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土壤环境背景含量

土壤环境背景含量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土壤环境背景含量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土壤环境背景含量最新动态。了解土壤环境背景含量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土壤环境背景含量”相关结果20个
《东莞市<mark>土壤</mark>与地下水污染防治“十四五”规划》印发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8-28 11:39:59

启动土壤环境背景值调查,获取了潴育水稻土、页赤红壤、耕型赤红壤等8种典型土类的土壤环境背景含量。2.污染源头得到基本管控。...4.土壤与地下水环境监管能力有待提升。区域土壤背景值等地方标准体系尚需健全,土壤与地下水环境监测网络有待优化。土壤、地下水污染防治工作专业性较强,行政监管技术要求高,环境监管人员不足。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北极星环境修复网2022-04-25 09:37:06

土壤环境背景含量偏高的区域,可以开展土壤环境背景值和环境基准研究。省人民政府生态环境主管部门根据需要制定土壤污染状况调查、风险评估、风险管控及修复、效果评估等技术规范。

区域性<mark>土壤</mark><mark>环境背景</mark><mark>含量</mark>统计技术导则(试行)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生态环境部2021-07-20 08:37:44

区域性土壤环境背景含量统计技术导则(试行)(hj 1185—2021)...北极星环境修复网获悉,近日,生态环境部发布了《区域性土壤环境背景含量统计技术导则(试行)》,2021年8月1日实施。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土壤学报》2020-09-02 09:03:26

这些污染物在土壤中以不同的赋存形态、含量、污染方式及污染程度存在,具有不同的释放性、迁移性、有效性和风险性。对土壤环境中这些污染物的源径-汇和过程-含量-效应-风险,人们研究和了解得相当有限。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北极星环境修复网2020-08-17 08:57:12

各有关单位: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我部决定制定国家环境保护标准《区域性土壤环境背景含量统计技术导则》(以下简称《导则》)。目前,标准编制单位已编制完成《导则》征求意见稿。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中国环境报2020-07-09 09:09:43

《土壤环境背景值》的制定基于全市土壤环境背景精细化调查成果。这一标准确定了赤红壤、红壤、黄壤3种主要土类20项污染物的土壤背景含量基本统计量,绘制了深圳市土类空间分布图。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0-07-08 09:41:19

db4403/t68—202023.3土壤环境背景值environmental background values of soil基于土壤环境背景含量的统计值。通常以土壤环境背景含量的某一分位值表示。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土壤生态修复2020-04-20 09:30:54

区域环境背景土壤采样、农田土壤采样、建设项目土壤环境评价监测采样、城市土壤采样、污染事故监测土壤采样,不同的类型有不同的特点及方式,需按照相应的规定要求进行作业。...加标量视被测组分含量而定,加标后被测组分的总量不能超出方法的测定上限,加标体积不超过原试样体积的1 %,否则应进行体积校正。

类别:其他监测来源:小备实验室2019-12-18 13:33:57

区域环境背景土壤采样、农田土壤采样、建设项目土壤环境评价监测采样、城市土壤采样、污染事故监测土壤采样,不同的类型有不同的特点及方式,需按照相应的规定要求进行作业。...加标量视被测组分含量而定,加标后被测组分的总量不能超出方法的测定上限,加标体积不超过原试样体积的1 %,否则应进行体积校正。

类别:其他监测来源:小备实验室2019-09-06 11:45:28

受自然和人为作用,内在或外显的土壤状况称之为土壤环境2.3.土壤背景:区域内很少受人类活动影响和不受或未明显受现代工业污染与破坏的情况下,土壤原来固有的化学组成和元素含量水平3.布点方法3.1.简单随机

【科普文章】一文读懂土壤修复常用各种“标准值”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高能环境修复2019-03-07 10:51:37

土壤环境背景值environmentalbackgroundvaluesofsoil定义:指基于土壤环境背景含量的统计值。通常以土壤环境背景含量的某一分位值表示。

