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电煤脱硫”相关结果80

来源:科城环境研究院2021-01-20

煤炭开采行业主基调以压减产能和智能化矿山建设为主,随着焦炭行情的高歌前进,加之电煤的增长需求,有专业人士估计山西2020年煤炭的产量将突破10亿吨大关。...03焦化产业亦是山西最受关注的一个行业之一,近5年在环保领域的投入风头正近,随着环保治理升级,5年时间,焦化行业经历了脱硫、脱硝、特别排放限值改造、熄焦废水治理、无组织治理、vocs治理的历程,初略估计山西的焦化企业在

来源:中国能源报2020-09-30

莫华指出,电煤机组供电煤耗进一步降低,处于世界领先水平。今年全面实施超低燃煤电厂超低排放后,火电行业主要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占全国工业排放量比重将降低至10%以下。...国电环境环保研究院院长朱法华指出,我国已建成全球最大清洁煤电供应体系,目前所有火电厂除尘、脱硫、脱硝都实现了超低排放,为大气污染治理发挥了重要作用。

来源:中国能源报2020-09-29

莫华指出,电煤机组供电煤耗进一步降低,处于世界领先水平。今年全面实施超低燃煤电厂超低排放后,火电行业主要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占全国工业排放量比重将降低至10%以下。...国电环境环保研究院院长朱法华指出,我国已建成全球最大清洁煤电供应体系,目前所有火电厂除尘、脱硫、脱硝都实现了超低排放,为大气污染治理发挥了重要作用。

来源:中国冶金报2020-05-28

袁伟霞、杨庚豹提出了以下建议:一要控制电煤进口,适度增加优质炼焦煤进口量。当前,我国电煤年度进口量远远高于炼焦煤,但品质远远低于进口炼焦煤,且电煤的大量进口会对国内煤矿生产造成一定影响。

来源:中国环境报2020-03-23

以火电行业的电价补贴政策为例,脱硫脱硝除尘合计有每度电0.027元的价格补贴,完成超低排放改造的企业可以再享受0.01元的电价补贴。...目前,“2+26”城市和汾渭平原地区散煤消费约6000万吨,1吨散煤大气污染物排放量是1吨电煤的10倍-15倍。从单位货物周转来看,公路运输能耗和污染物排放量,分别是铁路运输的7倍、13倍。

来源:英大网2019-01-15

《能源评论》:同样是煤炭,散煤与电煤在污染程度上的差别是什么?刘科:原油如果不拿去炼直接烧,比煤炭要脏1很多倍。...实际上,这更多是成本因素决定的,只要肯花大钱,燃煤电厂可以比天然气电厂还干净,这些超低排放的脱硫、脱硝、除粉尘的技术都是现成的,关键看是否值得用这么大代价去追求从95%脱除到99%甚至更高。

来源:经济日报2018-07-05

由于排放限值大幅加严,在电煤质量短期内得不到根本好转的条件下,势必又将开展新一轮的现役机组脱硫改造,部分设施甚至要推倒重建,火电企业资金压力巨大。...我国脱硫机组容量已逾8亿千瓦,其中90%以上是近10年建成投产的。虽然电力环保政策取得一定效果,但是电力行业还要全面推行超低排放,而且脱硫、脱硝、除尘和脱汞等设施的运行也需要大量资金。

现场文字实录|中国煤电清洁发展与环境影响发布研讨会

来源:新华网2017-09-19

为全面反映中国煤电清洁发展情况,系统介绍煤电大气污染控制技术以及产业的水平状态,客观分析电煤对大气环境质量的影响,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中国煤电清洁发展与环境影响发布研讨会。...三是我听到很多电力工程师和我说,他们很委屈,从2005年引进消化咱们国家的脱硫现状,到现在自主研发开发了世界上最早水平的达到燃气机组水平的脱硫技术已经走到了国外。

来源:经济参考报2017-09-11

当前,我国电煤比重与电气化水平偏低,大量的散烧煤与燃油消费是造成严重雾霾的主要因素之一,而电能具有清洁、安全、便捷等优势。通过电能替代散烧煤、燃油,对减少大气污染具有重要作用。...2014年,为响应国家环保政策,企业又投资600多万元更换了一台煤气发热炉,脱硫等环保设施都有,排放也达标。但如果再改回电锅炉,3条生产线的设备投入就需千万元,资金压力很大。

来源:中国环境报2017-07-03

严格落实脱硫、脱硝、除尘和超低排放环保电价政策。建立与污染物排放总量挂钩的财政政策。创新财政资金支持节能减排重点工程和项目的方式,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到2020年,全省煤炭消费总量比2016年减少3200万吨,电煤占煤炭消费总量比重提高到65%以上,非化石能源占能源消费总量比重达到11%,天然气消费比重提高到12%左右。

