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强制责任险

强制责任险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强制责任险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强制责任险最新动态。了解强制责任险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强制责任险”相关结果55个
预算超2000万!广环投(梅州)城市环境管理有限公司垃圾压缩设备及配套环卫运输车辆采购项目招标!

类别:环卫设备来源:广咨电子招投标交易平台2023-03-16 14:50:22

,18吨勾臂车还需购置一年的第三者意外责任险,保额为200万元)、车辆牌照手续费、车辆等设备送达费(广东省内区域)、装卸费、压缩设备安装与调试费、车辆和厢体喷涂费、税费等所有费用。...欢迎具备承担本招标项目能力的国内单位就上述项目提交密封的有竞争性的投标文件,并将其他有关事宜告知如下:一、资金来源:企业自筹二、招标方式:国内公开招标三、招标范围及内容: 1.招标内容:注:价格为包干价,包含车辆设备的车辆保险(除强制险外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1-12-30 16:23:05

特别是充分利用海南省环境污染责任险微信公众号,开展环境污染责任保险新闻资讯、法律法规、技术规范、案例分析及政策解读,增强企业投保意识。...全文如下:各市、县、自治县生态环境局,各财产保险公司海南省分公司,有关企业: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在环境高风险领域建立环境污染强制责任保险制度”以及《推进环境污染强制责任保险试点工作实施意见

类别:流域治理来源:最高人民法院2021-11-25 16:49:14

再如案例五濮阳市人民检察院诉山东巨野锦晨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等环境民事公益诉讼案,探索了由涉事化工企业购买环境责任险折抵环境修复治理费用的责任承担方式,有效增强高风险化工企业修复生态环境的能力,最大限度维护生态环境安全

最新报告 | 环责险该如何破解“落地难”?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绿色和平发布2020-12-07 09:20:35

2020年10月底,深圳市出台了全国首部绿色金融法规,法规要求建立环境污染强制责任保险制度,将从事涉及重金属、危险废物、有毒有害物质等高环境风险的企业纳入应当投保环境污染强制责任保险的范围。

类别:碳交易来源:环球网2020-12-02 08:40:15

“预计今年年底监管部门会推出上市公司和发债企业强制性的环境信息披露的要求。”马骏表示。此外,从激励机制方面来看,有中国央行和地方政府的政策激励。...在保险领域,过去有一些绿色保险,主要集中在环境责任险,未来还要开发跟风能、光伏相关的保险产品,开发节能建筑的保险产品。金融机构应该开展环境气候风险分析,充分认知由于气候变化和气候转型所带来的金融风险。

类别:来源:中国网2020-05-11 13:11:40

明确增加保障措施,从用地与设施场所、科技与人才支撑、经济金融政策(财政支持、绿色金融、税收优惠、环境责任险)以及产业发展等方面全面保障固废污染防治工作。...《固废法》自1995年颁布,结合我国重大环境战略、固废污染情况与管理进程的发展,不断细化和明确在固废的处理处置、危险废物的经营、进口标准与监督管理等方面的引导与强制约束。

类别:工业固废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2020-05-06 15:12:34

明确增加保障措施,从用地与设施场所、科技与人才支撑、经济金融政策(财政支持、绿色金融、税收优惠、环境责任险)以及产业发展等方面全面保障固废污染防治工作。...《固废法》自1995年颁布,结合我国重大环境战略、固废污染情况与管理进程的发展,不断细化和明确在固废的处理处置、危险废物的经营、进口标准与监督管理等方面的引导与强制约束。

类别:危险废物来源:大众日报2019-06-26 15:38:27

强制企业购买环境污染责任险,确保生态修复资金及时到位。环境污染责任险,即“绿色保险”可用以支付环境污染所带来的环境损害、财产损失和人身伤害。...此保险虽自2008年开始试行,却未列入国家强制购买的保险范畴。危险废物的巨毒性和较大传染性使其十分不可控,一旦造成污染,修复资金可达上亿元,若企业一时难以支付,便会错过生态最佳修复时期。

