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违规开采”相关结果179

来源:湖南生态环境前天

三、原因分析株洲市一些县(市)和部门对生态保护的重要性认识不足,发展理念存在偏差,在矿山开采监管上失职失责,违法违规开采矿山破坏生态问题仍未得到有效解决。...(三)以修复治理之名,行矿产开采之实国家有关部门明确要求,矿山修复工程产生的剩余土石料,应进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交易。督察发现,茶陵县属地管控责任压实不到位,辖区内变相开采矿产现象仍多发。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4-02-28

三门峡市矿山开采破坏生态问题突出,且在全面排查整治中工作不严不实,部分矿山越界开采被处罚却未被纳入整治台账。...许昌市违规新增钢铁产能90万吨/年,青浦合金公司违规保留2座380立方米炼铁高炉。新乡有关县市违规出台规避产能置换文件,将环山环保科技公司新建水泥熟料生产线产能减量替代要求弱化为等量替代。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4-02-28

格尔木市部分企业私挖盐田粗放开采,导致盐湖矿区废渣堆积成山,地表沟壑纵横。有关部门对整治工作相互推诿,违法违规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发投碱业、中盐青海昆仑碱业等企业长期违法占地,侵占天然牧草地。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4-02-26

琼中县什运宏兴石料场违规在国家公园内开山采石,并违法实施爆破6次,且一直未落实“边开采边治理”要求。...万宁市违规调整规划,使高尔夫球场违规占用海防林行为合法化,还为继续占用海防林提供便利。文昌、琼海、陵水等地也存在违规侵占海防林问题。

纠治靠矿吃矿!制发纪检监察建议推进生态修复开展专项整治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2024-02-21

违规入股、违规经商、违规放贷等专项整治,努力实现政治生态和营商环境双提升。...针对肖绪华案暴露的个人违规决策、家风不正、违规入股矿企获取巨额利益等问题,黄石市纪委监委向大冶市委制发纪检监察建议,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强化对资源富集领域监督管理等方面,督促开展领导干部违规兼职

典型案例|黔西南州非煤矿山生态修复制度执行不严生态环境问题多发频发

来源:贵州省生态环境厅2024-02-02

三是部分金矿开采生态环境风险隐患突出。...督察还发现,兴仁市违规出借矿山地质环境恢复基金3440万元,至今未偿还。(二)部分矿山生态修复工作推进不力,生态环境风险隐患较高一是历史遗留矿山生态修复进度缓慢。

典型案例|黔南州平塘县矿产资源违法<mark>违规</mark>无序<mark>开采</mark>石漠化防治重点生态功能区生态破坏严重

来源:贵州省生态环境厅2024-02-02

2023年11月,贵州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黔南州发现,平塘县矿产资源开采行业存在企业违法违规无序开采、不落实生态修复主体责任、停产规避整改和行业管理部门监管缺位等突出问题,导致生态破坏严重,经济

典型案例丨达州市万源市重发展轻保护 石材城生态环境破坏严重

来源:四川生态环境2023-12-14

燕子岩砂岩矿、木竹尖砂岩矿废水收集池均未采取防渗措施,开采过程中随意倾倒废渣,压覆破坏周边林地,其中燕子岩砂岩矿倾倒的废渣侵占林区道路,安全风险突出。...石材企业建设过程中,违规倾倒弃废渣,损毁林地现象严重,卫星遥感比对发现2020年以来石材城及矿区建设生产活动损毁大量林木,破坏林地面积达494亩,当地林业部门也仅是一罚了之,后续跟踪问效“挂空挡”。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集中通报典型案例(第二批)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3-12-08

一、基本情况泉州市石材行业开采时间长,遗留废弃矿山数量众多,约占全省三分之一,但近年来废弃矿山修复工作进展滞后,并且违法违规开采问题突出。二、主要问题一是以矿山修复为名,行矿产开采之实。

