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土壤退化

土壤退化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土壤退化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土壤退化最新动态。了解土壤退化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土壤退化”相关结果120个

类别:农村污水来源:农业农村部2023-08-22 13:52:59

建立健全耕地质量建设保护标准体系,制定土壤退化防治、培肥改良、综合治理等标准,完善土壤普查、调查、监测、检测、评价、信息化等标准。系统提升高标准农田设计、建设、验收、管护、服务、评价等标准水平。

苏伊士发布新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苏伊士SUEZ2023-02-02 08:36:41

对抗土壤退化:集团承诺从现在起到2027年,每年将其运营的土地改良面积翻番。 到2027年,在所有新订立的饮用水供应合同中提出一项节水计划,旨在节约高达10%的供水量。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农业环境科学学报》2021-06-23 09:10:43

但土壤调理剂的不合理施用会直接引起土壤退化加剧甚至产生二次污染,同时长期施用土壤调理剂也可能会对土壤生态系统的结构和功能造成一定影响,导致土壤的产能与品质下降,引发农产品安全等相关问题。

评价土壤健康和测定<mark>土壤退化</mark>的敏感性和抵抗力的新方法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农业科学与工程前沿公号2020-08-18 10:11:13

土壤参数对土壤退化的敏感性和抗性土壤参数对土壤退化的敏感性和抗性分别反映了各个参数随退化而改变(在大多数情况下降低)的程度(强度)。...sqi面积以及抵抗力/敏感性方法可应用于基础和应用研究、决策者评估土地利用和测量土壤退化程度具有。

科学保护黑土地分“四步走”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中国科学报2020-07-27 10:37:17

同时,在追求作物高产过程中,盲目增大化肥用量来弥补土壤养分不足,也导致化肥利用率降低、土壤酸化和板结、生物多样性降低,进一步加剧了土壤退化,形成了恶性循环。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科技日报2020-06-05 08:45:21

“根据区域的植被、土壤退化现状,我们本着先治理、后利用的理念,建立轻度、中度、强度三个不同退化生态系统的植被修复可持续发展模式。”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正义网2020-05-25 10:47:29

党永富说:“目前大多数农民对土壤污染防治的意识还不强,更关注土地生产率的提高,关注耕地质量的少,多数农民认为多施化肥就能多打粮食,过量使用化肥农药导致土壤不堪重负,土壤退化与水、大气污染加剧。”

类别:场地修复来源:中国土地2020-04-29 11:05:18

我国现有耕地重“用”轻“养”,受耕地数量、资源禀赋条件限制,长期持续的高强度利用耕地状况难以得到根本性扭转,耕地生产力下降、土壤退化、污染加重等问题突出。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爱农救国会2020-02-12 12:32:26

土壤生态系统退化的表征和危害程度研究;②土壤生态系统退化的(物理、化学、生物)机理研究,特别重视农药、化肥、工业“三废”等污染物质及大型工程和不合理的经营模式等对土壤生态退化的作用特点和机制研究;③洪、旱、风、虫等自然灾害造成的土壤退化表征及对系统的影响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土巴研究院订阅号2019-11-21 17:03:22

这反过来又导致了土壤退化,造成目前中国遭受了世界上最严重的土壤退化:超过40%的土地被侵蚀。而其中退化土壤,大多数发生在中国中部山区,黄土高原是最重要的地区。...如果土壤退化持续下去,从长远来看,一些地区的土壤ph值会降到3以下,并警告说,在这种程度的酸化条件下,作物将完全无法生长”。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环境工程技术学报2019-10-13 12:29:34

土壤退化是草地退化的核心问题之一,近年来国内学者在高寒草原土壤退化方面开展了一些研究,包括土壤环境质量变化与群落物种丰富度、多样性、均匀度间的关系,长期围栏封育对不同草地类型土壤理化性质的影响等。

电动 - 螯合技术修复重金属污染土壤的现状与展望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应用化工》2019-10-03 09:27:12

土壤重金属污染不仅会直接造成土壤退化、使农作物减产,而且会间接引发一系列的问题,给人类的生活带来潜在的威胁,如人类生存环境逐渐恶化和地下水的污染等[1]。

宋波:农田土壤修复治理方案编制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生态修复网2019-09-12 10:10:23

土壤面临着水土流失、荒漠化、盐渍化、石漠化和酸化等诸多土壤退化问题,严重威胁我国生态安全。

崔屹:电化学法修复重金属污染的土壤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能源学人2019-09-09 15:39:32

最后,植物试验表明,处理后的土壤退化可以忽略不计,因此作者的研究结果有望成为从各种制造业和化学工业中回收重金属的工具。...最后,植物试验表明,处理后的土壤退化可以忽略不计,因此作者的研究结果有望成为从各种制造业和化学工业中回收重金属的工具【文章背景】随着地球人口的增加,社会对农业用地的需求正日渐增高,而土壤污染正酝酿着一场严重的环境危机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科技研究》2019-08-21 14:51:07

过量重金属不仅会破坏土壤生态平衡,造成土壤退化,威胁粮食安全,而且会通过食物链威胁人类的身体健康。如发生在湖南的镉大米事件和铅中毒事件,日本神通川流域的骨痛病事件等。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农民日报2019-03-22 11:36:07

农田土壤绝不仅仅是重金属污染等问题,土壤退化也是引发粮食重金属超标的因素之一。土壤健康不仅关系到农产品的卫生安全,更关乎人体的健康。因此,在农田污染治理问题上,不只是要做土壤修复,更要做土壤健康修复。