类别:危险废物来源:福州环保2018-05-10 09:12:36

同时,鼓励除上述情形之外的排污企业投保环境污染责任险。...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建立健全绿色金融体系,在环境高风险领域建立环境污染强制责任保险制度,福州市环保局通过对辖区内企业进一步的排查梳理,将博能特(福州)工业有限公司等80家企业纳入2018年福州市环境污染责任保险范围

环境有价 污染有责—评《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方案》

类别:综合来源:兴业研究2017-12-25 08:41:37

完善环境责任险配套。生态环境损害治理往往耗资巨大,存在污染企业无法完全承担赔偿费用的可能性。通过配套环境责任强制险,能够缓解赔偿资金不足的问题,并强化企业污染防治的动力,提升生态环境损害预防的能力。

类别:综合来源:根据地信息通2017-07-04 08:24:37

19环境污染强制责任险将上线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关于在环境高风险领域建立环境污染强制责任保险制度的工作部署,根据人民银行、环境保护部、保监会等7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构建绿色金融体系的指导意见

类别:来源:法治周末2017-06-28 10:45:54

这也促使了此次环境污染责任险强制化推行。王灿发说。...对此,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环境资源法研究所所长王灿发在接受法治周末记者采访时表示,推行环境污染强制责任险,是对以往环境责任保险制度的重大突破,实施后将有利于环境监管与化解企业环境风险,助力企业污染

首个国家环责<mark>强制</mark>险或将推出 环境责任保险制度或将实现质的突破

类别:综合来源:法制日报2017-06-12 08:59:20

,今后或将必须投保环境责任险。...根据《办法(征求意见稿)》规定,不仅8类企业(单位)必须投保环境责任险,而且,对于应投保但未投保的企业,环保主管部门可责令限期投保或者续保,并处3万元以下罚款。

类别:来源:中国环境报2016-12-08 11:41:13

1986年,保险人对其保单术语进行严格限定,将所有的污染损失都排除在公众责任险之外,这一除外被称为绝对除外。在美国的影响下,其他国家也开始推出污染除外条款。...国际上,环境污染强制责任保险的实施方式不尽相同。根据各国的环境责任制度、经济发展对于企业承担强制财务担保责任的容许程度、环境监管部门的地位与职能等因素不同,环境污染强制责任保险的实施方式也有差别。

类别:来源:中国环保在线2016-09-15 08:26:42

鉴于以上分析,中国环保在线认为,要推动环境污染强制责任险落地,需解决以下几个问题:首先,解决强制保险定位问题。其次,解决强制保险损害主体和侵权责任问题。第三,解决强制保险责任范围问题。...业内人士透露,主要原因是尚未解决强制责任保险的政策定位、损害对象、强制范围和评估鉴定等问题。

类别:来源:新华网2016-09-02 10:04:17

延伸阅读:云南省首批131家企业将试点投保环境污染强制责任险(全名单)...组织行业开展环境污染强制责任保险研究工作,会同环保部进一步修改完善《环境污染强制责任保险制度方案》,并适时提交审议。

云南省首批131家企业将试点投保环境污染<mark>强制</mark><mark>责任险</mark>(全名单)

类别:综合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6-07-06 13:46:52

近日,北极星节能环保网从云南省环保厅获悉,关于印发《云南省环境污染强制责任保险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全文如下: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2016-06-02 09:28:22

我认为土十条提到的ppp模式、政府购买、企业发行股票、强制责任险等都可以试点尝试,还可以像美国那样成立专门的修复基金。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环境报2016-05-19 09:24:25

作为用市场手段化解环境风险的有效方式,环境污染责任险在甘肃省推广已3年。但记者近日调查发现,在环境问题多发、高发的当下,企业投保热情仍然不高,筑牢这道防火墙还应采取更有效的措施。...发达国家普遍将环责险作为强制险,长期看我国也应如此。在短期无法从立法上突破的情况下,也应主动作为,加快推广。首先,地方环保部门应负起责任。

类别:场地修复来源:中华工商时报2016-05-18 09:54:50

,环境污染责任险在甘肃推广已3年。...发达国家普遍将环责险作为强制险,长期看我国也应如此。但在短期无法从立法上突破的情况下,也应主动作为,加快推广,地方环保部门应负起责任。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环境报2016-04-22 09:08:32

