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污师

污师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污师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污师最新动态。了解污师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污师”相关结果56个
最完整的《厌氧调试手册》 99%的<mark>污师</mark>都需要!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环保工程师2023-06-12 09:07:01

《厌氧生物处理、调试、运行指导手册》1、目的:本手册用于厌氧生物降解工艺单元的运行管理。2、内容及对象:手册包括有以下7个内容:即:厌氧生物反应概述;厌氧技术优势和不足;反应机理;厌氧反应器类型;厌氧反应器工艺控制条件

6000字让你轻松读懂12个脱氮除磷工艺!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环保工程师2023-05-26 10:08:53

所以,在运行中各位污师需要针对问题进行分析,找到问题的根本所在,而不是盲目的排泥、投加碳源、投加营养、增加/减少曝气等等。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环保工程师2022-11-16 08:13:11

【社区案例】各位污师,最近气温骤降,污水处理除了提高污泥浓度,还需要提前做哪些调整?保证冬季的正常运行?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环保工程师2022-10-10 08:18:52

如何减少杂牌军那要看各位污师的手段。只有当杂牌军少了,粮饷才能更好的被正规军(硝化菌不算)利用,出水水质才能好,碳源投加量才能低。...1g的细胞物质相当于1.42g的cod(有兴趣的污师可以用微生物细胞的化学分子式去算一下c5h7no2)。所以反硝化菌合成1g的细胞物质(污泥的表观产率)需要消耗1.42g的cod。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环保工程师2022-06-14 09:46:10

它就是污师们又爱又恨的硝化细菌。生物脱氮的骁将,微生物界的贵族!像这样优秀的菌,为何这么难培养?看完下面这些控制条件你就知道了!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环保工程师2022-05-31 10:57:50

生化反应硝化系统崩溃的几种情况分析及对应的解决办法 很多污师在运行中都会遇到氨氮超标的情况,本人不才,在此做一下简单分析。 一、硝化系统弱 该情况下,主要是硝化菌数量不够,限制了氨氮的硝化。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环保工程师2022-03-24 09:25:33

以下,结合个人在这十几年的工作经历,还有在污托邦的这个平台跟广大污师们的交流中得到的收获,浅谈一下个人对环保管理的看法: 一、企业环保管理是可以“省”钱的 原来在某上市公司从事环保管理,学到了不少企业管理知识

从小白到总监 污水小白十年逆袭记!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环保工程师2022-02-25 08:41:50

于是自己网上报名学习了wps;工艺遇到了问题就自己先进行调正,调整不好我就咨询污托邦里的污师们。在这四年里我将厂区的大到工艺流程所有管线走向,小到每台设备的工艺参数熟记于心。

肉食(鸡肉)加工废水提标改造的思路及过程!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环保工程师2022-02-14 08:53:15

二、改造思路污师们个人经验告诉大家同种类废水都不要大意,同种类污水原水水质也会差异很大的啊。就算是生活污水不同地区不同乡镇水质也是不一样的。

失意十年 蹩脚<mark>污师</mark>惶然录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圣端之牡2022-02-08 09:39:45

我是一位普通污师,非985、211,非硕非博非海龟,只是非常普通的技术人员,2011年大学毕业就在搞污水处理,在污水中从弱冠泡到而立,度过了自己最好的时光。...对外,他们自嘲自己就是干下水道的,又脏又臭又苦沟命海心...对内,又往往自誉“出淤泥而不染”的白莲,给自己起一些听起来高大上的绰号“污师”,自发组织起来的社群也叫“污托邦”,和一些志同道合之士抱团取暖,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环保工程师2022-01-14 09:28:55

mbr在污水处理已经得到了广泛且成熟的应用,因为mbr替代了二沉池,可以保证出水ss和高污泥浓度,省去了很多污师在运营中的一些烦恼,但是,膜污染问题也一直困扰着mbr的发展及运行!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圣端之牡2022-02-08 09:39:45

我是一位普通污师,非985、211,非硕非博非海龟,只是非常普通的技术人员,2011年大学毕业就在搞污水处理,在污水中从弱冠泡到而立,度过了自己最好的时光。...对外,他们自嘲自己就是干下水道的,又脏又臭又苦沟命海心...对内,又往往自誉“出淤泥而不染”的白莲,给自己起一些听起来高大上的绰号“污师”,自发组织起来的社群也叫“污托邦”,和一些志同道合之士抱团取暖,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环保工程师2021-06-06 09:19:55

尤其到夏季事故高发季节,希望各位污师能够牢记事故教训!懂得多才能活得久!...而在污水处理危险中,污水池内的危险绝对占有绝对的地位,80%以上的事故都是发生在污水池或者相关的作业中,所以,污水池(包括生活及工业污水)的危害识别是我们污师必须具备的!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环保工程师2021-06-04 09:51:23

在这期间,污师就像是在污水处理的“池子”中游荡,查资料、看公众号推送的文章、别的污师提供的思路等等,在此基础上污师的水平在不断的提高,可以独立自主的应对各种问题。

污泥解体的镜检实战手册!

