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生态环境执法机关

生态环境执法机关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生态环境执法机关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生态环境执法机关最新动态。了解生态环境执法机关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生态环境执法机关”相关结果18个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生态环境部2023-07-09 16:25:15

生态环境行政处罚办法》(以下简称《处罚办法》)于2023年7月1日起实施。《处罚办法》提出生态环境说理式执法的要求,对推动执法规范化建设具有深远意义。...三、说理式执法是化解行政争议的有效途径 行政处罚遵循公正、公平原则,执法机关应当向当事人说明行政处罚决定所基于的事实和依据,做到有理、有据、有温度地执法。一是详细说明当事人意见的采纳。

关于做好2021、2022年度全国碳排放权交易配额分配相关工作的通知

类别:碳交易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03-16 08:41:40

号)的相关规定,向社会公布执法机关、执法对象、执法类别、执法结论等信息。...各省级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应组织落实并在2024年4月30日前通过管理平台公开2021、2022年度全国碳市场重点排放单位碳排放配额清缴完

类别:碳交易来源:中国环境2022-03-28 17:12:58

《通知》中还明确,对未按时足额清缴碳排放配额的重点排放单位处罚信息,由作出处罚的生态环境主管部门依据相关规定,向社会公布执法机关、执法对象、执法类别、执法结论等信息。...3月11日,浙江省新昌县某热电公司被浙江省生态环境厅点名:由于未按时足额清缴碳排放配额,绍兴市生态环境局对这家热电公司进行立案查处,并拟处罚款2万元。

生态环境部:关于做好全国碳市场第一个履约周期后续相关工作的通知

类别:碳交易来源:北极星大气网2022-02-18 09:08:14

》的相关规定,向社会公布执法机关、执法对象、执法类别、执法结论等信息。...请组织重点排放单位生产经营场所所在地设区的市级生态环境主管部门,于2022年2月28日前完成本行政区域未按时足额清缴配额重点排放单位的责令限期改正,依法立案处罚。

类别:来源:中国环境报2021-10-15 17:19:05

生态环境执法机关被赋予了一定的裁量空间。...对于符合“首违不罚”适用条件的案件,应由生态环境执法机关决定是否不予行政处罚。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中国环境报2021-04-02 09:04:50

违反上述规定,由生态环境部门责令改正,处两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将面临最高20万元罚款。...《条例》强调,生态环境部门对本辖区内的大气污染防治实施统一监督管理,同时明确了发展改革、工业信息化、交通运输等十余个有关部门履行大气污染防治监管职责。

类别:除灰除尘来源:北极星大气网2020-08-12 09:44:46

生态环境部门、城管执法机关、街道办事处和乡镇人民政府应当按照各自职责,做好施工现场扬尘治理监督检查等工作。...(七)空气重污染预警期间因落实扬尘治理措施不到位,被市、区生态环境和城管执法等部门处罚的。

类别:来源:中国法院网2020-06-04 10:17:46

被告房山区生态环境局和房山区政府均认为,执法机关在调查时,对李某经营的澡堂院内的实际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并对其产生的污水排放到院内西侧渗坑内的事实,进行拍照固定证据,同时,还对其负责人进行了调查询问并制作笔录...建设单位未依法备案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的,由县级以上生态环境主管部门责令备案,处五万元以下的罚款。

生态环境系统推进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的实施意见

类别: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9-06-26 09:27:11

行政执法决定应在作出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向社会公布执法机关、执法对象、执法类别、执法结论等信息。其中,除另有规定外,行政许可、行政处罚信息应在作出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公开。2.动态更新信息内容。...一、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应按照“谁执法谁公示”的原则,明确公示内容的采集、审核、发布职责,规范信息公示内容的标准、格式,确保公开信息的合法性、准确性和及时性。

类别:来源:北洋法学2018-08-21 13:20:59

建立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机关、公安机关、检察机关、审判机关信息共享、案情通报、案件移送制度,完善生态环境保护领域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制度,加大生态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的制裁和惩处力度。...加强涉生态环境保护的司法力量建设。整合组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队伍,统一实行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党要依法执政,加强对环境法治实施的领导,切实保障环境法治全面实施到位。

类别:综合来源:北京市检察院2018-07-26 14:18:21

《实施方案》重点依法严惩危害生态环境犯罪行为,形成强有力法律震慑。依法打击危害生态环境各类犯罪和阻挠生态环境保护执法机关依法执行公务犯罪,统一案件认定标准,对危害生态环境行为进行有力的刑事震慑。

<mark>生态环境</mark>损害赔偿多地“破局”:污染企业或被罚“多笔钱”

类别:综合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2018-06-28 07:56:48

《意见》同时指出,要建立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机关、公安机关、检察机关、审判机关的信息共享、案情通报、案件移送制度,完善生态环境保护领域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制度,加大生态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的制裁和惩处力度。

十九大:生态法治建设的“绿色”脚印

类别:综合来源:人民政协报2017-10-19 11:34:32

习总书记特别强调,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为推进生态环境法治建设指明了方向和目标。...环保部出台了50多部配套规章、规范性文件,明确执法机关职责权限和相对人权利义务、完善执法程序、建立执法机制等举措,架设了生态环境法律执行的“输变电网”:落实“统一监督管理”职责、健全联动协调机制,建立沟通协同机制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7-03-21 09:02:23

国务院各部门和有立法权的地方人民政府起草法律法规规章草案,要认真听取有关方面意见,注重听取基层群众、基层执法机关和行政管理相对人的意见。...抓紧完成有关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要求、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对外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坚持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并重、促进文化发展,着力改善生态环境、节约能源资源,实施国家安全战略、维护国家安全

类别:除灰除尘来源:红网2016-04-26 13:01:37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道,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我们绝不能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换取经济的一时发展。我们提出了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战略任务,给子孙留下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笔者认为,环保局作为国家执法机关,取信于民是其义不容辞的责任,这事关政府的公信力,汝州市环保局对老百姓反映的企业粉尘污染,一直以正在处理来忽悠老百姓,来作为自己为官不为的借口,这是非常错误的做法。

类别:工业固废来源:常州日报2015-06-23 08:59:00

环保科负责人称,如整改不到位,环境监察执法机关会介入立案查处。但就在记者离开东庄时,一辆变型拖拉机满载一车垃圾开进了村子。...现场看下来的确有一些工业垃圾,至于是不是有毒有害的化工废弃物,还有待化验,但这些工业垃圾无法在自然环境中降解,填埋处理对生态环境肯定会造成影响。

类别:来源:海峡经济网2015-01-19 09:52:21

资金将用于公益诉讼中原告方需负担的诉讼和鉴定等费用,福建省漳州市执法机关聘请专家开展检测或进行侦查的费用,严重环境污染的致害人无力赔偿导致没有及时支付赔偿款可能造成其他后果而进行的补助,生态环境质量监测和生态文明宣传教育投入等

类别:来源:经济参考报2014-10-08 16:21:27

环境纠纷进入诉讼程序稀少,据统计,环境行政执法机关受理的环境矛盾纠纷是同期进入诉讼程序的15倍。...司法机关在处理生态环境纠纷方面的作用没有得到发挥,生态环境司法的公信力严重不足,当前生态司法改革已进入窗口期。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