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超配额排放”相关结果92

来源:中国环境2024-01-10

记者查阅公开资料发现,2023年6月,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发出的一份《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当地一家以污水处理、中水回用处理为主营业务的公司,因配额排放二氧化碳4000余吨被罚款200余万元。

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2023-06-27

而对于配额排放温室气体的原因,据北京京禹顺环保有限公司在听证会的申辩,与政府临时接管有着莫大的关联:一是碳排放配额发放不合理导致配额不足;二是2021年3月顺义区水务局对顺义区污水处理厂实施临时接管,

福建省2021年度碳排放配额分配实施方案(附重点排放单位名录)

来源:北极星大气网2022-12-19

二、配额总量与构成根据我省单位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下降目标,结合经济增长、行业基准水平、产业转型升级、减排潜力和重点排放单位历史排放水平等因素确定年度配额总量。...联系人及联系方式:苏汝波 0591-88367063、易心坦 0591-88360282胡以超 0591-88612765(海峡股权交易中心)福建省生态环境厅2022年11月29日(此件主动公开)福建省

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发布2022年第二批生态环境执法典型案例

来源:吉林生态环境2022-11-07

该单位履约期内未按时足额清缴碳排放配额。...经调查,该加工点由胡某某个人经营,未办理排污许可证及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加工清洗废水利用渗坑排放,现场查扣含有危险废物的废漆桶、废油桶及沾染物165.68吨。

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实践与挑战

来源:《中国财政》2022-08-09

上线运行,建立全球覆盖排放规模最大的碳市场。...随着10月底履约通知的出台,全国碳市场成交量显著提升,11月日均成交总量超100万吨,12月成交量进一步放大,日均成交量突破580万吨,当月的交易量占2021年总交易量约75%。

来源:时代周报2021-10-23

碳排放配额累计成交额超8亿元10月15日,上海环交所全国碳市场运营中心副主任张瑶在2021中国碳交易与esg投资发展峰会上表示,今年是全国碳市场第一个履约周期年,全国碳市场启动以来,现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碳市场

“双碳”目标下的碳资产管理模式探索

来源:中国发展观察2021-09-22

由于目前技术水平的限制和成本问题,有部分企业继续排放。但是需要将排放量最少化,为此需要通过资源的配置和碳交易市场的对接形成碳资产的有效匹配。...随着中国启动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以下简称“碳市场”),届时全球碳市场将覆盖全球17%的温室气体排放量,总量超90亿吨,呈现出广阔发展的态势。

浅析碳交易市场对我国发电企业的影响

来源:期货日报2021-09-13

目前,在全国7个试点区域市场ccer都可以进行交易,按交易规则,排放企业每年可使用ccer抵减5%—10%的碳排放配额。...火力发电二氧化碳排放量占全国总排放量超50%火力发电是我国主要的发电方式,发电环节二氧化碳的排放主要源于煤炭等化石燃料的燃烧,每度电大约耗标煤0.34千克,按煤中碳含量70%计算,产生二氧化碳约0.87

碳排放权交易发展历程与展望

来源:永安研究2021-08-29

最新数据显示,欧盟排放交易体系涵盖了超11000个实体单位和超12000座的工业基础设施,已覆盖欧盟约45%的碳排放总量。2015年欧盟碳期货市场交易量是现货交易量的30倍有余。

来源:国资小津2021-08-26

根据《企业温室气体排放报告核查指南(试行)》,企业需要在每年年初根据上年度排放实际情况完成温室气体排放报告(目前仅包含co2的排放情况),并于3月30日前将报告提交至省级生态环境部门,碳排放量超2.6万吨的企业需强制报送

任重道悠——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的现状与展望

来源:昭胜年利达2021-08-24

截至首日收盘,累计成交量达410万吨碳排放配额(“碳配额”),成交额超2亿元。截至8月18日,累计成交额超3.55亿元。碳排放权交易的地方试点工作从2013年起先后在九个省市启动。

“二氧化碳排放”这件事能挣钱?!一文读懂碳排放权交易

来源:五道口财富实验室2021-08-18

碳达峰:在某一个时点,二氧化碳的排放达到峰值,之后逐步回落。该时点即为二氧化碳排放量由增转降的历史拐点,标志着碳排放与经济发展实现脱钩。...上海能源交易所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国碳市场运行平稳,价格稳中有升,累计成交额超3.55亿元。什么?你还不知道碳排放权交易是什么?那碳达峰、碳中和呢?国家的重大政策可不能错过!

来源:中和正道视角2021-08-18

包括自备电厂在内的全国2000家发电行业重点排放单位,年排放二氧化碳超40亿吨,因此首先把发电行业作为首批启动行业,能够充分发挥碳市场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的积极作用。...配额分配是按照行业基准和企业的实际供电供热来进行,强度低的先进企业将存在配额富余,强度高的相对落后企业将存在配额缺口。

来源:中国船舶报2021-08-16

他说:“如何给船企设定一个科学合理的碳排放分解指标(或碳排放配额)是一个比较大的挑战。指标是否要和产能挂钩?如何挂钩?...然而,造船业绝对可以称得上用能大户,一家大型造船企业每年用电量约为2亿度,约合8万吨标准煤,费用超亿元,仅一台空压机每小时就耗电约1800度,每天需要约20台空压机运转。

一文了解碳市场的“配角”——CCER

来源:新金融评论2021-08-13

值得注意的是,并非只有配额不足的超排企业才有需要购买ccer,非超排企业也可以通过购买ccer置换其富余配额并将富余配额拿到配额市场上出售——这取决于该时点ccer和配额价格孰高孰低。

中国焦点面对面:全球最大碳市场诞生 中国能再做国际“卖碳翁”吗?

来源:中新社2021-08-05

张希良:碳市场(运行)的基础是政府发放给企业的碳排放许可,也叫配额。一定时间内,企业实际的碳排放量不能超过其所得到的排放配额,这就叫碳排放履约。...未来中国碳市场规模超70亿吨中新社记者:据官方透露,碳市场先期启动纳入发电行业仅仅是第一步,未来会逐步扩大市场覆盖范围。您预估,碳市场的规模有多大,未来潜力几何?

全国碳市场启动 碳价进入新时代

来源:郭丽丽的研究札记2021-08-02

msr考虑配额流动的总量:当排放交易运行中存在配额流通暂时性过剩的数量超过 8.33 亿配额单位时,一定数量用于拍卖供应的配额将被自动扣减到msr 当中进行存储,以缓解配额总量过剩的局面;当配额流通数量低于

以欧盟为鉴 推演国内碳交易投资路径

来源:强推环保2021-07-28

2)eu ets经历三阶段的改革,配额上限与免费配额量逐步收紧,配额测算方法改为以基准线法为主,超额排放的罚款力度加大,引入碳信用进行交易。

环保行业研究与中期策略:聚焦碳减排、减量化与资源化

来源:首创证券2021-07-19

全国碳市场覆盖排放量超 过 40 亿吨,将成为全球覆盖温室气体排放量规模最大的碳市场。...(1)核算与配额碳交易的基础是确定一个碳的排放总量,即核算;然后确定一些额度,把这些额度 分配给各个重点的排放企业或者排放单位,即配额

来源:财经杂志2021-07-18

所谓的碳交易,是指政府将企业温室气体排放量上限以配额的形式分配给每个企业,企业对排放配额自由出售的过程。...未来,中国碳市场需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完善监管框架,建立健全的排放报告制度,提高交易的流动性经过紧锣密鼓的筹备,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下称“全国碳市场”)终于上线了。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