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治水效果”相关结果460

      来源:河北省水利厅2023-10-11

      典型模式有节水效益分享型、节水效果保证型、用水费用托管型以及资源置换独享型,同时提出在推广合同节水管理四种主要模式基础上,鼓励节水服务企业与用水户创新发展合同节水管理商业模式。...为深入贯彻“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激发市场活力,强化政策引导,推动重点领域合同节水管理,日前,河北省水利厅联合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科技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中国环境2023-06-19

      “水十条”取得了什么样的效果?“十三五”末的2020年,围绕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城市黑臭水体治理、长江保护修复、农业农村污染治理和渤海综合治理等标志性重大战役,生态环境部全面推进碧水保卫战。...2“水十条”出台后的5年里,随着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不断深入,一些新的问题凸显,新的治水思路也在不断酝酿。

      如何全量化处理垃圾渗滤液?

      来源:达泽环保2023-06-16

      达泽环保十七年如一日,以水为源,专注治水。达泽环保从研发伊始就立足于实现垃圾渗滤液的全量化,力图解决渗滤液处理行业面临浓水回灌难题。...重要的是综合考虑水质特征、处理效果、成本效益和环境影响等因素,选择合适的工艺和设备进行处理。同时,操作和维护的良好实践也至关重要,以确保全量化处理系统的稳定运行和高效性能。

      来源:新华网2023-03-27

      治水不治泥,污染大转移;治水不治泥,等于白治理。”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污泥的处理量与日俱增。...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些炉渣最终将被制成透水性砖、透水性水泥块等建筑材料,达到资源再利用的效果

      绿色高新 | 创新减污降碳新路径 东湖高新集团水务治理业务加快发展

      来源:东湖高新集团2022-11-01

      02 持续创新工艺技术治水之策因地制宜专利技术作为创新成果,是衡量高新技术企业创新产出的重要指标。...在乡村振兴和新农村建设的政策背景下, hrpc-mbr生物反应器技术的未来具备广阔的应用场景,针对农村、乡镇、社区中小水量生活污水,它可以带来非常理想的治理效果

      来源:中国环境2022-10-08

      张贵庄污水处理厂项目是中国铁建自“引滦入津”工程后,时隔39年再次为天津建设的大型治水项目。...该系统以大数据、互联网、云计算等技术为基础,提升水厂运营效率,对设备全生命周期进行管理,实现远程监控,为水厂精细化管理达到成本节约和决策提升的效果

      来源:三峡小微2022-09-22

      长江环保集团安徽区域公司总经理黄荣敏,也是当年芜湖项目的负责人,介绍道,“大家都意识到了,治理水环境问题若还是依靠‘出问题-打补丁-再出问题-再打补丁’的传统方式,其修修补补的效果只能越来越差。”...六安与三峡因“芜湖经验”结缘,但六安治水并不是“芜湖经验”的翻版。通过几年共抓长江大保护工作实践,三峡集团参与共抓长江大保护的治水理念不断演进,治水经验不断积累,治水手段不断丰富,治水链条不断延长。

      成功案例丨中建环能用科技服务美丽乡村

      来源:中建环能2022-09-13

      打造美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环境,将农村污水处理“终端”变为“景点”,同时实现远程智能控制,保证农污设施运维安全,实现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治理由“治水”变为“智水”。...值得一提的是,在好氧反应单元投加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磁性悬浮材料,强化生化反应效果。磁性载体在该产品中的创新型运用,降低了生物种群丰度,提高了优势菌群比例,优化了微生物群落结构。

      六安引入“水管家” 三峡<mark>治水</mark>出成效

      来源:长江环保集团2022-08-30

      效果难以显现。...这座千年古城,在新治水模式下正焕发勃勃生机。

      来源:中国环境报2022-08-03

      但专家提示,城市、农村治理黑臭水体成因不同、特点不同,因此农村黑臭水体治理需立足于因地制宜的治水思维。为何农村黑臭治理不能沿用城市思维?...如果农村黑臭水体治理简单套用城市治理模式,盲目上‘高大上的工程’措施,可能导致投资效率低、效果难持久。相比之下,生态化的、自然的措施更为适宜。”

