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微电解法

微电解法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微电解法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微电解法最新动态。了解微电解法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微电解法”相关结果38个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环保工程师2021-04-19 10:05:06

微电解法,又称内电解法、铁还原法、铁炭法、零价铁法等。该方法处理废水的原理是:利用铁屑中的铁和碳组分构成微小原电池的正极和负极,以充入的废水为电解质溶液,发生氧化-还原反应,形成原电池。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山东化工》2021-02-23 11:21:18

谭顺意等通过微电解法催化处理印染废水,取得较好处理效果。1.3 生化处理法生化处理法按需氧量可分为好氧生物法和厌氧生物法。好氧生物法是利用好氧微生物和兼性厌氧微生物的生化作用来完成处理废水的过程。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石油研究2021-01-13 09:52:11

一、采油废水处理技术方法1、铁碳微电解法铁碳微电解法是基于腐蚀电化学产生的,将铁和碳这两种具有不同电极电位的物质直接接触在一起,浸泡在电解质溶液中,使其发生电池效应,从而形成无数个微原电池。

铁碳-砂滤的深度除磷工艺在农村生活污水处理中的应用

类别:农村污水来源:净水技术2020-08-28 10:24:32

微电解法是一项被广泛研究与应用的废水处理技术,近30年来被泛应用于印染、电镀等行业进行预处理,在生活污水除磷方面应用较少。

化学方法预处理农药废水的现状及研究方法进展

类别:农村污水来源:《广东化工》2020-07-09 11:39:22

2.2 铁碳微电解法铁炭微电解法是利用 fe/c 原电池反应原理对废水进行处理的良好工艺,又称内电解法、铁屑过滤法等。...化学法一般包括以下几种方法:臭氧处理法、铁碳微电解法和臭氧/铁碳微电解联合工艺法,本文主要介绍以上几种方法的处理机理以及研究进展情况。

哪些因素会影响铁碳微电解技术污水处理效果?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三亚市污水处理公司2020-07-02 10:59:01

近年来,微电解法在许多行业的废水处理中都有大量应用,工艺已日趋成熟。影响微电解处理效果的因素有很多,有的还会影响反应的机理。

泓济环保搞定复杂制药废水 为“绿叶”保驾护航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泓济环保2020-06-19 09:10:40

氯烃废水通过气浮去除水中细小悬浮物及少量油类物质,确保后续碱性热水解高效的二氯甲烷去除率,电解工艺进一步去除水中难降解cod,降低后续生化段处理负荷b 第二级预处理,针对第一级预处理过后的混合难降解废水,采用“微电解法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工业水处理2019-11-27 11:01:50

肖冠南等采用铁碳微电解法处理含pva废水,cod和pva去除率可分别达到65%、85%以上。电絮凝法无需外加混凝剂,但需消耗大量电能,且电极易钝化,因此实际应用不多。...近年来,有研究者将电化学法与传统絮凝法相结合发明了铁碳微电解法,其原理是电极反应生成的具有高活性的产物能够与体系中一些难降解污染物发生氧化还原反应,从而达到降解污染物的目的。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钢桶包装网2019-07-25 08:52:13

因此,活性炭微电解法处理装涂油漆废水时,进水的ph值应调节到2.5~3.5为最佳。2.1.2最佳反应时间的确定原废水在微电解反应柱内的停留时间不同,其codcr的去除率也不相同。

SBR-电催化组合工艺处理己内酰胺废水试验研究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环境工程技术学报2019-07-19 09:09:17

除生化方法外,目前芬顿法、臭氧催化氧化法、铁碳微电解法等高级氧化方法也被用于对己内酰胺废水的深度处理。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乾来环保2019-07-15 08:46:29

该法针对含磷废水方面的研究还很少,本研究在传统微电解法的基础上进行改进。...微电解法,具有运行费用低、工艺简单,效果明显的优点,还可以达到以废治废的目的,作为一种处理废水的新技术成为近年来的研究热点[4]。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草原狼环评2019-07-05 10:49:37

这种组合工艺有效避免了单一微电解法对cod去除率不高的缺点以及fenton试剂费用太高的不足,而且运行方便、维护简单,具有较高的经济价值和环境效益。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环境与发展2019-02-02 14:56:25

2.1.4 微电解法如采用铁屑-活性炭内点解法预处理大连某制药厂废水,cod去除率达到了23.38%,b/c由0.1提升至0.31。

铁碳微电解在各类废水中的应用!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环保新课堂2018-11-25 08:59:30

铁碳微电解法对印染废水进行处理,结果表明ph为1,接触时间20~30 min,色度的出去率都能达到90%以上,cod去除率也能达到60%左右。...一、微电解的原理微电解法,又称为内电解法、零价铁法、铁屑过滤法、铁碳法,是近30年来被泛应用于染料、印染、重金属、农药废水处理的一种新兴的电化学方法,铁碳微电解具有使用范围广、工艺简单、处理效果好等特点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水博网2018-08-30 17:35:01

铁碳微电解法的工艺特点近年来,微电解法在许多行业的废水处理中都有大量应用,工艺已日趋成熟。...对高质量浓度的含酚废水,微电解法处理能收到很佳的效果。5)ddnp废水ddnp废水中主要污染物是二硝基重氮酚,它作

14类工业废水的9种常用处理技术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环保技术论坛2018-08-20 14:00:13

2、铁炭微电解处理技术铁炭微电解法是利用fe/c原电池反应原理对废水进行处理的良好工艺,又称内电解法、铁屑过滤法等。...铁炭微电解法是电化学的氧化还原、电化学电对对絮体的电富集作用、以及电化学反应产物的凝聚、新生絮体的吸附和床层过滤等作用的综合效应,其中主要是氧化还原和电附集及凝聚作用。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环保易交易2018-08-17 09:47:37

