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污染信息公开”相关结果1276

      来源:杭州市生态环境局2024-04-16

      根据不同预警等级,采取相应级别的应急响应措施,有效降低污染影响程度。根据企业大气污染防治绩效水平,实施差异化管控。4.信息公开,社会参与。...因细颗粒物(pm2.5)污染造成的重污染天气,按照本预案执行;因臭氧(o3)污染造成的重污染天气,及时向社会发布健康提示信息,加强对挥发性有机物(vocs)和氮氧化物(nox)排放源日常监管;因沙尘、山火等不可控因素造成的重污染天气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4-04-08

      排污许可证的申请、受理、审查、审批决定、变更、延续、注销、撤销、信息公开等应当通过全国排污许可证管理信息平台办理。排污单位申请取得排污许可证的,也可以通过信函等方式提交书面申请。...第十三条 排污登记表应当记载下列信息:(一)排污登记单位名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生产经营场所所在地、行业类别、法定代表人或者实际负责人等基本信息;(二)污染物排放去向、执行的污染物排放标准及采取的污染防治措施等

      来源:西藏人大2024-04-03

      第八条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负有水污染防治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应当建立完善水污染防治信息共享和信息公开制度。...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有保护水环境的义务,并有权对污染水环境和破坏水生态的行为进行检举。

      来源:上海市生态环境局2024-03-21

      对于平台检查存疑的,尤其是发现污染治理设施、排放口、排放标准等事项疑似存在问题的排污许可证,应组织开展现场核查。三、质量审核时间安排(一)许可证质量滚动自查1....检查内容分为必查和选查两类:一是必查内容,主要包括发证条件符合性,管理类别正确性,排放口、污染因子、排放限值和排放量等许可事项准确性,以及自行监测、执行报告、台账记录和信息公开等国家管理要求载明情况等。

      来源: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2024-03-04

      完善信息公开制度,提高公众自我防护意识及参与意识。...因臭氧(o3)污染造成的重污染天气,应及时向社会发布健康提示信息,同时加强对挥发性有机物(vocs)和氮氧化物(nox)排放源的日常监管。

      来源:贵港市生态环境局2024-02-08

      项目生产设施及污染防治设施分别安装专用电表电线,如实记录生产设施和污染治理设施的启停、运行情况。(六)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八)落实《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公开机制方案》(环发〔2015〕162号),公开项目环境信息,接受社会监督,并主动做好项目建设和运营期与周边公众的沟通协调,及时解决公众提出的环境问题,采纳公众的合理意见

      来源:​娄底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24-01-25

      3、科学预警,分级管控积极实施差异化管控措施,动态更新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根据不同预警等级,采取相应级别的应急响应措施,有效降低污染影响程度及对工业企业正当生产经营的影响。...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全系统参与意识,共同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三、组织机构及职责成立娄底市工业行业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工作领导小组,指导、组织全市工业行业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专项工作。

      来源:西安市生态环境局2024-01-23

      (6)信息公开,社会参与。完善信息公开制度,主动公开重污染天气预警及应对信息;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公众自我防护意识及参与意识。...重污染天气应急仅针对pm2.5污染过程,因沙尘、山火、局地扬沙等因素造成的重污染天气,不纳入预警应急范畴。对因臭氧引发的重污染天气,及时发布健康防护提示,加强对挥发性有机物和氮氧化物排放源的管控。

      来源:河津市人民政府2024-01-22

      1.2工作原则以人为本、积极预防,科学预警、提前响应,区域联防、属地管理,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精准施策,有据可查,信息公开、社会参与。...修订目的深入贯彻落实打赢蓝天保卫战相关要求,精准开展绩效评级,细化应急减排清单,夯实应急减排措施,建立健全我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机制,提高预防、预警、应对能力,确保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高效有序进行,削减污染峰值

      《湖南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发布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2024-01-05

      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及时准确发布空气质量监测和预警相关信息,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公众自我防护意识、参与意识,共同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积极实施差异化管控措施,动态更新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根据不同预警等级,采取相应级别的应急响应措施,有效降低污染影响程度。(3)统一领导,属地管理。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2023-12-14