生态环境部发布《农产品安全<mark>土壤</mark>环境基准制定技术指南(征求意见稿)》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8-08-03 18:31:02

3.5土壤环境背景值 soil environment background value指土壤环境背景含量的统计量,通常以土壤环境背景含量的某一分位值表示。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新华社2016-06-01 08:34:56

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东北老工业基地等部分区域土壤污染问题较为突出,西南、中南地区土壤重金属超标范围较大;镉、汞、砷、铅4种无机污染物含量分布呈现从西北到东南、从东北到西南方向逐渐升高的态势。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中国环境报2016-05-31 08:54:45

六五和七五期间,国家科技攻关项目支持开展了农业土壤背景值、全国土壤环境背景值和土壤环境容量等研究,积累了我国土壤环境背景含量的宝贵数据。...中国环境报:我国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大致经历了哪些阶段?林玉锁:相对于我国大气和水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基础薄弱,土壤污染防治体系尚未形成。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法制日报2016-03-24 09:07:01

同时,我国土壤类型繁多,土壤环境背景和土壤性质空间差异性大,土壤环境背景值标准不能简单采用一刀切的方法。...此外,现行标准中的一级标准是依据七五全国土壤环境背景研究数据对全国做了一刀切规定,不能体现区域差别;二级标准部分指标定值有偏严(镉)、偏宽(铅)的问题;用现行标准评价土壤出现土壤超标而农产品不超标,或者土壤未超标而农产品超标的现象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中国环境报2015-01-30 09:54:56

针对我国土壤环境背景空间差异大、不宜规定单一限值的客观情况,目前基本设想是,国家规定确定土壤环境背景值的技术原则、程序和方法,各地依据国家规定的统一方法分别制定地方标准。...因此,不宜将0.3mg/kg作为ph7.5的所有土壤镉含量限值。举个例子,比如对于ph值接近4的土壤,如果种植水稻这类对镉吸收能力较强的作物,限值就应

类别:来源:中国环境报2014-04-29 09:50:37

同七五时期全国土壤环境背景值调查的点位坐标对比,表层土壤中无机污染物含量增加比较显著,其中镉的含量在全国范围内普遍增加,在西南地区和沿海地区增幅超过50%,在华北、东北和西部地区增加10%~40%。

类别:来源:新华社2014-04-18 09:06:14

土壤环境背景对比调查除关注上述污染物外,还包括锑、钼等61种元素。工矿企业生产排放废气、废水、废渣是造成土壤污染主因问:我国土壤污染的变化情况怎样?...结果表明,表层土壤中无机污染物含量增加比较显著,其中镉的含量在全国范围内普遍增加,在西南地区和沿海地区增幅超过50%,在华北、东北和西部地区增加10%至40%。问:造成我国土壤污染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类别:来源:中国测控网2013-08-14 10:29:26

国产化尚需时日环境监测仪器是仪器的细分领域,通过采集分析数据,获取污染源和环境背景污染状况的专业现场分析仪器。现今,我国的环境检测仪器仪表主要包括水、空气、土壤等方面。...此外,据中国环境战略报告指出,我国1.9亿人的饮用水有害物质含量超标;约三分之一的城市人口暴露在超标的空气环境中;1.5亿亩耕地因为污染而退化。由此可见,环境保护已经刻不容缓。

类别:来源:中国电力报2013-08-08 13:18:27

国产化尚需时日环境监测仪器是仪器的细分领域,通过采集分析数据,获取污染源和环境背景污染状况的专业现场分析仪器。现今,我国的环境检测仪器仪表主要包括水、空气、土壤等方面。...此外,据中国环境战略报告指出,我国1.9亿人的饮用水有害物质含量超标;约三分之一的城市人口暴露在超标的空气环境中;1.5亿亩耕地因为污染而退化。由此可见,环境保护已经刻不容缓。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