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热法脱盐技术

热法脱盐技术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热法脱盐技术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热法脱盐技术最新动态。了解热法脱盐技术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热法脱盐技术”相关结果10个
海水淡化|水力射流脱盐(HID)技术取得进展

类别:海水淡化来源:水业碳中和资讯2022-12-02 09:31:56

该组织表示,相较于大多数现代海水反渗透(ro)脱盐技术与传统热法淡化技术,hid技术的能耗分别是前两者的2/3和1/10。该协议是今年于沙特阿拉伯利雅得举行的未来海水淡化技术国际会议上签署的。

类别:海水淡化来源:GWI研究2021-04-14 09:22:03

05 热法脱盐技术的市场“年度脱盐项目”入围名单中最大的惊喜是来自中国的浙石化舟山海水淡化项目。这一大型海淡项目同时运用了膜法与热法海水淡化技术,向世界展示了中国脱盐技术的巨大发展潜力。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烟台金正环保2019-07-19 10:17:47

而对于热法蒸发过程,电渗析过程在能耗、占地、投资等方面优势明显。因此近年来,随着工业高盐废水处理及零排放需求提高,电渗析技术以其上述独特优势在此领域的应用日益受到关注。...众所周知,反渗透膜技术是一种常用的脱盐技术。目前,适用于工业规模的反渗透膜,主要包括乙酸纤维素和聚酰胺膜,其盐截留率94%~97%。废水通过物化、生物等方法使废水达到排放标准。

高盐废水零排放政策、技术全扫描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宇墨Umore2019-06-04 10:44:25

其他热法脱盐技术如多级闪蒸(msf)、多效蒸发(med)等,多用于海水淡化,没有在zld过程中应用的案例。...虽然成本和能耗高,但热法零排放工艺仍是目前的主流工艺,为了降低mvc的能耗,实际工程中常将ro与mvc工艺耦合,利用ro进行预浓缩,能够大大降低能耗,两者协同作用以实现高盐废水零排放。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煤炭科学技术》2019-04-27 18:15:43

高盐废水的产生由来已久,特别是随着脱盐技术在原水处理和废水回用领域日益广泛的应用,其产生量正在不断增加。另一方面,环保法规的不断加码对高盐废水的处理处置提出了更高的要求。...1.1 热法分盐结晶工艺高盐废水的热法分盐结晶工艺主要包括直接蒸发结晶工艺、盐硝联产分盐结晶工艺和低温结晶工艺。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网2016-10-14 12:41:59

就所用技术分布来看,2006年~2015年,膜法脱盐技术占年度增量的主要部分,热法淡化技术中低温多效技术更受欢迎。就淡化水用户分布而言,全球淡化市场每年增加的工程中,市政用户占比总体高于工业用户。

类别:综合来源:点绿网2016-08-31 11:38:35

据统计,目前赛诺水务至少拥有5个海水淡化项目,以及十多项脱盐技术。并且公司已经在美国、新加坡、中东等国家和地区均有开展业务合作。...资料显示,ide是世界上唯一一家能同时提供热法和膜法两种不同海水淡化工艺技术及设备的供应商,在海水淡化行业规模最大、市场占有率最高。此外,ide已经将业务拓展到了中国、印度、澳大利亚等40个多个国家。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IWA微信2016-04-14 10:34:06

为了应对这一情况,水行业将越来越依赖海水和苦咸水脱盐技术脱盐技术分为膜法技术和热法技术。脱盐技术的主要缺点是成本高。...科学家认为膜中加入碳纳米管是有前途的脱盐技术,因为管的大小和均匀性可以达到拦截盐分的要求。使用碳纳米管ro膜预计可增加10倍的渗透率。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IWA微信2016-04-13 10:38:03

为了应对这一情况,水行业将越来越依赖海水和苦咸水脱盐技术脱盐技术分为膜法技术和热法技术。脱盐技术的主要缺点是成本高。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中国水网2013-07-11 11:44:23

罗敏表示,未来将向着非热法分离浓缩方向发展,即在常温下,通过膜技术来实现盐的浓缩和水的提出,降低运行成本。...aquasel*高回收率脱盐技术目前,废水零排放技术备受关注,蒸发结晶工艺是其典型工艺,但由于投资、运营成本较高,蒸发结晶工艺一般很难被企业接受。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