多措并举推动环境污染强制责任险落地要推动环境污染强制责任险落地,需解决以下几个问题。首先,解决强制保险定位问题。环境污染强制责任险具有政策和商业两重性,其政策性明显强于商业性。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环境报2016-02-25 10:35:02

自2012年开展试点以来,江苏省南京市推行环境污染责任险已走过了4个年头,如今被纳入强制参保范围的800家企业中,350家企业已经购买了环责险,剩下的也在稳步推进中。...8年来,也仅有几个省市陆续试点强制推行,南京是其中之一。其实,南京市的强制目前也是以鼓励、引导、强化宣传为主。

类别:危险废物来源:中国化工报2016-02-23 13:20:55

刘宇航介绍说,凡是化工物流企业均可通过危化分会购买公众责任险。该保险不是强制险而是自愿购买,对危化品物流行业拟采用全国统一、行业性集中的实施方式,同时对保险费进行规范化管理。...此外,该公众责任险的推出还有利于减轻政府的负担和压力。据统计,国外公众责任险的份额占到财险市场的30%以上,而在我国却只有3%左右,凸显出我国在公众责任险方面的严重缺失。

类别:来源:中国证券报2015-11-13 08:43:31

今年施行的新环保法,明确鼓励投保环境污染责任险,这是环境经济政策首次亮相我国法律。不过,由于非强制实施,今年企业投保数量有一定萎缩。同时,保险公司赔付率低,理赔情况不理想,导致企业投保积极性不高。

类别:来源:扬子晚报2015-10-22 14:52:37

从2012年试点以来,南京推行环境污染责任险已走过了三个年头,如今被纳入强制购买范围的800家企业中近一半已经购买了环责险,剩下的也还在稳步推进中。...环境污染责任险进入中国未满十年。作为舶来品,环责险进入国人视野之初显得有些水土不服,响应者寥寥。2007年,原国家环保总局会同保监会联合发布《关于环境污染责任保险工作的指导意见》,启动试点工作。

类别:来源:中国环境报2015-10-15 10:04:56

赖晓东举例:以重金属为例,为什么推行重金属企业环境污染强制责任保险?在2009年、2010年,媒体报道了血铅等一些重金属污染事件,很多重金属企业后来被各地政府关停。...有些公司财力雄厚,可自行解决污染赔偿问题;有些公司的污染损害如油污损害的赔偿限额很大,担心国内保险公司不具有承保能力;有些公司建议将环境污染责任险计入企业生产成本;还有一些保险公司希望完善相关法律,辅以必要的行政手段推进

类别:来源:新浪财经2015-10-07 09:40:33

从这个体系对比来看,在美国好多环境领域的保险是强制的,美国这个国家实际上还是以企业自愿保险为主,但是在环境领域有很多强制的规定,在欧洲也有一些强制的规定,在台湾我们也看到一些强制性的规定,其实通过对比来讲...谈到环境污染责任险这个政策,实际上我们国家整个环境污染责任险的政策是一个比较有体系的发展,大家可以看看,实际上从05年开始,我们国家就提出来建设环境保护的政策,这里面就包括保险。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5-09-29 09:39:43

(六)与环保工作相关的项目补助:包括绿色社区、绿色学校创建,企业通过清洁生产审核,环境污染强制责任险,机动车尾气检测以及环境宣传教育。

类别:来源:经济日报2015-09-09 09:12:34

有些公司财力雄厚,可自行解决污染赔偿问题;有些公司污染责任损害,如油污损害的赔偿限额很大,担心国内保险公司不具有承保能力;有些公司建议将环境污染责任险计入企业生产成本;还有一些保险公司希望完善相关法律,...到2013年初,环境保护部与保监会又联合出台了《关于开展环境污染强制责任保险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以指导各地在涉重金属企业和石油化工等高环境风险行业推进环境污染强制责任保险试点。

类别:综合来源:新环境微信2015-07-21 16:43:57

为了降低保险公司在棕地治理中承担的风险,美国保险业监管部门同意在作为任意险的棕地治理责任险上适用强制责任险的保险时效制度,即可以由保险人和投保人根据棕地污染程度、治理技术以及治理后的使用方式等约定污染事故的时效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