排设施的积极性,甚至有较高的偷排偷放意愿。价格信号被扭曲还造成高效电厂吃不饱、低效电厂咬牙上。

类别:除灰除尘来源:东方证券2013-11-13 14:54:05

资源品价格改革继续推进,期待电价、水价以及天然气价格改革。...要健全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和用途管制制度,划定生态保护红线,实行资源有偿使用制度和生态补偿制度, 改革生态环境保护管理体制。强调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制度性环保法规或将继续出台。

类别:来源:股城网2013-04-01 10:05:54

既要电价低又要环境好是不可能的,解套管制电价并适当提高,既能覆盖成本又可以增强节约能源的意识。红火今年公司的业务状况是雾霾三多:订单多、客户多、项目多。...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总经理陆启洲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火电厂对于pm2.5也是一个重要来源,在能源价和电价的形成体制当中要把环境保护的成本算进去。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