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煤炭生产

煤炭生产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煤炭生产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煤炭生产最新动态。了解煤炭生产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煤炭生产”相关结果323个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2024-03-27 10:34:53

《指导意见》强调把煤炭生产限定在水环境承载能力之内,矿区总体规划、规划环评应明确区域所需保护的含水层,新建煤矿在设计时应根据开采条件因地制宜选择水资源保护措施,在产和待产煤矿不得擅自开采可能对地下水资源造成严重破坏的区域

湖南省大气污染防治“守护蓝天”攻坚行动计划(2023—2025年)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2023-08-29 09:57:12

加强煤炭生产、销售和使用监管。优化调整高污染燃料禁燃区范围,严厉查处禁燃区内煤炭燃用行为。推进农村用能低碳化转型,加快农业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等散煤替代。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北极星大气网2023-05-18 08:52:13

加强煤炭生产、销售和使用监管。优化调整高污染燃料禁燃区范围,严厉查处“禁燃区”内煤炭燃用行为。推进农村用能低碳化转型,加快农业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烤烟、烤粮)等散煤替代。

类别:碳交易来源:北极星大气网2023-01-28 08:18:06

统筹晋北、晋中、晋东三大煤炭基地资源潜力、煤矿服务年限、环境容量等,合理控制煤炭生产总量,增强煤炭稳定供应、市场调节和应急保障能力,坚决兜住能源安全底线。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12-14 08:33:21

第十五条 鼓励煤炭生产和经营企业在矿区、主要煤炭消费地建设配煤中心,实现煤炭精细化加工配送。...本条例所称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是指在煤炭生产、加工、运输、利用和转化过程中,降低能源消耗,控制和减少污染物和温室气体排放,提高煤炭利用效率的活动。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11-28 11:40:00

第二条在自治区行政区域内从事煤炭生产、经营、清洁高效利用及相关监督管理活动,适用本条例。...煤炭生产应当依法在批准的开采范围内进行,不得超越批准的开采范围越界、越层开采;不得以灭火工程为名,盗采煤炭资源。

类别:矿山治理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10-26 16:26:27

加强绿色开采技术和资源综合利用的推广力度,统筹推进煤炭生产、运输、储存和消费清洁化,拓展煤炭分级、清洁、高效消费空间,促进社会经济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并对煤炭工业节能与环境影响评价内容做了详尽阐释。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北极星大气网2022-10-25 09:13:05

第十八条 鼓励煤炭生产和经营企业在矿区、主要煤炭消费地建设配煤中心,实现煤炭精细化加工配送。...本条例所称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是指在煤炭生产、加工、运输、利用和转化过程中,降低能源消耗,控制和减少污染物和温室气体排放,提高煤炭利用效率的活动。

宝鸡市2022-2023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北极星大气网2022-10-20 17:04:09

加强煤炭生产、火电、供热、水泥、焦化等单位煤炭质量监督检查。采暖季期间,每月组织开展1次专项监督抽查,煤质抽检覆盖率不低于90%。

黄冈市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发布!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黄冈市生态环境局2022-10-18 08:26:56

积极推进重点行业环保设施升级改造,全市新建燃煤发电机组及现役燃煤发电机组环保设施升级改造,淘汰关停不达标的小型燃煤发电机组,全市范围内退出煤炭生产。全面覆盖排污许可证制度管理。

《宁夏回族自治区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印发!

类别:运维增效来源:北极星垃圾发电网2022-09-14 08:46:37

金家渠、银星一井、银星二井等大型现代化煤矿建成投产,煤炭生产结构进一步优化,新增先进产能1460万吨/年。

平凉市“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科学布局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积极开发生物质能

类别:运维增效来源:北极星垃圾发电网2022-07-15 14:31:20

邵寨120万吨、赤城90万吨、黄庄30万吨煤矿建成投产,新安煤矿核增产能60万吨,共计新增优质产能300万吨,全市煤炭产能达到2718万吨/年,90万吨及以上大中型煤矿达到13座,占生产煤矿的59%,煤炭生产结构进一步优化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山西省司法厅2022-06-16 13:11:23

第十二条【商品煤质量管理】 煤炭生产、加工、储运、销售、使用企业应当执行商品煤质量标准,制定必要的煤炭质量保证制度,建立煤炭质量档案。前款所称商品煤,是指作为商品出售的煤炭产品。

山东临沂市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印发

类别:运维增效来源:北极星垃圾发电网2022-05-16 15:06:28

煤炭生产供应保持连续稳定。煤炭生产平稳,2020年2家煤矿产煤47.3万吨,销售渠道畅通,产销保持平衡。煤炭应急储备较为充足,22家在运煤电企业未出现断供情形,电力生产保持平稳。

煤矸石综合利用现状分析

类别:工业固废来源:固play2021-12-17 14:20:15

煤矸石是煤炭生产和加工过程中产生的固体废物,每年的排放量相当于当年煤炭产量的10%左右。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中国能源报2021-11-29 08:29:19