二、铁炭微电解法在废水处理中的研究进展及应用现状1、铁炭微电解的作用机理1.1、微电解工作原理:一般原理:铁炭微电解是基于电化学中的原电池反应。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慧聪水工业网2018-08-09 13:35:45

而在铸铁屑中再加入惰性碳(如石墨、焦炭、活性炭、煤等)颗粒时,铁屑与炭粒接触,形成的大原电池即为铁碳微电解法。...1、铁碳微电解法概述铁屑(较多使用铸铁屑)为铁-碳合金,当浸没在废水溶液中时,就构成一个完整的微电池回路,形成一种内部电解反应,这就是微电解。

两级气浮+铁碳氧化法工艺处理乳化液废水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广东化工》2018-01-22 11:16:14

铁炭氧化法又叫微电解法,铁炭微电解是利用金属腐蚀原理,形成原电池对废水进行处理的工艺,又称内电解法、铁屑过滤法、等。

造纸废水的微电解脱色技术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西南造纸》2018-01-12 08:38:36

摘要:对造纸废水的特征及微电解法概念和基本原理作了简明阐述,探讨微电解法脱色的机理和影响因素,总结了该工艺的优缺点该工艺具有作用机制多、协同效应强、脱色效率高、使用寿命长、成本低廉等优点,在造纸废水脱色处理上将具有良好的工业应用前景

全球最先进10种工业废水处理技术详解 值得学习和收藏!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化工7072017-11-30 11:02:06

2.铁碳微电解处理技术铁碳微电解法是利用fe/c原电池反应原理对废水进行处理的良好工艺,又称内电解法、铁屑过滤法等。...铁炭微电解法是电化学的氧化还原、电化学电对对絮体的电富集作用、以及电化学反应产物的凝聚、新生絮体的吸附和床层过滤等作用的综合效应,其中主要是氧化还原和电附集及凝聚作用。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北京东方园林环境股份有限公司2017-02-23 09:56:10

铁炭微电解处理技术铁炭微电解法是利用fe/c原电池反应原理对废水进行处理的良好工艺,又称内电解法、铁屑过滤法等。...铁炭微电解法是电化学的氧化还原、电化学电对对絮体的电富集作用、以及电化学反应产物的凝聚、新生絮体的吸附和床层过滤等作用的综合效应,其中主要是氧化还原和电附集及凝聚作用。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废水零排放技术2016-11-24 14:25:02

用铁炭微电解法对印染废水进行处理,结果表明ph为3,接触时间20~30 min,色度的去除率都能达到90%以上,cod去除率也能达到60%左右。...工程实践表明,铁炭微电解法对各种成分的制药废水cod、色度都具有较好的去除效果,同时b/c有所提高。延伸阅读:传统脱硫废水处理技术及零排放技术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水博网2016-11-15 09:37:54

2铁炭微电解法在废水处理中的研究进展及应用现状1、铁炭微电解的作用机理1.1、微电解工作原理:一般原理:铁炭微电解是基于电化学中的原电池反应。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水视界微信2016-07-18 13:34:58

铁炭微电解处理技术铁炭微电解法是利用fe/c原电池反应原理对废水进行处理的良好工艺,又称内电解法、铁屑过滤法等。...铁炭微电解法是电化学的氧化还原、电化学电对对絮体的电富集作用、以及电化学反应产物的凝聚、新生絮体的吸附和床层过滤等作用的综合效应,其中主要是氧化还原和电附集及凝聚作用。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水世界中国城镇水网微信2016-06-30 15:18:11

铁氧体法处理含铬废水微电解法处理含铬废水3)含镍废水含镍废水处理有离子交换法、化学法、蒸发浓缩法、生物法及膜分离技术等。由于镍资源宝贵,因此一般进行净化回用,国内应用较广泛的是离子交换法。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水世界中国城镇水网2016-06-25 09:11:30

铁炭微电解处理技术铁炭微电解法是利用fe/c原电池反应原理对废水进行处理的良好工艺,又称内电解法、铁屑过滤法等。...铁炭微电解法是电化学的氧化还原、电化学电对对絮体的电富集作用、以及电化学反应产物的凝聚、新生絮体的吸附和床层过滤等作用的综合效应,其中主要是氧化还原和电附集及凝聚作用。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水博网微信2016-04-19 09:17:53

2铁碳微电解法的工艺特点近年来,微电解法在许多行业的废水处理中都有大量应用,工艺已日趋成熟。...1反应原理微电解法是利用铁屑和炭粒构成原电池,通过微电场作用使带电胶粒脱稳聚集而沉降,并且新生态fe2+和与废水中许多组分发生还原作用,破坏有机污染物的发色或助色基团而使废水脱色,本质利用金属腐蚀原理,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环保水圈2016-03-25 10:37:53

铁碳微电解处理技术铁碳微电解法是利用fe/c原电池反应原理对废水进行处理的良好工艺,又称内电解法、铁屑过滤法等。...铁炭微电解法是电化学的氧化还原、电化学电对对絮体的电富集作用、以及电化学反应产物的凝聚、新生絮体的吸附和床层过滤等作用的综合效应,其中主要是氧化还原和电附集及凝聚作用。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水博网微信2016-03-22 11:07:21

铁碳微电解法是一种基于原电池原理的废水处理技术。...本工作采用转鼓铁碳微电解法对液晶废水进行预处理,优化了工艺条件,并通过连续运行试验考察了净化效果。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