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煤气污染”相关结果531

来源:湖北生态环境2023-12-28

(二)园区管理水平较低按照已批复的《湖北当阳建筑陶瓷工业园产业发展规划(2020-2025)环境影响报告书》工业园污染防治措施要求:“在园区内、园区边界、重点企业厂界、周边环境敏感目标处,必须建设大气预防预警监控点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2023-10-26

积极响应国家、省关于城市钢铁企业短流程改造政策,逐步退出焦化、烧结等高污染工序。...严控煤气放散,各钢铁企业制定安全、可操作的煤气平衡管控方案和煤气紧急放散应急处置预案,明确煤气放散控制措施,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确保煤气最大限度充分燃烧,消除co浓度高值。

来源:太原市人民政府2023-10-24

合理引导工业企业向园区内集聚,推动工业园区能源系统整体优化和污染综合整治,推进可再生能源在工业企业、园区的应用,将可再生能源占比指标纳入工业园区考核体系。...对钢铁、焦化、有色、建材、石化、化工、机械制造等7大行业,包括熔炼炉、熔化炉、焙(煅)烧炉(窑)、加热炉、热处理炉、干燥炉(窑)、焦炉、煤气发生炉等八类工业炉窑进行重点整治。

日照市深入打好重污染天气消除、臭氧污染防治和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方案

来源:日照市生态环境局2023-10-11

推动窑炉清洁能源替代,原则上禁止新建燃料类煤气发生炉,加快日照钢铁、山东钢铁、亚太森博等余热利用。实施可再生能源倍增行动,到2025年,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规模达到300万千瓦。...到2025年,细颗粒物(pm2.5)年均浓度确保完成省分解任务目标,臭氧(o3)浓度保持稳定,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达到82.7%,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比率不超过0.6%。

湖南省大气污染防治“守护蓝天”攻坚行动计划(2023—2025年)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2023-08-29

有效推进能源、产业、运输结构优化调整,切实提升清洁低碳水平,开展重点行业污染深度治理,大幅减少重点领域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坚持突出重点,协同增效。...扩大外受电比重,持续推进“煤改气”“煤改电”工程,大力推进使用清洁能源或电厂热力、工业余热等替代锅炉、炉窑燃料用煤,加快推动玻璃、地板砖等建材行业企业以及有色冶炼行业鼓风炉、反射炉等“煤改气”,依法依规推进煤气发生炉有序退出

来源:东莞市生态环境局2023-08-17

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一、东莞市行政区全辖区划定为高污染燃料禁燃区。二、单台出力35蒸吨/小时及以上锅炉(含火力发电企业机组锅炉)禁止燃用的燃料按照《高污染燃料目录》中的第ⅱ类燃料组合类别执行。...禁燃区通告》的实施,为我市打赢蓝天保卫战方面发挥了积极成效,但因当前经济社会环境与政策制定之时发生重大变化,包括近年新冠疫情、国际市场上石油天然气等大宗商品价格高位波动等,仍存在自备电厂“煤改气”滞后、煤气并行普遍等情况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2023-08-16

上述工序污染物排放须满足《山西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关于实施钢铁焦化行业污染深度治理推动钢铁焦化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晋生态环保委〔2022〕2号)及《关于优化调整全省重污染天气钢铁焦化行业绩效分级指标推动钢铁焦化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通知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2023-08-15

新建3#焦炉加热燃用净化后煤气,采用“多段加热+废气循环”低氮燃烧技术,烟气采用“钙基干法脱硫+袋式除尘+scr脱硝”净化工艺;装煤采用全密封装煤车+高压氨水喷射+单孔炭化室压力调节系统实现无烟装煤;平煤...8月取得环评批复,二期(3#焦炉)建设65万吨/年焦化工程,此次评价内容包括一、二期2×60孔+1×55孔jnx3-70-1型顶装焦炉,配套2×190t/h干熄焦装置和1×30mw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煤气净化装置

福建三钢闽光焦化厂油库区VOCs收集治理改造总承包中标候选人公示

来源: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2023-08-08

该项目概况:为了满足环保的要求,减少对环境的污染,需要对油库区域内各储槽有机放散气、装车鹤管尾气、废水池尾气共有10个排放口的尾气、6个煤气排水器的尾气进行收集治理。

