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燃油税

燃油税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燃油税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燃油税最新动态。了解燃油税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燃油税”相关结果20个

类别:碳交易来源:中国环境报2021-05-24 08:43:42

美国国会于1975年通过的《能源政策与保护法》规定,制造商生产的新车不满足要求的燃油经济性标准,需相应缴纳燃油税,以此减少低效燃油汽车的生产和购买。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企业报2017-01-03 08:27:00

西方国家基本形成完整的环境税税系,已开征的环境税涉及大气、水污染物,以及各种污染类产品等10多种,课征范围十分广泛,包括硫税、氮税、碳税、污水税、燃油税、垃圾税等。

类别:综合来源:法制日报2016-09-06 13:44:27

环境保护的涵盖很广泛,现在涉及到环保的税的法律实际上很多,比如增值税、车辆购置税、车船使用税、消费税、燃油税等,都涉及到环保。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环境报2016-07-14 09:15:00

在北京,提高燃油税税率将有助于解决机动车数量激增和石油进口依赖问题。针对道路严重拥堵的城市,可引入拥堵税,以减少交通堵塞,同时减少机动车辆尾气排放。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环保在线2016-04-12 09:25:21

从个人及家庭来看,针对个人征收的诸如燃油税等环境税类型,无疑将会直接增加消费者的负担,进而影响个人消费行为。同时,环境税的征收还会通过间接的传播途径对个人产生影响。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中国环境报2015-12-31 09:30:24

尽管环境税尚未出台,但是资源税、燃油税等税收的绿色化建设正在稳步推进。

类别:综合来源:盖世汽车网2015-10-12 13:43:58

中国汽柴油价格构成中,包含了燃油税。这一税种的设立替代的是当年的养路费,用于中国数百万非收费道路的建设和养护,原本并无环保目的。而从2014年底开始,中国数次上调成品油消费税,目的就是为了污染治理。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2015-06-15 10:20:04

其中,对机动车等交通工具排放应税污染物免征环保税,环保部环境规划院环境经济部主任葛察忠对分析,其中既有交通工具污染物排放量难以核定的原因,也有交通工具已有车船税和燃油税等税收项目的原因。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今日早报2015-03-05 13:12:09

在两会前夕的环保研讨会上,贾康提出了两种形式:在原有的消费税框架下实行燃油税,这是现有税制的绿化,通过税费上抬,促使利益相关者采取更经济、环保的行为;另一种,则是推行独立的环境税种,即针对某种对环境造成污染和压力的特定的排放

类别:来源:经济观察网2015-01-28 10:29:45

国际上环保税分为两种,一种是大口径,按照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广义环境税的概念,具有一定环境保护性质和功能的燃油税、消费税、资源税都属环境税范围。

类别:除灰除尘来源:南都数字报2015-01-19 09:17:50

就以近日颇受关注而又倍受争议的提高燃油税来说,财政部与国家税务总局表示,提高燃油税就是为了环保,一是有利于合理引导消费需求,促进节约利用石油资源;二是新增收入积极支持治理环境污染、应对气候变化,促进节约能源

类别:来源:科技日报2014-12-10 15:34:32

此外报告还建议,英国气象局应加强空气污染预报;在全国范围内推广伦敦低排放区政策,在特定区域限制污染车辆;调整燃油税,推广低排放汽车;完善公共设施,鼓励步行和自行车出行。

类别:碳交易来源:能源网-中国能源报2014-09-16 14:44:45

中国大城市的雾霾与交通拥堵对百姓的身心影响都很大,建议将来中国具有500万以上人口的城市一方面不再发放传统能源作为动力的车号;另一方面利用财政资金高价回收车号;还要通过停车费、燃油税、环境税、交通拥堵税等方法大大提高私家车的使用成本

类别:来源:中国证券报2014-08-13 08:35:29

就中国而言,目前讨论中,可提出的主要备选方案有三种:一是新开征环境保护税,碳税作为其中的一个税目引入;二是比照我国的燃油税改革,在消费税中引入碳税;三是将碳税纳入资源税中,按照含碳量不同设定不同的税率。

类别:来源:上海证券报2014-08-01 08:40:26

我不赞成轻易对碳税这类问题贴政治化意识形态标签;其实际的作用机制也可寓于已有税种可考察借鉴在改革中已推出的燃油税的先例。接着需再强调一下,在环境税改革之外,中国现时有一个很重要的契机,就是资源税改革。

类别:来源:环境经济2014-07-04 00:44:30

尽管专门面向环保的单独的环境税税种尚未出台,但是资源税、所得税、燃油税等税收的绿色化建设在稳步推进,特别是环境税式支出政策在调控环境行为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生态补偿制度建设仍在摸索之中。

类别:来源:华夏时报2014-06-30 09:03:53

按照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广义环境税的概念,具有一定环境保护性质和功能的燃油税、消费税、资源税都属环境税范围。

类别:来源:中国环境报2014-05-29 10:44:28

对此,安娜表示,瑞典采取了一些推动环保车市场发展的激励政策,如征收更少的购车税和燃油税。瑞典的碳税非常高,汽油非常贵,生物燃料相对便宜,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激励政策。

类别:来源:检察日报2014-05-26 16:06:34

比如,私家车已经缴过燃油税,难道不算用经济手段治理吗?事实上,我国类似税种已经有很多,凭空再来一个环境税,不仅有重复征税之嫌,更会走入一个先污染后征税的怪圈。

类别:来源:中国证券报2013-09-13 08:37:38

骆建华建议,未来对诸如汽车、轮船、飞机等移动污染源,可以在燃油税中拿出一部分用作清洁交通专项基金。该基金主要做两件事:一是对黄标车等排放不达标的私家车进行淘汰补偿;二是对于研制新能源汽车给予补贴。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