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燃煤电厂脱硝”相关结果96
华电光大宽温差催化剂实际运行效果超出预期目标

来源:华电光大2021-12-29

目前华电光大宽温差催化剂已经在华电、国电投、国能、华能等集团二十多台机组成功投运,体现了巨大经济环保效益,有力推动了燃煤电厂脱硝技术创新。

来源:冶金之家2021-03-17

2.1烧结机尾气再热+scr脱硝技术scr作为燃煤电厂脱硝的主流技术,由于其脱硝产物是氮气无污染具有较大优势,但是应用到烧结机烟气治理的过程中存在如下限制:①温度区间问题。

超低排放改造情景下<mark>燃煤</mark><mark>电厂脱硝</mark>催化剂表征、 活性及其影响因素

来源:《电力科技与环保》2020-10-25

2015 年以来,政府提出了燃煤发电机组的超低排放改造工作方案,要求 nox排放限值为 50 mg /m3。部分燃煤电厂完成了超低排放改造,nox排放浓度甚至低于 20 mg /m3。...本文选取安徽省某 660 mw 超临界燃煤火电机组连续运行约 0 h、25200 h、29520 h、33480 h 四个时间段的 v2o5-wo3/ tio2催化剂,研究其理化性质和脱硝活性,讨论了催化剂失活的主要因素及机制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0-08-20

从今年起未来数年内,我国燃煤电厂脱硝催化剂将迎来报废高峰。当前我国燃煤电厂脱硝催化剂再生技术已走向成熟,资源化、低温化、智能化将成为未来我国脱硝催化剂发展方向。

来源:中国能源报2020-08-13

从今年起未来数年内,我国燃煤电厂脱硝催化剂将迎来报废高峰。...国外经验不可直接照搬 据王宝冬介绍,过去5年,我国燃煤电厂脱硝催化剂已存在报废现象,但由于市场尚未形成规模,催化剂再利用市场也未打开。

来源:《电力设备》2020-08-12

尽管scr催化剂的失活机理较为复杂且随着催化剂运行环境不同而不同,但通过研究各种不同失活机理,并找到相应的失活预防措施和催化剂的再生技术无疑对燃煤电厂脱硝尤为重要。

来源:北京低碳院脱硝检测中心2020-07-30

据了解,“一种脱硝催化剂的再生方法和一种再生脱硝催化剂及其应用”是低碳院针对燃煤电厂脱硝催化剂失活问题,提供了一种利用废催化剂中有价元素作为活性补充液的催化剂再生的方法,通过大数据快速诊断技术,靶向清洗和活性组分梯度分布等系列核心技术

来源:《工程管理前沿》2020-07-21

因此需对催化剂进行有效管理来确保燃煤电厂脱硝系统安全、持续、高效、经济运行。一、催化剂投运前管理1.催化剂选择。...本文对 燃煤电厂脱硝催化剂全寿命管理模式进行了 研究。脱硝系统的关键部件scr脱硝催化剂,其性能对脱硝系统的脱硝效率和氨逃逸率具有关键性影响。

来源:《电力科技与环保》2020-01-10

燃煤电厂脱硝超低排放改造后,对燃煤电厂氨逃逸率准确、快速高灵敏检测显得十分有必要。...当前燃煤电厂脱硝超低排放改造仅是增加备用层催化剂,忽视对scr反应器内速度场、温度场、喷氨均匀性、氨逃逸分析仪和空气预热器等进行相应的优化和改造。

来源:《环境工程》2019-12-31

水解器顶部出口温度约190 ℃、压力约2. 0 mpa 的氨、二氧化碳、水蒸气混合气进入到缓冲罐减压到0. 2 mpa 左右,作为电厂脱硝还原剂使用。...0 引言某电厂一期工程安装两台350 mw 亚临界一次中间再热燃煤凝汽式机组,两台机组分别于2013、2014 年进行脱硝改造,锅炉进行低氮燃烧改造,并在尾部增加scr 脱硝系统。

来源:《技术与信息》2019-12-04

摘要:在当前燃煤电厂全面推进超低排放的形势下,scr脱硝装置运行稳定性、可靠性、经济性问题日益凸显,而开展脱硝催化剂全寿命管理工作是解决这一问题的关键所在。针对当前国内催化剂市场、脱硝装置运维、第三方服务现状