来源:中国环境2023-08-07

8月1日—2日,生态环境部调研组前往娄底市调研大气污染防治情况发现,湖南华菱涟源钢铁有限公司、涟源市汇源煤气有限公司、湖南煤化新能源有限公司等企业存在不正常运行污染治理设施、污染物超标排放、未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3-08-07

涟源市汇源煤气有限公司未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手工监测报告涉嫌造假;通过烟道喷氨简易方式脱硫脱硝,干扰检测;燃气发电锅炉污染物超标严重,涉嫌长期超标排放。...调研发现,部分企业存在不正常运行污染治理设施、污染物超标排放、未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手工监测数据造假等违法违规问题。

来源:山东省生态环境厅2023-07-04

原则上禁止新建燃料类煤气发生炉。实施“外电入鲁”提质增效行动,不断提高省外来电规模和绿电比例。到2025...四、夯实基础能力强化科技支撑,开展pm2.5和o3污染协同防控研究,典型城市持续实施“一市一策”驻点跟踪研究。

晨晰环保:焦化行业VOCs综合治理解决方案

来源:北京晨晰环保2023-06-12

焦化生产过程中,涉vocs废气的排放问题较为突出,具有多排放源、多污染物及高毒性、无组织排放为主等特点,对大气环境的污染严重。...同时,氮封处理引入煤气系统的废气量很少(最大量不到1000m3),对煤气系统管道也不会产生不利影响。

来源:北极星大气网2023-06-08

树立行业标杆,从装备水平、生产工艺、产品质量、产能规模、能耗水平、燃料类型、原辅材料替代、污染治理技术、排放限值、无组织排放、监测监控、环境管理、清洁运输和区域环境综合整治等方面明确升级改造标准。...鼓励现有使用高污染燃料的工业炉窑改用工业余热、电能、天然气等;鼓励使用煤气发生炉的企业采用清洁能源替代,或者采取园区(集中区)集中供气。积极增加可再生能源消费,不断提升区外来电、非化石能源消纳能力。

福建省关于推动陶瓷行业减污降碳协同治理的通知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2023-05-05

成果,在气源有保障、价格可承受的条件下,推动有序提高天然气等清洁低碳能源使用比例;转电方面,综合运用峰谷分时制度,引导建陶企业使用电能;控煤方面,按照减污降碳原则,逐步减少直至取消燃煤烘干物料、燃料类煤气发生炉等用煤

来源:中国环境2023-03-27

3月20日,山西西山煤气化有限公司焦化一厂服役30年的5.5米焦炉正式关停,此举标志着太原市落后焦化产能彻底退出历史舞台,向结构性污染开刀又迈出实质性一步。...山西西山煤气化有限公司焦化一厂是古交市唯一的气源厂,于1991年建厂,2009年开始改扩建,2010年12月5.5米焦炉建成投运,年产焦炭60万吨、外供煤气1560万立方米,承担着古交市5.4万户居民的供气保障任务

来源:湖南省生态环境厅2023-03-09

妥善解决原项目存在的环境问题,落实“以新带老”及过渡期污染减缓措施。落实施工期间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减小施工期间施工噪声、废气、废水及固体废物等对周边环境产生的不利影响。(二)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02-13

煤气发生炉企业,还应满足《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控制标准》(gb37822-2019)限值要求。1.强化源头控制。...福建省生态环境厅2023年2月7日关于推动陶瓷行业减污降碳协同治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陶瓷行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产业,也是我省工业领域污染和碳排放的主要来源,污染治理相对于其他工业行业明显滞后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2-12-15

对钢铁/焦化项目提出,鼓励采用全废钢电炉、非高炉炼铁、富氧强化熔炼、低品位余热利用、煤气高效利用等低碳节能技术,探索开展氢冶金、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一体化等试点示范。对现代...石化项目污染防治措施强化vocs无组织排放控制措施,提出原则上不得设置废气旁路,增加严控排入城镇排水系统、土壤污染防治相关要求。

新型BSNCR生物质脱硝工艺介绍

来源:江苏敏禾科技有限公司2022-10-11

目前,该工艺已在梅钢、南钢、柳钢、瑞丰钢铁、德龙钢铁等企业的几十套煤气锅炉上成功应用,技术成熟,得到了业主的一致好评。敏于行,致中和。...另外,nh3逃逸率较高,不仅污染大气,而且会与烟气中so2反应生成硫酸氢铵,造成空预器腐蚀和堵塞。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