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海绵城市标准化”相关结果45
团体标准《城镇排水系统实时控制技术标准(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

来源:中国城镇供排水协会2023-11-09

本标准适用于城市排水工程实时控制系统的规划、设计、建设和运维,对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城市排水防涝和海绵城市项目的系统化方案编制和运行也具 有借鉴意义。...18501236754email:hanguanyu9301@126.com地址:北京市亦庄开发区大族广场t6座2015附件1:城镇排水系统实时控制技术标准(征求意见稿)附件2:征求意见表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

来源:上饶市人民政府2023-10-09

推进城镇绿色规划、绿色建设、绿色运行管理,推动低碳城市、韧性城市、海绵城市、“无废城市”创建。全面提高建筑节能标准,加快发展超低能耗建筑,积极推进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建筑光伏一体化建设。...加快标准化物流周转箱推广应用。全面推广绿色快递包装,引导电商企业、邮政快递企业选购使用获得绿色认证的快递包装产品。到2025年,公共交通中新能源汽车占比、水路和铁路货运量占比稳步提升,新建、改建

来源:北极星环境修复网2023-06-01

探索开展成都等公园城市、江油等生态园林城市(县城)、遂宁等海绵城市、德阳等人居环境整治等试点示范。(四)矿山生态保护修复。...结合生态保护修复项目建设,统筹发展生态农(林)业、生态旅游、休闲康养、自然教育、清洁能源等产业;推动川茶、川酒、川菜、川药等特色生态产品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支持生态系统碳汇项目开发与碳汇交易。

来源:首创环保集团2023-03-21

联合采购对产业发展也意义非凡——首创环保、北控水务、光大水务有着丰富的运营经验,了解运营中产生的最新的技术需求动态,联合采购可以将这些需求及时反馈给更多供应商,从而倒逼行业产品技术、质量和服务的标准化提升...发挥规模效应助力行业发展 此次三家联合采购的球墨铸铁管材管件,涵盖330余种管材、4000余种管件规格型号,年采购规模超过5亿元,将被用于三家企业的市政水处理和水环境业务中,包含供水厂、污水厂以及河道治理、海绵城市

岳阳市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工作方案印发!

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2022-06-28

各技术标准应落实到市、县范围内相关新、改、扩建工程设计、建设和运维当中,确保海绵城市建设的标准化、统一化、规范化。积极开展本土化技术专题研究,为海绵城市规划建设提供科学系统的技术支撑。...制定《岳阳市海绵城市建设项目方案设计和施工图审查工作流程及要点》《岳阳市海绵城市建设项目竣工验收实施细则》《岳阳市海绵城市建设项目运行维护实施细则》,加强全过程管控。

来源:陕西省住建厅2021-12-02

结合陕南、关中、陕北地区自然环境和经济社会条件,探索涝池、塘坝、围堰等陕西传统乡土雨水设施的区域性优化措施和标准化做法。...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切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以及“优先考虑把有限的雨水留下,优先考虑更多利用自然力量排水,建设自然积存、自然渗透、自然净化的海绵城市”的重要指示,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结合实施省委

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2021-08-04

结合泵站汇水区域情况,加快泵站标准化改造,提高设备性能和自动化控制水平,对外水顶托导致自排不畅或抽排能力达不到标准的地区,加快改造或增设泵站,到2025年底,新建改造城市排水泵站规模3000立方米/秒,...到2025年底,新增海绵城市达标面积650平方公里,累计50%的建成区达到海绵城市建设要求。(二)实施管网畅排和泵站强排工程。

来源:城建水业2021-07-21

例如在实际工程中,应该对“海绵城市”的理念给予标准化普及,主要在给排水系统中设置雨水再生利用功能,从而对雨水资源进行合理调度和二次利用,使地下管道的压力得到有效缓解,避免内涝到城市安全造成威胁。

浙江省市政公用基础设施建设主要指标与措施

来源:浙江发布2021-04-13

新增省级高标准垃圾分类示范小区1500个,完善省级高标准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建设标准,出台省级生活垃圾分类标准化县(市、区)相关标准文件,持续推进省级高标准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标准化县(市

低影响开发设施比选方法取得突破 推进海绵城市建设

来源:走进水专项2020-09-30

形成的《海绵城市低影响开发设施比选方法技术导则》已在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立项,并通过了送审稿专家审查,专家组认为该方法可为海绵城市低影响开发设施的规划设计,科学系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改善城市生态环境质量

