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日福岛核电站

日福岛核电站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日福岛核电站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日福岛核电站最新动态。了解日福岛核电站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日福岛核电站”相关结果19个
谁为日本福岛核污染水排海公然“洗地”?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中国环境2023-08-28 10:07:56

不由得让人联想起这条新闻: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针对社交媒体和其他平台上有关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染水的所谓“虚假信息”,日本外务省制定了加强性应对与传播政策,该计划金额预计约700亿日元。

日本碳税发展趋势与启示

类别:碳交易来源:国际税收2021-06-30 10:03:30

由于2011年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导致核电站运转率降低,2013年日本将2020年较1990年减排25%的目标改为较2005年减排3.8%的短期目标。...日本是中国一衣带水的邻国,两国拥有共同的绿色发展目标。本文拟分析探讨日本近年来碳税发展趋势及面临的相关问题,以期为我国“十四五”时期绿色税收体系发展提供参考。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海外网2020-03-26 11:34:03

2011年3月11日,日本东北太平洋地区发生里氏9.0级地震,地震导致福岛第一核电站福岛第二核电站受到严重的影响,福岛第一核电厂的放射性物质泄漏到外部。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中国新闻网2020-02-28 10:54:37

据“中央社”报道,监理国际核能发展的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27日表示,认同日本把福岛核电厂污染水排入海洋的计划。...资料图: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他称,“当然,该怎么进行、何时进行,是日本政府的事。我们尚未完成最后分析,但我现在可以说,我们认为(小组提出的)报告奠基于健全方法及系统性处理方式”。

日本生物质发电概述及项目案例浅析

类别:来源:工程管理前沿2020-02-24 15:13:44

福岛核危机事件以来,日本政府面对重重阻力和各种争议才重启了4座核电站,不及原来全部核电容量的10%,恢复投运的核电电力很难达到危机前的水平,导致非常大的电力供应缺口出现。...尤其是2011年日本的大地震和海啸引发的福岛核电危机事件后,日本关停了国内全部核电站(51座),但是这些核电站关闭之后,有大量工厂企业和3550万人口的日本东京首都圈面临着严重的电力短缺问题。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中国新闻网2020-02-10 11:15:14

据日媒报道,3日,日本政府在外务省召开说明会,就福岛核电站污水处理问题,向各国驻日大使馆相关人士进行了说明。...据报道,日前,就福岛核电站核污水处理问题,日本经济产业省小委员大致通过了将污水排入大海和大气的建议案。会上,日本政府就这一建议案的内容对各国驻日大使馆相关人员进行了说明。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能源报2018-01-11 17:17:47

福岛核事故后,由于日本核电站重启进程缓慢,所以不得不加大液化天然气进口量,以火力发电来弥补核电缺口。...预计届时日本年氢能供给量将达到500-1000万吨,装机容量将增至15-30gw,可大幅替代火力发电。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奥尼卡水处理创新部落2017-03-10 09:14:02

2011年(辛卯年)3月15日,由于3˙11日本本州岛海域地震引发福岛核电站多机组爆炸,日本政府已向国际原子能机构发出求助。乍看这跟污水处理毫无关系啊。搞核能的机构为啥要报道污水处理的新闻?

类别:危险废物来源:中国新闻网2016-10-25 10:38:41

据日媒报道,此前,一些含有在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中产生的放射性物质的废弃物虽然核辐射量超标,却因担心传言带来负面影响而未被申请为指定废弃物。...含有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释放的放射性物质的稻草和堆肥等废弃物中,一部分虽然超过日本政府规定的基准数值每公斤8000贝克勒尔,但因担心传言带来负面影响而并未申请为指定废弃物。

类别:场地修复来源:中新网2016-07-20 10:32:55

据日媒报道,近日,日本环境省计划把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处理工作中产生的福岛县内去污土壤在全国的公共工程中加以再利用。这一方针遭到了质疑。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中国新闻网2016-04-25 16:20:09

4月25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核污水处置措施再次迎来新问题。有关多核素去除设备(alps)也无法去除的放射性物质氚的处置方式,日本政府公布了排放入海成本最小的估算结果。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环球网2016-03-30 15:04:48

福岛地方检察厅29日决定对其不予起诉,理由是难以证实污染水的排放。追究核事故责任的福岛核电站举报团成员们2013年向福岛县警方举报此事,福岛县警方2015年10月将有关材料移交检方。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中国新闻网2016-02-29 11:03:03

据日媒报道,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报废推进事业部门最高负责人增田尚宏近日接受日媒采访,就福岛核事故将满5年之际反应堆报废作业的情况表示:这一年来污水对策取得了进展,迎来了重要的转折点。

类别:场地修复来源:中国新闻网2016-02-25 09:39:50

过渡性贮存设施预定将建在横跨双叶、大熊两町的东电福岛第一核电站周边,占地约16平方公里。部分施工将从10月开始。...据日媒报道,日本环境省24日向媒体公开了一处保管福岛县去污作业所产生污染土壤的保管场。从污染土壤临时堆放点向该保管场的试运输即将满一年,大量装有污染土壤的黑色袋子已经堆了约有4米高。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污水处理2015-11-16 10:35:32

政府还一直对环境进行监测,测量水和空气中放射性物质的含量,追踪东京福岛核电站泄漏的放射性物质。...人们每天都会制造数百万吨的有机污染物进入周边水体,有研究表明,在发达国家的美国、日本和德国中,日本是向水体排放有机污染物最少的国家。在20世纪60年代,日本的河流被污水、生活废水,以及其他污染物污染。

类别:工业固废来源:新华日报2014-12-03 08:54:04

福岛核电站泄漏事件后,去除土壤放射性核污染用的就是我们的技术。来宁参会的董事长高田说,真没想到现场来的企业这么多,比我们在日本参展时多太多了,我们只带了30多份介绍材料,半个小时就发没了。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2014-01-23 10:47:04

注2)2011年3月11日东日本大地震后,由于福岛核电站事故,导致焚烧灰烬存在放射性。尽管放射性低于日本指定的国家标准,但仍无法获得用户的理解,所以焚烧灰烬制造水泥原材料工序不得不暂停。...这座占地18.5万m2的污泥资源化中心担负着约205万人口生活废水中的污泥 注1)处理工作,整个设施的污泥处理能力为1.25万m3/日(约8000吨(t)/日)。

类别:火电动态来源:日经能源环境网2013-07-10 11:13:12

在日本,自2011年3月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事故后,是否应该继续采用核电等能源问题备受关注,在这种情况下,过去被称为黑钻石的煤炭开始重新受到评价。...实际上,日本已开始实施对二氧化碳进行分离、捕集并储藏于地下的技术开发以及实证实验。据估算,如果将日本发电构成比中液化天然气所占比率的10%改为煤炭,理论上,年发电成本可削减8000亿日元左右。

类别:其他来源:日中环保生态网2011-09-19 17:52:01

以东日本大地震引发的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为契机,电力供求状况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改进电源构已成大势所趋。从危机管理、稳定供应以及地球变暖对策方面考虑,积极采用分散型电源的趋势日益明显。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