雾霾治理:路漫漫其修远

来源:中国能源报2017-02-22

如煤炭污染应区分电煤与散煤的污染。...散煤燃烧单体容量小,脱硫、脱硝处理环保成本极高,目前尚未制定散煤排放标准,业内普遍认为散煤燃烧排放一般为电厂排放的10倍。

关于雾霾产生与预防看这里 有图有数据

来源:中国产业信息网2017-01-28

我国超低排放限制要求远超欧盟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截止 2015 年底,我国脱硫脱硝装机占比已经很高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新增脱硫脱硝机组与当年污染物减排量呈正比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超低排放规划进程情况数据来源

来源:中电新闻网2017-01-19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燃煤发电发展很快,与1980年相比,2015年火电发电量增长16.5倍,电煤消耗量增长14.7倍,燃煤中约有50%用于发电。...脱硫后湿烟气不加热会加重雾霾的说法是错误的首先要明确,脱硫塔内的脱硫化学反应是吸收──氧化还原反应,而不是吸附和收集,吸附和收集主要是物理方法的活性炭等干法脱硫工艺。

来源:电力法律观察2017-01-16

超低排放的电煤比例越高,煤炭用更清洁方式。引导公众指责清洁用煤,并不利于我国能源结构优化调整。到底有利于哪些利益方?如果此类报道愈演愈烈,干扰决策层,引发电力行...国家发展改革委和环境保护部2014年发布的《燃煤发电机组环保电价及环保设施运行监管办法》(发改价格536号)中对不可避免的短时间污染物超过限值有明确规定:因发电机组启停导致脱硫除尘设施退出、机组负荷低导致脱硝设施退出并致污染物浓度以及其他不可抗拒的客观原因导致环保设施不正常运行等情况

来源:中国青年报2017-01-12

可是,脱硫脱硝除尘等环保设备的运行需要消耗脱硫剂等,这要花钱,所以燃煤电厂在安装环保设备后为了省钱而不用的现象,至今还时有发生,入夜偷排更是屡禁不止。...一些电力专家说电煤不是问题,因为煤电机组的发电效率很高,环保技术先进,煤电已经很清洁,不逊于天然气发电。

网传燃煤电厂脱硫脱硝加剧雾霾——中电联副理事长王志轩:不靠谱 电力治霾功不可没

来源:新华网2017-01-11

王志轩:由于我国《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世界最严,而我国的电煤质量又相对较差,需要更高的污染控制技术水平来支撑。...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燃煤发电发展很快,与1980年相比,2015年火电发电量增长16.5倍,电煤消耗量增长14.7倍,燃煤中约50%用于发电。

来源:中国电力企业管理2016-10-28

我国电煤占总煤炭消费比例的51%,与发达国家的80%以上占比有很大差距。...十二五后,国家修订了《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脱硫中采用双循环、旋汇耦合、双托盘、高效渐变复合脱硫等技术,在除尘中采用湿除、低温或低低温、加电场、高效电源、聚并器、duc、高效除雾等技术得到大量应用

来源:电力行业节能环保公众服务平台2016-08-05

总体来看,火电厂发电燃煤硫份得到了一定的限制,火电应用的电煤质量得到提升,与电煤供应紧张时相比,燃煤平均硫份有所下降。...,估计脱硫石膏的实际综合利用量也与上年度基本相当,脱硫石膏利用率也基本与2013年持平,脱硫石膏品质总体稳定。

来源:中国投资咨询网2016-07-29

即在基准样含量6%条件下,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分别不高于10毫克/立方米、35毫克/立方米、50毫克/立方米,燃煤机组平均除尘、脱硫、脱硝分别达到99.95%、98%、85%以上。...从世界煤炭消费结构上看,美国电煤占到了煤炭消费比重的93%,欧盟为82%,加拿大为87%,德国为86%,世界各国电煤占煤炭消费总量比例均值为78%,远高于我国的50%.

来源:中国产业信息网2016-07-21

即在基准样含量6%条件下,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分别不高于10毫克/立方米、35毫克/立方米、50毫克/立方米,燃煤机组平均除尘、脱硫、脱硝分别达到99.95%、98%、85%以上。...从世界煤炭消费结构上看,美国电煤占到了煤炭消费比重的93%,欧盟为82%,加拿大为87%,德国为86%,世界各国电煤占煤炭消费总量比例均值为78%,远高于我国的50%。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