“资金支持方向明确,覆盖了煤炭生产、加工、煤电和甲烷利用等重点过程。通过相关环节的清洁高效利用,可以有效减少污染排放和碳排放。”

类别:污泥来源:锡山水务2021-11-19 08:54:35

锡山水务与全球水务和固废处置巨头苏伊士环境集团共同投资3.5亿元开展污泥综合回收利用项目,以全区污水处理厂污泥为原料制备生物质燃料,供电厂替代部分煤炭生产热电,进一步实现污泥无害化、资源化处理。

类别:碳交易来源:人民政协网2021-11-04 10:11:52

该现象有其复杂的、深层的原因,不能简单归结于降碳,还与煤炭生产、运销环节的问题有着显著关联,关键是煤炭产量下降导致煤炭价格“飙升”,加之终端电价长期稳定不变,导致煤电企业发电亏损、亏损发电,这是不可持续的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中国能源报2021-09-24 14:13:02

桑树勋提出,可大力实施煤炭生产和消费节能提效减排、燃烧新工艺减排、燃料变原料减排、ccus去碳、矿区生态碳汇去碳等多路径减碳,以新型煤化工和煤基碳材料为代表的碳科学技术是重要方向。

“双碳”目标下 煤炭工业如何应对新挑战

类别:碳交易来源:中国煤炭报2021-09-23 14:16:33

四是煤炭生产和供给模式不适应新发展要求。...新时期,煤炭市场多种不确定因素增加,市场对煤炭需求的弹性要求提高,国内煤炭市场供需结构将发生重大改变,煤炭现有生产和供给模式不适应新发展要求,需要建立新型柔性煤炭生产与供给体系。

类别:碳交易来源:中国环境报2021-08-13 09:14:23

“在实现碳达峰过程中,既要保持推动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转型的战略定力,也要考虑全省经济稳步增长和能源产业平稳过渡的现实要求,做好煤控工作应处理好推动煤炭消费减量和保持煤炭生产稳定的关系,统筹发挥政策引导、

类别:碳交易来源:中国环境报2021-08-13 08:46:43

前期煤炭行业资本投入巨大、生产周期长,碳中和目标带来的政策性变化风险可能导致煤炭生产和消费企业、行业甚至区域经济产生巨大损失。

神华蒙西华宜煤业有限责任公司60万吨/年重介选煤项目扬尘污染案

类别:除灰除尘来源:内蒙古生态环境2021-08-09 11:27:42

【案件点评】鄂尔多斯市作为国家重要煤炭生产基地,煤炭生产及洗选加工企业数量众多、分布广泛。

类别:碳交易来源:中国能源报2021-08-05 09:06:04

煤炭生产消费的碳排放占我国碳排放总量的70%—80%,是名副其实的碳排放大户。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业内外不少人士纷纷唱衰煤炭。...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促进煤炭消费减量,带动煤炭生产强度下降,给煤炭行业带来发展空间受限的严峻挑战,也为煤炭行业留出了降低发展速度、提升发展质量的时间和空间,给煤炭行业带来转型发展的机遇。”

类别:碳交易来源:新华日报2021-07-01 11:15:36

价格反映地表无塌陷、生态无损伤条件下的绿色低碳煤炭生产完全成本。”...更加重视煤炭生产、加工、储运、消费全过程安全性、绿色性、低碳性、经济性,快速提升发展质量。煤炭行业要经过20年左右的努力,彻底颠覆传统形象,实现高质量发展,成为高新技术产业。

类别:碳交易来源:中国能源报2021-06-23 09:12:31

大力实施煤炭生产减排、煤炭生产和消费节能提效减排、煤燃烧新工艺减排、燃料变原料减排等多路径减碳,加速发展以二氧化碳捕集、封存与利用(ccus)为代表的去碳技术,推广燃煤电厂+ccus、煤制氢+ccus、

类别:除灰除尘来源:山西科技厅2021-06-22 10:35:55

从一次能源消费结构看,中国是煤炭生产和消费大国,能源体系以化石能源,尤其以高碳的煤炭为支撑。2020年,煤炭在中国一次能源消费的占比高达56.8%。

类别:碳交易来源:北极星大气网2021-06-07 11:36:51

煤炭生产重心进一步向资源禀赋好、开采条件优、生产成本低的区域集中,先进产能比重大幅提高。...煤炭生产集中度不断提升,中西部主要产煤区的重要作用和战略地位越发凸显,晋陕蒙三省(区)煤炭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比重超过70%。结构调整取得新进展。

类别:碳交易来源:中国工业新闻网2021-06-02 13:33:57

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我国煤炭生产与消费进入平台期,非化石能源增量消费加速,促使我国二氧化碳排放量的增长率放缓,对生态环境保护和空气质量治理做出了重要贡献,在能源转型和应对气候变化上迈出了关键性一步。

类别:碳交易来源:中国能源报2021-05-19 10:13:47

李寿生进一步称,现代煤化工承担能源安全、技术创新和产能储备的任务,肩负着推动煤炭生产和消费革命的重要使命。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