城市化对土壤生态环境的影响研究进展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生态学报2019-03-13 09:13:01

在全球快速城市化的背景下,城市土壤受到人类活动的强烈干扰,土壤物理、化学性质发生改变,土壤退化与污染日益加重。...城市土壤退化导致土壤动物生态特征与行为模式发生变化,城市景观格局与土地利用类型的变化强烈影响了土壤动物的栖息地,为土壤动物的生存与生物多样性带来潜在威胁;另一方面,城市化过程改变了土壤微生物群落组成与功能特征

基于水土保持效果的流域生态评价

类别:流域治理来源:《中国水土保持》2019-02-26 10:45:29

土壤侵蚀会造成土壤退化,农业生产受损,洪涝灾害加剧,威胁流域生态健康。土壤保持功能指数 = 中度及以上土壤侵蚀面积 / 总面积。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农学学报》2019-02-20 11:22:57

研究目的为合理利用土壤资源、防止土壤退化、消除低产因素、提高土壤生产力以及构建良好的生产环境和生态环境等提供理论依据和科学方法。...时至新世纪,土壤学已经在土壤发生分类、土壤资源环境保护、土壤退化防治、土壤圈物质循环、土壤胶体表面性质、土壤肥力的培育与提高、化肥及营养元素长效肥的研制、固氮根瘤菌的移植技术及土壤信息化系统与现代分析技术研发和应用等方面有新的推进

类别:除灰除尘来源:法制日报2018-12-17 09:13:38

具体而言,石材产业导致的生态破坏主要包括:其一,因石料开采、加工破坏了山体及依附山体的植被,引发的土壤退化、地面下沉、水土流失等。...其二,因废石、废渣等固体废物堆放破坏土壤与地表植被,从而导致水土流失、土壤退化以及石质化或荒漠化等。其三,因废水直接排放至周边水体,导致水生态破坏,如水生物死亡等,甚至人因饮用污染的水受到疾病的威胁。

济南市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规划(2018-2020年)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8-11-13 15:23:27

推进设施蔬菜地土壤退化修复,探索开展土壤重金属修复试点工作,针对粮食、蔬菜等作物不同污染类型进行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绿叶2018-08-15 08:57:09

农地土壤问题不仅仅是重金属等问题,土壤退化也是引发粮食重金属超标的因素之一。土壤健康不仅关系到农产品的卫生安全,更关乎人体的健康。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科学网2018-06-29 10:17:29

目前,我国耕地面临土地污染加重、优质耕地减少、土壤退化日益突出等问题,严重制约着耕地质量。耕地的污染直接影响到整个农业生态系统的结构和功能以及生态平衡,甚至会危害人体健康。

上海:《2018年设施菜田土壤保育和改良实施方案》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8-06-15 11:45:17

通过项目实施,本市设施蔬菜生产基地土壤退化问题得到有效改善,实现土壤质量提升,化学肥料减量使用,蔬菜品质提高的目标。实施基地土壤有机质含量平均提高5%以上,化学肥料用量较实施前减少15%。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农业知库2018-03-13 17:03:13

degradation(退化)排名第四,反映出近5年来土壤退化问题备受关注。此外,植物修复和微生物修复也是近来的研究热点。

土壤侵蚀:从综合治理到生态调控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中国科学院院刊》2018-03-05 09:32:35

土壤侵蚀不仅导致土壤退化、土地生产力降低,影响农业生产和粮食安全,且随径流泥沙迁移的污染物质对侵蚀区的相邻地区生态环境和社会经济发展也带来严重影响,造成侵蚀下游地区水体富营养化、动植物生境破坏、旱涝灾害加剧等

四方谈|德国工业污染场地土壤修复治理与再利用经验

类别:场地修复来源:四方谈2018-02-24 09:03:10

该条例对污染可疑地块、污染地块和土壤退化的调查和评估做出详细规定,明确了取样、检测分析与质保方面的技术要求;该条例还制定出通过清除污染、防止泄漏、限制等措施对土壤进行修复的要求。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中国泥炭2018-01-29 09:05:30

造成土壤退化和污染的原因虽与耕作制度不佳、过量化肥农药投入有密切关系,但核心表现是土壤有机质严重亏缺,导致土壤板结、酸化、盐渍化、养分失衡和病虫害积累,造成土壤退化和肥力下降。...深入分析、积极探索有机质在退化土壤改良和修复中作用和价值,寻找经济合理的优质有机质来源和配套技术,是解决我国土壤退化和污染土壤问题,实现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的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

【简述】<mark>土壤退化</mark>及其恢复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碎片化农业体验2017-12-15 14:02:28

1971年联合国粮农组织(fao)首次提出土壤退化概念并出版了《土壤退化》。1981年国际自然与自然资源联盟通过了更新或恢复退化土地的方针。...随着世界人口的迅速增长,土壤退化这一古老的问题目前变得愈加严重,这些问题有土壤侵蚀、荒漠化、盐碱化、土壤酸化、有机质和养分损失、土壤物理性状恶化、土壤化学污染等。

从化学与生物学的角度看土壤的退化与修复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民主与科学》2017-12-12 11:18:57

如何修复土壤退化土壤退化和修复有三个关键问题肥料、有机质、有益微生物,从这三方面着手,土壤修复应该不是很难的问题。就肥料来说,应该大力应用生物堆肥发酵磷肥,这是解决土壤板结、节约资源的重大举措。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