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热能资源化利用”相关结果472

      来源: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24-04-15

      污泥单独焚烧时,鼓励采用干化和焚烧联用,通过优化设计,采用高效节能设备和余热利用技术等手段,提高污泥热能利用效率。...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我省污泥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水平,持续改善人居环境,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住建部、生态环境部《污泥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实施方案》要求,制定本实施方案。

      《北京市海淀区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实施方案》发布

      来源:海淀区人民政府2024-03-27

      扩大污泥协同处理和资源化本地利用。推进退役动力电池、光伏组件等新型废弃物回收利用。持续推进建筑垃圾、农作物秸秆等大宗固废综合利用,推动存量大宗固废有序减少。...以资源化、生态化和可持续化为导向,因地制宜推进农村生活污水集中治理。按照绿色低碳发展要求,深度挖掘污水(再生水)冷热能资源,推进污水(再生水)源热泵供暖、制冷应用。

      台山、鹤山、蓬江、新会等四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点火试运行!

      来源:江门公用集团2024-01-02

      林健生表示,江门市委、市政府在全市同步推进多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充分显示了推进生活垃圾“零填埋”、提升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水平的重大决心。...接下来,江门公用集团将继续从严从紧抓好项目的调试运行各项工作,确保项目高质高效投产运营,并加强技术创新研发,积极布局餐厨、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等业务,不断延伸固废环保产业链,努力打造技术先进、产业齐全、标准严格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10-23

      北流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项目作为北流市市政配套设施工程,符合北流市城市规划要求,从解决城乡生活垃圾的消纳问题、环境发展、节约土地、保护环境的角度出发,在清洁处理城乡生活垃圾的同时,利用垃圾焚烧产生的热能发电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10-20

      永新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投产后利用城市垃圾作为燃料进行焚烧发电,发出的电力并入当地电网,实现垃圾处理的无害化、资源化、减量化。永新项目2020年4月15日开工建设,2021年7月29日投入运营。

      来源:辽宁政府采购网2023-09-08

      经营范围包括焚烧处理城市生活垃圾,生产并出售电力和热能及其副产品,垃圾灰渣的资源化利用,废水处理利用,垃圾焚烧发电运营管理及技术服务,从事环境卫生、环境保护技术咨询服务,环境污染治理,及环保技术开发。

      来源:邵阳市人民政府2023-09-07

      加强行业工艺革新,实施涂装类、化工类、建材类等产业集群分类治理,深入开展全市家电、建材、机械、电子信息、食品加工、中医药等重点行业清洁生产和工业废水资源化利用改造。...推动园区可再生能源规模化发展,提升厂房光伏一体化建设占比,推进园区工业余热余压余气、废气废液的资源化利用,支持省级及以上工业园区建设智慧综合能源站项目,实现园区集中供热、供电。

      来源:北极星垃圾发电网2023-08-25

      同时,公司将焚烧形成热能资源化利用,通过汽轮发电机组发电,主要用于上网形成电力销售收入。并且,公司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领域创新采用热电联产模式,向其周边工业企业提供供热服务并获取蒸汽销售收入。

      来源:上海市水务局2023-07-31

      (市水务局、市发展改革委牵头,相关区政府、城投集团负责)污泥独立焚烧项目,需提高污泥热能利用效率及拓宽焚烧产物的资源化利用途径。...各相关区政府,城投集团:为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出台的《关于推进污水资源化利用的指导意见》《污泥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市水务局、市发展改革委、市生态环境局联合编制了《上海市污泥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实施方案

      来源:最高检2023-06-14

      听证会后,城市管理局制定专门方案:由生物质厂与静脉产业园垃圾焚烧企业以干化后污泥与生活垃圾协同焚烧方式实现污泥无害化处置和资源化利用,产生的无机渣土用于制作“加气砖”等建筑材料和水泥辅料等,焚烧产生的热能