      检查内容包括已出让排污单位减排量记录情况、排污许可证变更或者注销情况、地方人民政府区域削减工作落实情况、建设单位信息公开情况、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中建设项目主要污染物排放量测算情况、区域削减方案是否存在重复使用减排量等

      来源:抚州市生态环境局2023-11-27

      在市政府统一领导下,建立健全部门联动协调机制,充分发挥各部门专业优势,综合采用经济、法律以及必要的行政手段协同做好污染天气应对工作;完善信息公开制度,提高公众自我防护意识及参与意识。...加强全市污染天气监测预警工作,及时准确把握空气质量和气象条件的变化情况,科学发布污染天气预警信息;及时启动应急响应,采取与预警级别对应的应急响应措施。(4)部门联动,社会参与。

      来源:益阳市人民政府2023-11-22

      应急工作组由预警监测组、污染控制组、健康防护组、宣传报道组、专家组组成。...加强各有关部门协调联动,完善重污染天气的监测、预警、响应体系,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机制,积极推动社会各界共同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完善信息公开制度,提高公众自我防护意识及参与意识。

      来源:贵州省生态环境厅2023-11-13

      (省生态环境厅牵头负责)4.加强信息公开。定期发布全省声环境质量状况信息。2024年起编制全省噪声污染防治报告,2025年起,公开发布全省噪声污染防治报告,接受社会监督。...(二)主要目标到2025年,基本掌握全省重点噪声源污染状况,噪声污染防治管理体系不断完善,治污责任有效落实,治理水平稳步提高,工业噪声、建筑施工噪声、交通运输噪声和社会生活噪声等得到有效控制,声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来源:重庆市生态环境局2023-11-07

      强化重点行业监管,规范涉磷企业排污许可证核发与日常监管,严格落实企业按证排污、自行监测、信息公开和定期报告责任,严控废水总磷排放浓度和排放总量。...为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有关要求,因地制宜控制总磷污染,推动长江重庆段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根据《长江流域总磷污染控制方案编制指南》,制定本方案。一、总体思路(一)指导思想。

      西安市空气质量达标规划(2023—2030年)

      来源:西安市人民政府2023-11-06

      加强信息公开,丰富公众参与渠道,积极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大气污染治理,构建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公众参与的全社会大气污染治理格局。——部门协同,区域联动。...加强污染物协同控制,基本消除重污染天气”要求,推进西安市pm2.5和o3污染协同控制,逐步实现空气质量全面达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要求,结合西安市城市总体规划、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规划

      来源:呼和浩特市生态环境局2023-10-31

      6.做好项目环境信息公开工作,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建设单位须严格执行《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公开机制方案》《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等相关要求。...项目为新建项目,须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取得相关部门审批手续,在全面落实报告表提出的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后建设可行。二、项目建设与运营管理中应重点做好以下工作1.加强施工期环境管理。

      《陕西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2023年修订)》(征求意见稿)发布

      来源:陕西省生态环境厅2023-10-27

      (5)信息公开,社会参与。完善信息公开制度,主动公布重污染天气预警及应对信息。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公众自我防护意识及参与意识。...完善重点污染控制区、关中地区等城市和省级各部门之间的协作机制;建立区域预报预警污染联防联控机制,信息共享、上下联动、统一协调、统一行动、联合执法。(3)分工明确,责任落实。

      来源:泉州市生态环境局2023-10-13

      (三)主要目标通过实施噪声污染防治行动,基本掌握各类噪声源的污染状况,建立健全噪声污染防治管理体系,逐步提升噪声污染治理现代化水平,持续改善声环境质量,推动噪声污染信息公开,逐步形成宁静和谐的文明意识和全社会参与噪声治理的氛围

      来源:​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2023-10-12

      铸造和锻压企业应当依法申领排污许可证,严格持证排污、按证排污并按排污许可证规定落实自行监测、记录报告、信息公开等要求。...产业布局与生产要素更加协同,建成一批具有示范效应的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水平显著提升,打造100个左右智能制造示范工厂(车间)、绿色工厂,铸造行业颗粒物污染排放量较2020年减少30%以上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