【典型案例】河源市和平县大坝镇、阳明镇龙狮瓷土矿山监管缺位 生态破坏严重

来源:广东省生态环境厅2023-12-08

图1 卫星影像图显示,龙狮瓷土矿山非采问题突出图2 宏宝瓷土矿区野蛮开挖,形成巨大深坑(二)违规侵占林地破坏林业资源森林法规定,开采矿藏应当不占或者少占林地,必须占用的要经有关部门审核同意。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3-12-01

二、主要问题一是超规模开采、无证开采。...青海锦泰钾肥公司马海矿区和青海中航资源公司马海矿区通过拦坝、挖渠等方式,长期从马海湿地违规取水,每年取水量达700余万立方米。一些企业超规模或违规开采地下水。

襄阳部分县市露天矿山非法开采破坏生态环境

来源:湖北生态环境2023-09-22

矿山企业应当在采矿许可证批准的范围内开采,禁止越层、越界开采。督察发现,宜城市违规开矿行为多发。...近年来,部分县市绿色发展意识不强,矿产资源开发粗放,矿山企业违法违规开采行为时有发生,“边开采、边治理”要求未得到有效落实,生态修复进展滞后,生态环境遭到严重破坏。

典型案例 | 监管缺位 处罚松软 巢湖市林业和自然资源部门失职失责问题突出

来源:安徽生态环境2023-08-23

(二)违规补办用地手续,掩盖违法事实2021年5月,在全强公司开采区域内国家公益林已经遭到非法采伐及毁坏的情况下,巢湖市林业局对全强公司区域范围内国家公益林进行了申请调出,并于同年11月获得同意调整的批复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3-08-07

调研发现,部分企业存在不正常运行污染治理设施、污染物超标排放、未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手工监测数据造假等违法违规问题。...根据卫星图片和前期摸排发现,企业存在越界开采、超量开采、超时开采等问题。部分采砂船长期在可采区外实施采砂作业,有时甚至未经许可越界到南洞庭湖省级自然保护区内采砂,导致保护区遭到破坏。

典型案例 | 普洱市思茅区砂石料矿山开采违法问题突出 生态破坏严重

来源:云南省生态环境厅2023-07-13

图2 2023年6月拍摄,矿山修复治理流于形式,生态环境破坏严重 三、原因分析思茅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树得不牢,有关部门不担当、不碰硬、不作为、失职失责,导致违法违规开采砂石料和侵占破坏林地问题长期存在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023-06-27

慈利县原规划管理局违规发放该项目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县水利局原水政监察大队发现侵占河道等违法行为未按规定及时处理;县原国土资源局三官寺国土资源所未及时发现该项目违法用地行为。...2019年至2021年,陈有斌在担任涟源市自然资源局执法监察大队大队长期间收受贿赂,对涟源境内有关采石场越界开采问题有案不查、有案不移,甚至充当“保护伞”,擅自改变案件性质。

来源:新华社2023-06-26

赤峰市克什克腾旗黄岗梁铁矿区现有的两家采矿企业在内蒙古黄岗梁国家森林公园内建有7个采区、7家选矿厂、4座尾矿库和相关辅助工程,两家采矿企业3个采矿权均未落实国家森林公园管理有关规定,长期违规开采,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问题突出

来源:中国环境2023-05-09

乐平市矿产资源开采加工生态环境问题突出江西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景德镇市发现,乐平市矿产资源开采加工存在违法违规现象,生态环境问题突出。乐平市位于乐安江中下游,矿产资源丰富。

来源:中国环境2023-04-14

但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短板明显,一些地方违规开采地下水问题频发。黄河一级支流双桥河沿线,企业非法倾倒采选尾矿砂问题突出,寺底河、桐峪河、西峪河污染严重。

来源:六盘水市生态环境局2022-11-16

结合督察指出问题,切实加强流域生态保护、自然保护地规范管理,严厉打击矿山违法违规开采,加大生态修复力度;加快补齐污水处理及管网建设、生活垃圾集中处置等环境基础设施短板,严肃查处环境违法问题。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