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保护修复攻坚战”相关结果930

来源:江苏生态环境昨天

因此,“生态”的内容在《条例》中占有相当的比例,专门设置了“生态保护修复”一章,要求建立生态状况调查评估机制,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修复。...条例分为总则、监督管理、生态保护修复、环境污染防治、绿色低碳发展、法律责任、附则等七章,共八十四条。主要内容和特点有:完善保护责任体系。

【官宣】首届“中国(湖北)长江经济带节能环保产业国际博览会”将于2024年10月11-13日在武汉盛大举行!

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昨天

为庆祝总书记在武汉主持召开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六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战略部署,持续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在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生态环境部前天

承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壤、地下水污染综合治理”“典型脆弱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循环经济关键技术与装备”3...会同有关部门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跟踪了解,将制度落实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纳入中央和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将实施情况纳入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2024-03-26

,处理好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重点攻坚和协同治理、自然恢复和人工修复、外部约束和内生动力、“双碳”承诺和自主行动的关系,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继续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拓展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路径

来源:浙江省生态环境厅2024-03-19

拓宽生态环境服务领域,加快补齐生态保护修复、生物多样性保护、陆海污染协同治理、海域综合治理、减污降碳协同治理、新污染物治理等短板。...围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发展中遇到的难点、痛点以及热点问题,通过揭榜挂帅、专项课题委托等方式,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开展核心技术攻关,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应用。3.打造行业品牌体系。

来源:襄阳生态环境2024-03-14

“新高度”,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助力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流域综合治理,深入打好碧水保卫战 拓点扩面推进小流域综合治理试点,做好水源涵养、生态保护和修复,严控农业面源污染。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综合整理2024-03-08

我们重点有这么几方面工作:第一,要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更高的标准打几个漂亮的标志性战役。...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以美丽中国建设为统领,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深入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以高水平的保护支撑高质量发展。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2024-03-01

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打好黄河“几字弯”宁夏攻坚战,实施“三山”生态保护修复、南部生态保护修复与水土流失综合治理、贺兰山东麓水源涵养和生态治理、冬季清洁取暖等项目,推进中北部历史遗留矿山生态修复示范工程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4-02-28

推进甘南黄河上游水源涵养区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黄河径流量较10年前增加18.7%。持续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到2022年,黄河流域出省境断面水质连续8年达到ⅱ类。着力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

来源:格尔木发布2024-02-28

要求全力治理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全力保护修复高原生态系统、全力稳妥推进节能减排降碳、全力落实国家公园建设任务。“四个全力”为格尔木市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4-02-28

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重点行业超低排放改造,2023年全省细颗粒物平均浓度为20微克/立方米。实施闽江和九龙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修复工程。...扎实推进两轮督察整改,解决一大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厦门城乡生活污水治理、平潭本岛岸线修复保护等取得明显成效。创新完善生态文明体制机制。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4-02-28

扎实推进重点流域保护修复、河湖治理和饮用水水源地保护,黄河干流、长江、澜沧江出省境断面水质在ⅱ类及以上。...督察认为,青海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海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着力打造生态文明高地,扎实推进自然生态保护修复,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力度较大,取得较大成效。

来源:中国环境2024-02-26

加强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修复,加快生态廊道、森林质量提升等项目建设,推进历史遗留矿山生态保护修复,治理水土流失面积400万亩以上,提升磷石膏无害化处置和综合利用水平。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4-02-26

加强红树林保护修复,2020年以来红树林面积持续增加。生态环境状况保持国内领先。海南省高度重视此次督察工作,边督边改、立行立改,解决一批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督察认为,海南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根本遵循,积极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力度较大,取得较大成效。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4-02-23

加快推进塔里木河干流、和田河流域等5个重点区域生态保护修复项目,加强艾比湖流域生态保护和修复。...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严格落实“三线一单”分区管控制度,完善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方案,落实林长制、河湖长制。

市场拓展加速器|中国广州环博会万众期待 蓄势待发

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2024-02-21

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推动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不断健全现代环境治理体系,以高水平保护支撑高质量发展,2024年环保产业年度巨献——第十七届中国广州国际环保产业博览会(中国环保展)将于2024年

开门红!江苏省环保集团子公司联合南水北调子公司中标流域综合治理项目!

来源:江苏省环保集团2024-02-21

去年以来,南通公司认真落实《深入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行动方案》相关要求,协同地方政府相关部门,深入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统筹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水资源保护,推进生态保护和修复重大项目建设。

来源:江西省生态环境厅2024-02-18

,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深化“三服务”机制,大力倡导绿色生活方式;三是全面加强生态系统保护修复,加大生态保护修复与监管力度,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推进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四是深化完善生态文明体制机制,持续深化垂直管理制度改革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4-01-30

全力抓好八大重点任务:积极推进美丽中国先行区建设、持之以恒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积极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加大生态保护修复监管力度、确保核与辐射安全、加强生态环境督察执法和风险防范、大力推进生态环境领域科技创新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4-01-29

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一体推动治水、治气、治土、治废、治塑、治山、治岸、治城、治乡,构建城乡整体风貌大美格局。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落实林长制,持续实施三峡库区腹心地带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修复等重大工程,做好缙云山生态环境综合提升“后半篇”工作,深入推进锰污染综合整治和锰矿山生态修复,提质建设“两岸青山·千里林带”和国家储备林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