      来源:中国环境2022-07-20

      符合民意的功能区设置体现了治水为民、治水利民、治水便民的新治水理念,也赢得了公众的赞赏。如今,周边群众比以往更加热心参与和监督河道水质治...对于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黑臭水体、生活污水污染河湖等突出水生态环境问题,不仅要突出问题整治成效,而且还要给人民群众讲清楚问题整治所采取的举措,邀请人民群众深入一线体验问题整治的效果。亲民指标要好理解。

      来源:中国环境报2022-07-15

      2020年年底,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对六安市黑臭水体整治效果进行专项核查,被抽查的10条黑臭水体均达到消除标准,合格率达100%。...探水系、寻脉络,六安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赖红梅多次组织调研,谋划治水策略,要求巩固成效,拓展思路,立足长远做好“水”文章,聚焦难点建设宜居城。

      来源:中国环境报2022-07-08

      肖建军提出5点推进意见:推进水质监测评价,充分发挥“耳目”作用;推进水源地环境保护,确保饮水安全;推进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管好管住污染物入河的“阀门”;推进严格执法监管,依法查处各类涉水环境违法行为;定期开展治水效果评估

      来源:中国环境报2022-07-08

      肖建军提出5点推进意见:推进水质监测评价,充分发挥“耳目”作用;推进水源地环境保护,确保饮水安全;推进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管好管住污染物入河的“阀门”;推进严格执法监管,依法查处各类涉水环境违法行为;定期开展治水效果评估

      来源:中国环境2022-06-01

      杭州农村污水“零直排村”建设不仅是治水治污的提升,还将农污工作纳入村庄人居环境优化的全局统筹考量。这两个案例均是可复制、可推广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整体解决方案。...智慧治污 推动终端达到最佳运维效果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规范体系和有效机制探索的步伐,杭州从未停歇。

      来源:三峡小微2022-05-06

      城市污水治理传统做法是“出问题—‘打补丁’—再出问题—再‘打补丁’”,污水处理系统被碎片化,修补效果持续衰减。...治水之变:“打补丁”向“系统治”的演进水污染治理是城市治理的重要一环,它维系着开发与保护的平衡,事关一座城市的可持续发展。

      龚道孝:高质量系统化全域推进城市黑臭水体纵深治理

      来源:给水排水2022-04-19

      做好系统谋划,突出综合效益,筛选技术可行、经济合理、效果明显的技术方法,做到源头减排、过程控制、系统治理。二是强化城市区域流域统筹治理。...治水单元层面,以排水分区为基本单元,“干一片、成一片”,推进城镇污水管网全覆盖,提升收集效能。

      总投资6.21亿 2022年无锡市滨湖区新一轮水环境综合治理提升工程启动

      来源:无锡滨湖发布2022-04-18

      坐拥108公里太湖岸线、250条河道,水面率达59%,得天独厚的水资源禀赋,既给滨湖带来了发展之利,也赋予了滨湖治水使命。...,精心打造全市“美丽河湖”的样板示范;强化专业思维,有效推进科学治理,综合考虑流域、地域特点,科学制定综合治理提升方案,积极引进专业优质力量,采用现代先进技术,创新智慧治水实践,切实提高治理水平和治理效果

      百度、联通再斩获智慧水务项目!千亿规模下 智慧水务已成“掘金”热点

      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2022-04-07

      “水十条”发布以后,我国水环境监管重心从以前的总量控制转向质量改善,政策口径也从点污染源治理向面源治理转变,效果导向更加明确。...近年来,三峡集团积极将智慧水务新技术与长江治理工作深度融合,瞄准水务市场和业务痛点,按照总体规划、分步实施、急用先建原则,形成了涵盖流域、城市、项目三层级的具备三峡治水特征的智慧水务建管模式。

      量化探索:海绵城市设施对排水系统提标的影响

      来源:《给水排水》2022-03-17

      同时,海绵城市设施的运行效果受降雨情况、设施分布情况和服务面积、排水系统情况等多因素共同影响。...以临港国家海绵试点建设为经验探索,积极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海绵城市建设,编制了《上海市海绵城市建设“十四五”规划》,进一步明确全域推进工作,综合采取渗、滞、蓄、净、用、排等措施,制定“源头-过程-末端”系统整体化治水策略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