来源:能源与环境2019-11-25

摘要:随着安全要求的提高,液氨作为燃煤电厂脱硝还原剂将逐步被尿素取代。描述尿素水解与尿素热解技术,并以2×1000mw燃煤发电机组改造项目为例,从技术性与经济性角度比较了尿素水解与尿素热解工艺。

来源:除灰脱硫脱硝技术联盟2019-07-24

以一台350mw超临界抽凝燃煤发电机组为例,脱硝装置入口设计nox为300mg/nm3,设计脱硝效率为80%,氨逃逸率小于3ppm。...随着环保政策的日益趋紧,燃煤电厂烟气的排放的指标控制越来越严格,锅炉烟气中脱硝的排放标准也由最早的100降低为50甚至35(mg/m3)。锅炉烟气脱硫脱硝技术便已在全国推广普及。

来源:《电力科技与环保》2019-03-15

国内大部分燃煤电厂脱硝 scr系统都设计成多层催化剂,一般为“2+1”模式,预留 1 层。...钒钛类催化剂在电厂脱硝中应用较多,该类催化剂主要有: v2o5/tio2、v2o5-wo3/ tio2、v2o5-moo3/tio2和 v2o5-wo3-moo3/tio2等。

<mark>燃煤</mark><mark>电厂脱硝</mark>氨逃逸检测应用现状与分析

来源:《山东工业技术》2018-12-10

摘要:对火电厂脱硝氨逃逸监测方法与现状进行了介绍论述。分别介绍了氨逃逸在线检测与离线检测方法并分析对比各种检测方法的优缺点。...关键词:氨逃逸;火力发电;scr脱硝;检测方法;0前言为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 重点地区大中型燃煤火力电厂烟气排放基本完成超低排放改造, 烟气脱硝技术均采用选择性催化还原法 (scr) 或非选择性催化还原法

干货|火电厂超低排放技术路线关键技术与工程应用

来源:广东电力2018-07-05

对于燃煤硫的释放率,国内尚未统一,大多通过实验得出部分数据,用数学手段处理这些数据后得到一些统计规律,燃煤...国内其他研究者对火电厂脱硝、脱硫和除尘的超低排放技术进行了理论和试验研究,取得了较好的工程应用效果;但是目前很少有研究者针对火电厂超低排放优化技术路线进行系统的研究,同时缺乏指导火电厂超低排放技术改造的技术路线

火电厂超低排放技术路线关键技术与工程应用

来源:广东电力2018-07-05

对于燃煤硫的释放率,国内尚未统一,大多通过实验得出部分数据,用数学手段处理这些数据后得到一些统计规律,燃煤...国内其他研究者对火电厂脱硝、脱硫和除尘的超低排放技术进行了理论和试验研究,取得了较好的工程应用效果;但是目前很少有研究者针对火电厂超低排放优化技术路线进行系统的研究,同时缺乏指导火电厂超低排放技术改造的技术路线

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2018-03-02

★.燃煤电厂脱硝副产品硫酸氢铵形成机理与调控★.燃煤电厂烟气重金属排放与控制策略★.燃煤电厂智慧水务管理★.烟气余热回收技术研究与实践。★.烟气多污染物一体化脱除技术研究与应用。

电厂燃煤机组烟气超低排放改造技术路线之:脱硝改造

来源:环境工程2017-11-19

随着国内越发严峻的环保形势及《煤电节能减排升级与改造行动计划(20142020年)》(发改能源2093号)的发布(要求改造后燃煤发电机组的大气污染物排放浓度在基准氧含量6%条件下,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分别不高于

2017年我国大气治理行业发展前景分析【图】

来源:中国产业信息网2017-11-02

(2)氮氧化物:氮氧化物的排放量在2011年达到顶点(年排放量为2404万吨),“十二五“电厂脱硝、非电领域低氮燃烧技术推广后,氮氧化物的排放量开始逐渐减少,2015年排放量为1851万吨,较2011年减少...燃煤电厂脱硫、脱硝装机容量(亿千瓦)及覆盖率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根据国家能源局和环保部的统计数据,2015年全国燃煤电厂完成超净排放改造1.4亿千瓦,2016年目标完成2.5亿千瓦的改造,由于北京、河北等地区先于全国其他地区启动超净排放改造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