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热能供应”相关结果198

来源:北极星固废网2024-02-29

导致我国垃圾焚烧项目热利用率低的原因之一是项目选址问题,作为优质热源提供者——垃圾焚烧项目大多选址偏僻,周围没有用热需求的工业企业或居民区,导致热能白白浪费。...针对这种情况,百川畅银将目标瞄准了移动储能供热,通过车载运输的方式将热量储存在供热车中,运输至用户侧,经过简单的管道连接即可对外释放并供应热量,完成供暖/热需求。

2.61亿!广东乳源县域垃圾焚烧处理设施建设项目设备采购招标

来源:广东省招标投标监管网2024-02-08

产生的热能用于供应工业蒸汽以及配套生产5万吨/年有机肥。同时配套烟气处理系统、废水收集系统、灰渣处理系统等环保工程。

汉斯琥珀丨HUBER RotaDry®盘式干化机在德国Hanover-Lahe调试成功

来源:汉斯琥珀2023-10-12

这意味着,在没有额外燃料的情况下,来自燃烧的热能足以向蒸汽系统的消耗者供应蒸汽。已安装的涡轮机也为满足电厂自身的电力需求做出了贡献。...市政污泥资源厂为供应区内多达15,000名客户提供再生热能。因此,在区域供热网络中,化石燃料供热被取代。大部分提取的热量由huber提供的蒸汽冷凝器提供。

来源:Fluence富朗世2023-09-19

所产生的生物气体将用于发电产生热能,以满足公司自身运营的能源需求,从而降低运营成本并减少对化石燃料的依赖。...预计在全期完成后,每日可供应11.2万吨再生水,以满足企业多元水资源需求并确保稳定的产业用水。

来源:韶关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2023-08-09

产生的热能用于供应工业蒸汽以及配套生产5万吨/年有机肥。新建设备厂房、存储库房、综合楼等构、建筑物,并配套建设蒸汽管网。

来源:韶关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2023-08-03

产生的热能用于供应工业蒸汽以及配套生产5万吨/年有机肥。新建设备厂房、存储库房、综合楼等构、建筑物,并配套建设蒸汽管网。2.1.3项目总投资:项目总投资约为26129万元,其中勘察费约110万元。

来源:北极星垃圾发电网2023-06-28

产生的热能用于供应工业蒸汽以及配套生产5万吨/年有机肥。2023年5月29日,该项目启动土石方施工招标。

浙江省金华市赤岸镇园区探索资源“双循环”发展模式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3-04-10

同时把固体废弃物转化为热能、电能,向园区和周边用能企业供给气冷电。园区层面“内循环”。实施固废、废水、废气等资源“内循环”利用,实现各类资源“零浪费”。...通过社会层面的垃圾、污泥等废弃物分类处理处置“外循环”,实现源头减量化,并将部分废弃物通过园区“内循环”作为原材料,进行垃圾发电、集中供暖和循环利用等,供应社会能源利用,实现内外循环闭环运转。

来源:中国能源报2023-03-27

以丹麦为例,张大勇介绍,由于丹麦家庭中常年有生活热水供应,国内的热能消费旺盛,热价长期高于电价。为此,丹麦的生物质能项目多以热电联产方式开展生产经营。...企业在用电高峰、电价高昂时直接参与电力现货交易;电价低谷时,企业会减少发电量或将余电转化为热能储存,出售热能用以盈利。“现货市场有时还会出现负电价情况,有些企业还会趁机‘买电’储热,赚取利润。”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12-20

支持大型高速电机驱动替代蒸汽驱动,提高热能利用率。...服务国家产业结构调整和制造业转型升级,在钢铁、建材、有色、石化化工等重点行业及其它行业铸造、加热、烘干、蒸汽驱动、蒸汽供应等环节,推广电炉钢、电锅炉、电窑炉、电加热、高温热泵、大电机驱动、大功率电热储能锅炉等替代工艺技术

海水淡化|水力射流脱盐(HID)技术取得进展

来源:水业碳中和资讯2022-12-02

在吉达等城市,海水淡化供应了98%的所有用水。在2019年,该国启动了一项名为qatrah(在阿拉伯语中为水滴的意思)的国家计划,到2030年将减少约43%的水消耗量,达到每天人均150 l。...机械式蒸汽压缩蒸发器原理:利用高能效蒸汽压缩机压缩蒸发产生二次蒸汽,提高二次蒸汽的压力和温度,被提高热能的二次蒸汽打入加热器对原液再进行加热,受热原液继续蒸发产生二次蒸汽,从而实现持续的蒸发状态。

