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农业面源污染监测

农业面源污染监测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农业面源污染监测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农业面源污染监测最新动态。了解农业面源污染监测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农业面源污染监测”相关结果21个

类别:气体监测来源:生态环境部2023-03-28 13:40:22

完成“十四五”全国农业面源污染监测评估监测区设置。加强海洋生态环境监测体系与监测能力建设,组织开展管辖海域海水水质、典型海洋生态系统健康状况等监测。

生态环境部印发《全国<mark>农业面源</mark><mark>污染监测</mark>评估实施方案(2022—2025年)》

类别:其他监测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9-30 09:50:16

加强全国农业面源污染监测评估顶层设计, 加快推进农业面源污染监测评估技术体系建设,明确目标,细化任务,落实分工,实施“一区一策”,因地制宜开展监测评估,逐步建成农业面源污染监测评估体系。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8-19 10:20:12

(2)污染防治类项目: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污染防治项目。...(4)节能环保服务类项目:指节能技术示范、产品产业化及推广应用,环保技术、装备开发及产业化,海洋、水、气、噪声、废料、土壤等污染监测和治理服务项目,自然生态监测与保护服务,危险废弃物治理服务等项目。

类别:综合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5-16 08:12:36

持续开展农田氮磷流失监测、农田地膜残留污染监测。2.农业面源污染环境监管。加强全省农业源普查、生态环境统计、畜禽粪污综合利用信息、排污许可管理平台等工作对接共享。...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是农业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内容,为加强农业面源污染治理与监督指导,加快推进山东省农业高质量发展,根据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农业面源污染治理与监督指导实施方案(试行)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陕西省生态环境厅2021-04-26 09:12:18

有效实施化肥农药减量增效行动,深入实施秸秆综合利用行动,持续推进农膜回收行动,做好养殖业面源污染防治,开展农田灌溉用水和出水水质监测,探索开展农业面源污染监测网络建设试点工作。...(三)做好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监督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切实加强对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的监督指导。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中国环境报2021-04-16 08:41:51

为此,《方案》高度重视农业面源污染监测工作,提出要构建全国农业面源污染环境监测“一张网”,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点位监测与区域监测的有机结合,在重点区域、重点作物上加密布设农业面源污染国控监测点位,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中国环境报2021-04-14 08:53:08

《实施方案》的发布,对于指导农业面源污染防治试点县的落实和整体启动,将有强力的推动作用,从而有望形成具有我国特色的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模式,对于攻克农业面源污染防治这个世界难题,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生态环境部2021-03-26 09:04:13

根据种植和养殖产业分布、污染防治工作基础,在典型流域、海域、区域开展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监管试点示范,形成易复制、可推广的治理模式和管理措施,探索建立农业面源污染监测评估体系。分区治理,精细监管。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北极星环境修复网2020-05-08 11:26:36

要加大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力度,积极推进农药化肥减量行动,突出抓好农膜、农药包装废弃物等农业生产废弃物处理处置和资源化利用工作。...要对受污染耕地开展农产品临田检测,对尚待认定的疑似严格管控类耕地农产品开展重金属污染监测,依据监测结果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和评估,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哈尔滨市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规划(2018-2030)》(征求意见稿)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8-11-20 11:36:30

以有效保障生态安全、粮食安全、产业安全和人居环境安全为出发点,以土壤安全利用和土壤风险管控为主线,坚持预防为主、保护优先、风险管控、示范带动的原则,立足全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实际,加大土壤环境的保护,推进农业面源污染防治

类别:工业节能来源:安康新闻网2018-08-23 11:38:31

二是开展农业面源污染监测,建立健全农业面源污染综合防治运行机制。三是认真贯彻落实土十条,做好农产品产地土壤重金属污染防治。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经济日报2018-08-01 08:51:32

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司长廖西元说,开展农业面源污染监测有利于全面掌握我国农业污染现状,是督促各地区推进农业污染防治工作的指示器,也是一项长期性、基础性工作。

河南省安阳市“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类别:综合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8-03-28 17:33:47

开展了全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编制的前期准备工作,对农产品产地土壤重金属普查与分级管理、农产品产地土壤重金属污染监测等工作进行了安排,积极推进污染场地污染治理与修复试点建设。...大力实施乡村清洁工程,开展农业面源、畜禽养殖等污染治理,划定乡镇饮用水源保护区46个,兴建各类供水工程463处,解决了9个县(市、区)1034个行政村和801所学校共计163.38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全市农村环境面貌持续改善

全文 | 农业部印发《农业生态环境保护项目资金管理办法》

类别: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8-01-15 17:23:36

第二章 资金使用方向和开支范围第四条 农业生态环境保护项目资金主要用于:(一)全国农业面源污染监测、农产品产地环境监测;(二)农业面源污染综合防治技术集成、农业清洁生产技术遴选;(三)现代生态农业创新示范基地建设

类别:来源: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2017-11-03 08:56:42

编者按: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任务清单,明确要求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建立村镇垃圾二次污染监测和风险评估技术体系、监控网络体系和预警应急技术体系,初步形成村镇垃圾污染防治的监管和风险防控能力。

全文 | 《河南省“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7-07-17 11:14:41

开展了农产品产地土壤重金属普查与分级管理、农产品产地土壤重金属污染监测等工作,扎实推进污染场地、土壤重金属污染治理与修复试点建设。4.农村环保与生态建设取得成效。...大力实施乡村清洁工程,开展农业面源、畜禽养殖等污染治理,划定乡镇饮用水源保护区1209个,建成农村生活污水垃圾处理项目924个,完成2800个村庄环境综合整治任务,全省农村环境面貌持续改善。

类别:其他监测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6-07-25 09:48:25

加强对玉米、水稻、蔬菜产地农业生产活动和农业投入品、农业畜禽养殖、地膜残留等面源污染监测。到2018年,完成中部产粮区、东部山区半山区及西部的13个农业面源污染监测点位及15个地膜残留监测点位建设。

类别:综合来源:发改委2016-02-26 10:56:52

大力推进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建立了渭河流域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监测体系,基本形成农业面源污染监测和防治骨干网络,对重点监管区域农业面源污染情况实施动态监测,对防治工作实施常态化管理。

类别:综合来源:农业部新闻办公室2015-12-04 17:09:20

初步构建了由273个农田氮磷流失、210个农田地膜残留、25个畜禽养殖废弃物排放定位监测点和2万个农田调查点组成的全国农业面源污染监测网络,不断推进农业面源污染监测常态化、制度化运行。...今年以来,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的部署要求,农业部围绕一控两减三基本目标,深入推进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

类别:来源:中国环境报2015-05-21 09:28:33

我国农业面源污染监测和治理起步较晚,还未能建立起行之有效的数据模型和十分完善的监测网络,监测方法上也在不断探索改进中,这也是我国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的薄弱环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农业发展不仅要杜绝生态环境欠新账,而且要逐步还旧账,要打好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攻坚战。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农民日报2014-12-22 09:00:35

首先要强化农业面源污染监测工作。开展流域尺度农业面源污染监测,准确摸清农业面源污染负荷,实现农业面源污染动态监测和预警的常态化和规范化,定期发布《全国农业面源污染状况公报》。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