“三水共治”急需合力

来源:绿色大视野2020-09-15

共同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推出标准化、产业化成果,实现标准引领、生态优先。在不断内外兼修、加强修炼的过程中,推动水利、环保、住建三支主力军孕育跨界,早日形成合力。...问题2:海绵城市建设的年径流总量控制率住建部门提出建设海绵城市,本意在于节水优先、空间均衡、根除看海,为什么却引发海绵城市不是建出来的,而是拆出来的;没有突出民众需要的节水、排涝、治污;只是为获取每平方公里

深圳打造海绵城市建设“七全”模式结硕果

来源:深圳特区报2020-07-17

长期以来,深圳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法制化、标准化、常态化、社会化”为原则,将海绵城市建设作为城市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抓手,逐步形成了海绵城市建设的全部门政府引领...让海绵城市走进市民生产和生活,真正为民所需、为民所用,确保海绵城市建设的生命力。

广东省《城市黑臭水体治理规划编制规范》(征求意见稿)

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2020-05-11

本规范的日常管理机构为广东省建设科技与标准化协会,电话:020-87259981,邮箱:shenbxh@163.com。...2.0.4海绵城市 sponge city新一代城市雨洪管理概念,是指城市能够像海绵一样,在适应环境变化和应对雨水带来的自然灾害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弹性。

来源:基层建设2020-03-20

林业部门在实际试验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了标准化的工程整地、增土培肥、大苗栽植、雨季造林、抚育管护等技术方案。...通过山体挂网喷播、调配营养土成分、防渗护坡、客土栽植苗木、引入海绵城市理念等生态技术,“变废为宝”,为人们提供生态优美的环境。■大力度推进荒山绿化徐州石灰岩构造的山峦,千年裸露,寸木不生。

来源:水利部2020-01-02

年被列为全国第二批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城市以来,在财政部、住建部、水利部及广东省有关部门大力支持和指导下,以光明区凤凰城国家海绵试点建设为契机,将海绵城市建设与“治水”“治城”相融合,通过系列举措,探索建立海绵城市建设法制化、标准化

来源:深圳特区报2019-12-20

水生态等方面,将海绵城市建设与“治水”和“治城”相结合,把海绵城市建设作为修复水生态、涵养水资源、保障水安全、弘扬水文化的重要抓手,将海绵城市建设理念融入到城市规划建设的方方面面,建立了“常态化、法制化、标准化...目前,国家试点区域光明凤凰城19个排水分区已全部达到海绵城市建设要求,全市已完工海绵城市项目1361项,预计到今年年底,全市海绵城市面积可达180平方公里,占建成区面积的19%。

来源:北方网2019-08-22

下一步,生态城将结合标准化工作的进一步开展,为区域内的建设项目发放相关标识,打造海绵城市建设项目标杆。...标准化“升级”纳入精细化管理为真正发挥海绵城市建设试点片区的引领示范作用,提升工程建设水平,规范海绵城市建设工程项目评价,确保项目建设取得实效,生态城在广泛调查研究和充分征求意见的基础上,邀请北京建筑大学的专业团队编写

来源:北极星固废网2018-12-17

着力完善城市路网、公共停车等交通设施,全面推进污水管网、垃圾环卫设施、海绵城市等建设,完善文教体卫等城市公共服务设施,推动城市功能、品质与城市形象迈上新台阶,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大力推进城市道路清扫保洁的市场化、机械化、专业化、标准化。2019年底中心城区道路机扫率达到85%以上,2021年底达到95%以上。积极引进节水节能道路清扫设备,小街小巷推广小型清扫机械。

携手共筑智慧水系统 清控人居与广联达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广联达2018-11-02

近几年来,广联达以智慧城市理念为依托,大力发展智慧水务应用平台,打造了标准化产品“智慧污水运营管理平台”、“海绵城市监管平台”、“河长制管理平台”,并提供其他涉水项目整体解决方案,探索bim技术在水务、

大咖说 | 如何提升水环境质量、明晰水泥一体化路径?听听行业专家们的声音

来源:水工业市场杂志2018-05-10

目前比较重要的行业标准主要包括:污水排放标准、源头供水标准、海绵城市雨水控制标准、环保考核排放标准、污泥产品利用标准等等。...2016年国标委联合25个相关部门建立了市政排水污水处理综合标准化国家级试点中心,旨在为我国污水处理行业提供服务并建立相关标准。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