      来源:新华网2023-06-06

      垃圾的资源化利用如同高科技版“桑基鱼塘”循环生态体系。...在福山循环经济产业园里,垃圾焚烧产生的热能用于发电;烟气中的氨气与氮氧化物经过脱硝生成无害的氮气和水,再经过层层净化处理而成的水则用于园区浇花、养鱼、清洁;最后形成的炉渣分选后做成环保砖。

      龙吉生:城市受益型的固废管理“中国模式”探讨

      来源:康恒环境2023-05-06

      项目产生的热能可供5公里外的螺蛳粉加工园区使用,每天可生产螺蛳粉300万袋。以后大家吃到的螺蛳粉,可能是利用垃圾焚烧供热生产的。这是距离北京天安门3...以珠海静脉产业园为例,不仅实现了各类垃圾的变废为宝,实现了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

      来源:广东韶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2023-04-26

      本项目设计处理垃圾300t/d,焚烧垃圾200t/d(两台湍动流化床焚烧炉),同时利用焚烧所得热能用于有机肥的生产,年产有机肥50000吨,包含25000t/a液体有机肥和25000t/a固体有机肥。

      中国广州环博会喜报频传污泥干化“新风口”显现

      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2023-04-24

      2022年9月,国家发改委、住建部、生态环境部又发布了《污泥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实施方案》,对于实施污泥无害化处理,推进资源化利用做出详细安排。

      浙江省金华市赤岸镇园区探索资源“双循环”发展模式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3-04-10

      同时把固体废弃物转化为热能、电能,向园区和周边用能企业供给气冷电。园区层面“内循环”。实施固废、废水、废气等资源“内循环”利用,实现各类资源“零浪费”。...“十四五”期间,园区将继续推进污水沼气和城市污泥资源化利用及气冷电多联供技术开发、生物质发电、屋顶光伏、飞灰资源化利用等项目建设,不断提升减污降碳协同能力。

      来源:潍坊城市管理2023-03-09

      为有效提升潍坊市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处理资源化利用水平,市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又解锁新功能,实现热电联产。...热电联产是指垃圾焚烧发电厂既生产电能,又利用汽轮发电机做过功的蒸汽对用户供热的生产方式,即同时生产电、热能的工艺过程,较之分别生产电、热能方式节约燃料。

      来源:射洪城管2022-11-29

      据《中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项目监测报告》,通过焚烧方式替代填埋方式处理生活垃圾,避免了垃圾填埋产生以甲烷为主的温室气体排放,同时利用垃圾焚烧产生热能进行发电,替代以火力发电为主所产生的同等电量,从而实现温室气体

      来源:清新环境2022-10-31

      热能资源的浪费。...该项目是国内第一家煅烧炉余热发电、脱硫脱硝除尘加循环水减排及废水零排六位一体项目,可以将余热发电、烟气治理和废水减排、零排有机整合,实现最大限度资源综合化利用,实现高温烟气、蒸汽、水资源的阶梯利用,解决单一系统中存在的水资源

      资讯之窗|杨国华一行赴多个战略客户单位开展交流和在建项目安全检查工作

      来源:西安航天源动力工程有限公司2022-10-17

      双方对在执行项目情况进行充分沟通,就氨法脱硫、废盐资源化利用、废液焚烧、高效燃烧系统等节能环保领域方面的合作达成一致。...在航天工程公司,双方围绕公司块煤加压熔渣气化技术(神舟炉)、废盐资源化利用技术等展开了深入探讨。姜从斌对公司技术的高可靠性、高经济性表示充分认可,对双方技术应用及合作模式表示充分肯定。

      清新环境荣获“北极星杯”三项大奖

      来源:清新环境2022-10-13

      热能资源的浪费。...该项目是国内第一家煅烧炉余热发电、脱硫脱硝除尘加循环水减排及废水零排六位一体项目,可以将余热发电、烟气治理和废水减排、零排有机整合,实现最大限度资源综合化利用,实现高温烟气、蒸汽、水资源的阶梯利用,解决单一系统中存在的水资源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