类别:污泥来源:环保工程师2021-01-22 08:54:33

笔者在与污师们交流时或自己运行时,发现不管是污水处理厂、还是小型污水处理站,时不时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解体现象,所以这次我们来说说污泥解体。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环保小蜜蜂2020-09-27 14:45:40

关于ph值,污师们都知道硝化反应会消耗碱度,致使ph值会降低。但是ph降低不一定就是因为硝化反应引起。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环保工程师2020-05-26 09:07:16

尤其到夏季事故高发季节,希望各位污师能够牢记事故教训!懂得多才能活得久!...而在污水处理危险中,污水池内的危险绝对占有绝对的地位,80%以上的事故都是发生在污水池或者相关的作业中,所以,污水池(包括生活及工业污水)的危害识别是我们污师必须具备的!

罗茨鼓风机的选型技巧及异常现象的解决!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环保工程师2020-04-24 09:00:09

二、罗茨鼓风机异常现象的解决 运行中罗茨风机可能出现一些问题,通过现象来排查设备问题是污师需要掌握的一种技能现象

类别:污泥来源:环保工程师2020-02-21 07:08:09

有时候高达90%的污泥沉降比,成为悬在污师头上的达摩利斯之剑,时刻担心污泥系统的崩溃!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环保工程师2019-09-25 08:59:55

mbr在污水处理已经得到了广泛且成熟的应用,因为mbr替代了二沉池,可以保证出水ss和高污泥浓度,省去了很多污师在运营中的一些烦恼,但是,膜污染问题也一直困扰着mbr的发展及运行!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环保工程师2019-09-19 08:48:52

所以,我看过前年的春节晚会后,就老讲:我们是污师(污水处理工程师),是“巫师”(靠个人的经验来办事)。不是“技术发展的障碍”,是技术发展的动力,是目标,是大家用武的舞台。

资深<mark>污师</mark>|我用过的污水泵 99%都是这么坏的!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环保工程师2019-06-04 09:16:39

污水处理厂中,水泵是最常用的动设备,也是比较容易出现问题的动设备,污水处理水泵故障的处理,应因根据具体问题,实际分析,应遵从先外后里的原则,切勿盲目操作。首先:应检视电源供电情况:接头连接是否牢靠;开关接触是否缜密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环保工程师2019-05-22 08:46:42

关于ph值,污师们都知道硝化反应会消耗碱度,致使ph值会降低。但是ph降低不一定就是因为硝化反应引起。...它就是污师们又爱又恨的硝化细菌。生物脱氮的骁将,微生物界的贵族!下面先介绍下这位贵族来头!硝化细菌属于化能自养型细菌,个体游离,需要依靠广大的异养型微生物而凝聚存活。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2019-04-19 13:57:11

超标成了悬在污师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时刻存在着危险!于是乎一款神奇的药剂走红:cod去除剂!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环保工程师2019-04-15 09:16:19

超标成了悬在污师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时刻存在着危险!于是乎一款神奇的药剂走红:cod去除剂!cod去除剂到底有没有效果?有!...污水处理长期稳定的达标排放最终还是少不了污师的功劳,在污水处理行业没有什么神药,也没有什么大神,只不过是术业有专攻而已,不能盲目崇拜什么药剂或者专家,只有自己掌握专业知识,才能手中有粮心中不慌!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环保新课堂2018-08-23 08:56:13

正常情况下,反硝化菌只有在消耗完内回流携带的氧气之后才进行反硝化,所有,这一部分的氧气也是消耗了碳源,根据笔者多年现场经验及与其他污师交流,一般ao脱氮工艺的cn比控制在4-6之间!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环保水圈2018-07-23 10:33:43

磷作为污水处理的排放指标之一,受到了广大污师们的关注。如果一个污水厂出水磷不达标,恐怕负责人是要寝食难安的。也经常有小伙伴向我咨询关于除磷的问题,那么今天就跟大家探讨一下。如何除去废水中的磷?

类别:污泥来源:环保新课堂2018-07-12 09:05:34

前几天专门在群里跟各位污师探讨了一下,sbr不能脱氮的根源在哪边?通过大量的实践总结,得出了:如果把sbr看成ao脱氮工艺的时间变形,sbr缺的一个重要的控制点是:搅拌!其实就是a池的作用!

污水厂调试运行12个问题解析

类别:综合来源:环保水处理2018-07-10 13:03:42

关于调试运行水污师们有太多感慨,一环保水兵就曾这样描述了他的经历:穿着沉重的、不便走路的劳保鞋,上楼梯下楼梯,穿梭于管道、泵和构筑物之间,每天至少走10公里以上,高的时候17公里,连续n多天。

类别:污泥来源:环保新课堂2018-06-23 11:38:01

在运行好氧系统时,有的污师往往有这样一个误区:既然好氧活性污泥是降解废水中的有机污染物的主体,那么好氧池中的好氧污泥越多,则处理效果也就越好;既然降解有机污染物是一个氧化反应过程,那么多供氧,多曝气总是有利的...高负荷常见于冲击负荷,一般在运行中进水水质或者水量增加的时候,都会配合增加污泥浓度或者减少进水来控制,这个也是一个基本的常识,但是有一些对负荷理解不深刻的污师,往往控制污泥浓度的稳定而对负荷的波动无动于衷的情况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