新增3-5座垃圾发电项目!吉林省印发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11-11

用生物质为企业、机关、学校、居民供应热能,打造低碳小区、低碳村屯、低碳小镇、“零碳”供热乡镇等试点示范项目,提升生物质燃料替代煤炭的比例,扩大生物质能供热替代煤炭供热比重。

来源:北极星大气网2022-10-21

〔市市场监管局负责,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 落实〕8.健全洁净煤供应体系,重点做好山区供应保障。...〔市生态环境局牵头,市工信局参与,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 落实〕二、强化禁燃禁烧管控5.2022年10月底前,完成兴平热力、西区供热、东区供热、陕煤化新型热能、鲁洲生物、益海嘉里、欣雅纸业等7家单位燃煤锅炉

来源:中项网2022-01-13

holdone@163.com6.福建省南平市城乡废弃物综合处置项目项目详情:建筑面积20000平方米光泽县城乡废弃物综合处置项目:1、项目内容:本项目占地35亩,建设工业化水解制有机肥系统设备1套,并配套热能供应系统设备

减碳养藻产雪糕?污水厂碳中和转型新出路!

来源:JIEI创新实验室2022-01-12

亚利桑那州是出了名的干旱地,该州38%的水资源供应来自科罗拉多河,它的供水依赖与美国其他州达成的水资源共享协议。去年夏天,美国联邦政府宣布该河的主要水库之一米德湖(lake mead)出现水资源短缺。...这些沼气处理得当可以通过热电联产实现电能和热能的回收,但对于不那么财大气粗的污水厂,更常见的操作是把沼气烧掉,目的是把甲烷转化成二氧化碳,减少甲烷的直接排放,毕竟甲烷的温室效应强度远高于二氧化碳。

垃圾焚烧发电行业低碳绿色发展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来源:北极星垃圾发电网2021-12-23

首先确定本集团碳中和实施目标和行动方案;发展清洁能源替代,提供低碳电力、热能、生物柴油等;围绕固废处置核心,建设动静脉产业园,在处置废弃物的同时提供新能源充电设施;统筹碳资产管理,包括ccer和绿证交易...垃圾焚烧发电行业人才目前面临供不应求与结构性不足等问题,北极星人才中心总监李响认为,一方面是外部供给能力不足,另一方面是行业人才需求增长较快,现有从业人员以及进入垃圾焚烧发电行业人员的能力及质量与实际需求不匹配,可以从提升应届生供应能力

污水处理碳中和:奥地利Strass厂

来源:中国给水排水2021-11-26

同时,该厂进一步利用剩余污泥与厂外厨余垃圾厌氧共消化,能源自给率可提升至200%,不仅实现自身能源自给自足,而且还有一半所产生的能量可以向厂外供应,成为名副其实的“能源工厂”。...strass 污水处理厂耗电量与产电量能源回收厌氧消化是该厂回收能量的唯一方法,所产生的ch4通过热电联产(chp)加以利用:热能用于消化池加热;电能则弥补鼓风机和提升泵等运行电耗。

2021年中国垃圾发电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

来源:中商情报网2021-10-28

其工作的主要原理是通过对燃烧热值较高的垃圾进行高温焚烧,在高温焚烧中产生的热能转化为高温蒸汽,推动汽轮机并带动发电机发电,从而实现生活垃圾的能源化利用。...垃圾发电分为垃圾焚烧发电和垃圾填埋气发电两大类,垃圾焚烧发电主要利用垃圾燃烧将化学能转变成热能,而垃圾填埋气发电则利用垃圾在填埋场内经过厌氧消化(发酵)。

补水供盐 天津“口渴”思“吞海”

来源:新金融观察报2021-09-22

既节约生产所消耗的淡水,也利用了原本会浪费掉的热能。制水发电过程中得到的粉煤灰、炉渣、脱硫石膏等还可作为原料,通过配比搅拌之后浇注到模具里预养,之后进行切割、再进入蒸压釜里加热,生产出加气混凝土砌块。...发电机组供应的低品位蒸汽,在换热管内被管外的海水冷却凝结成水,这部分水即为淡水,管外的海水则受热蒸发,产生几乎等量的再生蒸汽,这部分温度和压力稍低于供热蒸汽的再生蒸汽再流入到下一效的传热管内,作为下一效的换热汽源

中山最大垃圾焚烧发电厂将于年底建成投产

来源:中山日报2021-09-10

邓风华表示,二期项目建成后每小时可产生150吨蒸气,可就近供应神湾镇化工、造纸、印染等企业生产需求。...“垃圾焚烧产生的蒸气输入汽轮机,由热能转化为电能。我们还把部分蒸气经过管道就近输送到附近厂企用于生产。”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