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减少污染排放”相关结果1552

      来源:杭州市生态环境局2024-04-16

      落实区、县(市)政府(管委会)重污染天气应对的主体责任,强化纵向联动和横向协同,健全机制、形成合力,采取有效措施,减少污染排放。根据长三角和浙江省预警提示信息,积极开展区域应急联动。...倡导公众减少能源消耗,绿色低碳生活,积极参与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

      陕西省关于贯彻落实《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行动计划》的实施意见(2024—2025年)征求意见

      来源:陕西省生态环境厅2024-04-16

      推行钢铁、焦化、烧结一体化布局,大幅减少独立焦化、烧结、球团和热轧企业及工序。电炉短流程炼钢产量占比达15%。(四)加快推动工业结构调整。...制定《关中地区产业结构调整指导意见》《关中地区产业结构调整实施方案》,聚焦关中地区能耗高、能效低、污染排放大、环保绩效水平低的重点行业企业绘制产业结构调整“图谱”。

      来源:江苏省生态环境厅2024-02-28

      持续提高流域绿色发展水平,全面削减工业污染排放。一方面,大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出台《传统产业焕新工程实施方案》《关于加快培育发展未来产业的指导意见》。...全年发现蓝藻水华53次,同比减少51次,平均面积、最大面积、藻密度同比下降45.7%、50.8%和30.3%,连续16年实现安全度夏。流域水生生物多样性指数达到3.08,从“良好”提升到“优秀”等级。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3-12-25

      因此,为削减污染排放,需瞄准产业、能源、交通结构优化调整,强化污染源深度治理。五是突出措施精准。...特别是当出现逆温、近地面小风、高湿等极端不利气象条件时,区域环境容量进一步减少50%-70%,重污染天气多发频发。2022年pm2.5重污染天中,95%以上出现在秋冬季。

      九峰山建筑资源中心分布式光伏项目实现并网发电!

      来源:南京公用2023-12-21

      该项目投运后年均发电约170万度,与相同发电量的火电厂相比,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397.6吨、减少硫氧化物排放10.6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3.6吨、减少标准煤使用523.7吨,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来源:石家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23-11-17

      (二)推动原料替代4.减少水泥碳酸盐用量。在保障水泥产品质量的前提下,提高水泥熟料生产中钢渣、电石渣、粉煤灰、铁尾矿等非碳酸盐原料比重,减少石灰石资源用量,全面降低水泥生产工艺过程中的二氧化碳排放。

      来源: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2023-11-15

      (二)橙色预警1.倡议性减排措施倡导涉及大气污染排放的制造业企业最大限度减少溶剂型涂料、胶粘剂、清洗剂、油墨及其他溶剂型含挥发性有机物的原辅材料及产品使用;引导企业合理安排运输,减少重型燃油(燃气)载货车辆使用

      来源: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2023-11-08

      (一)黄色预警1.倡议性减排措施倡导涉及大气污染排放的制造业企业减少溶剂型涂料、胶粘剂、清洗剂、油墨及其他溶剂型含挥发性有机物的原辅材料及产品使用。...(二)橙色预警1.倡议性减排措施倡导涉及大气污染排放的制造业企业最大限度减少溶剂型涂料、胶粘剂、清洗剂、油墨及其他溶剂型含挥发性有机物的原辅材料及产品使用。

      来源: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2023-09-25

      坚持把蓝天保卫战作为攻坚战的重中之重,以pm2.5控制为主线,以结构调整为重点,坚持移动源、工业源、燃煤源、扬尘源、生活源“五源同治”,强化区域协同、多污染物协同治理,大幅减少污染排放。...结合垃圾处理企业污染排放水平,在重污染天气应急期间或按照应对污染天气工作要求,合理优化垃圾分配、焚烧方式。落实国家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要求。

      来源:湖北省生态环境厅2023-09-18

      工作目标:加大商品煤及散煤监管力度,秋冬季重点行业企业燃煤品质得到提升,有效降低薪柴燃烧、烧火粪等污染排放影响。重点任务:7.提高秋冬季清洁能源保供能力。...推动农业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等散煤替代,有序引导恩施、宜昌等地减少薪柴燃烧、烧火粪等行为。(省生态环境厅、省农业农村厅等按职责分工负责。)(四)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专项行动。

      来源:哈尔滨市生态环境局2023-09-06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应对重污染天气的科学性和精准性,有效减少重污染天气发生的频次和污染程度,对2020版《预案》进行了修订,形成了2023版《预案》。...各区县(市)政府应逐一排查本行政区域内各类涉气污染源,摸清污染排放实际情况,编制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重点行业涉气企业应全部纳入应急减排清单,包括工业源、扬尘源等基本信息和相应预警级别下的减排措施。

      来源:陕西省生态环境厅2023-09-05

      《公约》提出,公众应关爱大气环境、节约能源资源、践行绿色消费、选择低碳出行、减少污染排放、植绿爱绿护绿、严守法律底线、参加环保实践。...第五条 减少污染排放。不露天焚烧秸秆、垃圾,不燃用散煤,不在禁燃区内燃放烟花爆竹,不在城区露天烧烤,不在居民区饲养家畜家禽,科学合理施用化肥和农药。第六条 植绿爱绿护绿。

      来源:中国环境2023-09-04

      源头减污,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海丰分局负责人介绍说,海丰珠江啤酒分装有限公司是当地东溪沿岸重点污染排放企业之一,以往生产废水达标处理后排入东溪河。...汕尾海丰珠江啤酒分装有限公司近日与海丰县云水环保有限公司(海丰县第二污水处理厂运营公司)签订废水纳管排放协议,啤酒厂预处理后的生产废水可经市政污水管网排入海丰县第二污水处理厂处理,有效节约污水处理费用,污水处理厂则减少

      来源:湖南生态环境2023-08-24

      、移动源、扬尘源、生活和农业面源等重点领域污染排放。...有效推进能源、产业、运输结构优化调整,切实提升清洁低碳水平,开展重点行业污染深度治理,大幅减少重点领域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二是坚持突出重点,协同增效。

      宝鸡市环境空气质量限期达标规划(2023—2030年)公示

      来源:宝鸡市生态环境局2023-08-22

      (二)污染排放现状根据大气污染源排放清单研究结果,2021年宝鸡市so2、氮氧化物(nox)、co、pm10、pm2.5、挥发性有机物(vocs)、氨气(nh3)的排放量分别为0.38万吨、2.15万吨...严格落实各项污染防治措施;三是加强重点行业减排,以非金属矿物制品业、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等行业为重点,做好工程减排,切实削减污染物排放;四是加强移动源管控,统筹车、油、路治理,大力提升交通运输新能源化、清洁化水平,有效减少车辆排放污染

      来源:达泽环保2023-08-09

      在一些垃圾站,实行垃圾渗滤液就地处理,从源头减少因长期堆放、雨水冲洗、转运压缩过程中产生的渗滤液,就能及时的减少污染排放。针对中转站垃圾渗滤液,达泽环保有着十多年的处理经验。

      来源:安徽省生态环境厅2023-08-01

      在满足国家及地方排放标准和其他法定要求的前提下,排污单位通过淘汰落后产能、清洁生产、污染治理、技术改造升级等减少污染物排放,依法形成的可交易排污权,优先用于本单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体现资源有价和“谁污染、谁治理”“谁减排、谁受益”的原则,深化我省排污权交易试点改革成果,健全环境要素市场化配置体系,激励现有排污单位通过污染减排腾退指标,新排污单位控制污染排放节约成本

      来源:河西区人民政府2023-07-10

      加强锅炉污染排放监管,全面排查生物质锅炉污染物治理设施安装使用、生物质燃料消耗及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情况,加强燃气锅炉低氮燃烧设备运行情况及超标排放监管力度,鼓励直燃机使用单位进行改造,减少氮氧化物排放。

      来源:北极星VOCs在线2023-06-29

      到2023年底,制定重点行业vocs综合治理技术规范,完成第一批vocs综合治理企业“一企一方案”编制及技术评估论证,完成当年减排任务,有效提升港区vocs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到2024年底,vocs污染排放得到有效控制

      来源:上海人大2023-06-27

      第三条浦东新区将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建立健全减少污染排放、降低温室气体排放等的激励约束机制,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