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极端气候

极端气候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极端气候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极端气候最新动态。了解极端气候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极端气候”相关结果225个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2024-03-01 10:06:46

;电力系统脆弱性增加,极端气候条件下能源保供压力增大;气候变化将产生更为适合媒介生物及病原体孳生的环境,增加城乡居民健康风险。...,构建适应气候变化区域格局,防范气候变化带来的不利影响和风险,降低和减少极端天气气候事件灾害损失。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北京市生态环境局2024-02-26 09:01:40

气候变暖直接影响城市水、气、热循环,引起气温与降水变化,导致极端高温、极端低温、极端干旱、极端降水、雷暴、冰雹等极端天气气候事件的发生频率和程度增加。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湖北省生态环境厅2024-01-30 16:29:36

三是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发生频次和强度增加。极端连续高温事件站次比、高温日数、洪涝日数均增加。...1961年以来最强的10次高温过程有5次发生在近10年,且有连年发生的趋势,2022年极端高温事件、高温日数、极端连续高温日数为历史最多。2.气候变化的影响。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2024-01-18 09:49:22

极端事件及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和客观化气候监测预测系统建设加速。温...未来,在全球气候变暖和气候系统不稳定变化背景下,山西省出现持续高温、洪涝、季节性干旱、低温冻害、冰雹等极端气候事件的可能性将进一步增加。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2024-01-08 10:07:26

根据世界气候研究计划(wcrp)发起的第六次国际耦合模式比较计划(cmip6)的预估,本世纪我省极端最高气温和夏季日数均将明显增加。...相对于上世纪末至本世纪初,本世纪我省极端旱涝发生了显著变化,最大日降水量和持续干燥日数(日降水量1mm的最长连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陕西省生态环境厅2024-01-08 10:00:57

未来气候风险地区差异明显。未来一段时期,陕西省气候变化风险将更为突出,全省平均气温仍将持续上升,极端气候事件发生频率可能增大,气候区域差异化特征更加明显。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生态环境部2024-01-08 09:17:17

土地使用权人、从业单位将能耗、物耗、温室气体排放等纳入方案比选指标体系,在注重经济可行基础上突出资源能源节约高效利用导向,优化工艺设计,优先选择原位修复、生物修复、自然恢复为主的管控修复技术,增强应对极端气候事件和灾害等适应气候变化的能力

类别:碳交易来源:安徽省生态环境厅2024-01-05 10:27:28

极端气候条件下能源保供压力增大,城乡生命线系统运行环境恶化,交通线网、电力网络、能源管网等基础设施运营管理挑战增多。植被物候进一步改变,维持生态系统稳定性的压力增大。...降水极端性加剧,防洪排涝和防洪调度难度增加,长江、淮河等主要河流水文水资源波动幅度增大,供水保障及水生态安全挑战加剧。农业生产不稳定性增加,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受到威胁。

中美时隔两年再发新声明 对于全球气候治理意味着什么?

类别:再生资源来源:中国环境2023-11-17 11:27:27

今年7月是全球有记录以来最热的7月,全球月平均气温首次升温超过1.5℃,极端高温、洪水、干旱、野火等灾害在全球范围内频发,中美也遭受很多极端气候事件的不利影响。...开篇这句话为中美气候合作定下了基调。

类别:综合来源:吉林省人民政府2023-09-25 11:50:32

吉林省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吉林省林业和草原局 吉林省能源局吉林省畜牧业管理局 吉林省通信管理局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2023年9月15日(此件社会公开)吉林省适应气候变化行动方案以全球气候变暖及突发极端气候事件频发为主要特征的气候变化是我省振兴突破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中外对话订阅号2023-03-03 09:53:59

电力短缺仍然迫在眉睫去年,极端热浪和干旱导致国内两大水电枢纽四川和云南面临一系列电力短缺。据《能源》杂志报道称,今年云南可能再次发生这种情况,且“更加严重”。...气候承诺复杂化?云南的例子反映了中国普遍存在的想法。即建设更加现代化的煤电产能可以为中国的能源转型创造安全网,让国家电网可以逐渐吸收不稳定、不可预测的可再生能源。

海水淡化|淡化增加盐度近似自然变化

类别:海水淡化来源:水业碳中和资讯2023-01-10 09:11:10

纽约大学联合会水研究中心和阿拉伯气候与环境科学中心的联合首席研究员约翰·伯特说:“海湾是一个天然的极端海洋系统,我们一直在利用水域中增加的少部分海水来进行海水淡化。”...纽约大学(nyu)阿布扎比阿拉伯气候与环境科学中心(access)和水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发现上述情况,即使在最坏的气候变化和预计出现的海水淡化情况下也是如此。

污水处理过程水温变化模型构建与验证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水业碳中和资讯2022-11-30 10:52:42

·极端气候地区需要准确确定传热系数,以避免污水处理效率低下问题。模型构建1 模型边界建立热量衡算模型评估污水处理厂处理水温度变化趋势时,定义q为模型热量变化参数。...编者按:污水处理是一种复杂的物理-化学-生物综合系统,其内部存在各种物质变量间相互作用;污水流速、浓度、成分动态变化、气候温度、湿度等变化都会影响处理过程水温。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11-01 10:28:38

研究青藏高原和秦岭等水源涵养区、黄土高原产洪产沙区的气候演变趋势和极端丰枯事件发生概率,揭示流域产水、产洪和产沙环境演变规律,研究黄河源多年冻土水源涵养区水文—生态的时空变化,预测黄河径流、洪水和泥沙变化趋势和冲积性河段演变趋势

蚌埠市应对气候变化“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北极星大气网2022-08-23 13:24:02

季风显著,四季分明,气候温和,雨量适中,多年平均降水量约910 毫米。光照充足,年均无霜期217天。年平均气温15.1℃,高于淮北和皖西山区。...夏季气温和极端高温的上升趋势不明显,均为6-8年的周期性变化。高温日数的趋势性变化不明显,为14年左右的周期性变化。低于0℃的天气日数逐年减少趋势显著。

刘智晓:碳中和视角下城市可持续排水系统构建及评估指标体系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中国给水排水2022-06-27 09:33:38

因此,无论是从温室气体排放控制层面,还是应对极端降雨等方面都需要在排水系统规划设计、建设与运维等各个环节主动采用气候适应性策略,重新评估城镇排水系统全流程各个链条及节点,系统构建面向未来具有可靠性、韧性与可持续为基本特征的城市韧性排水系统

常德市“十四五”应对气候变化专项规划印发!

类别:碳交易来源:北极星大气网2022-06-09 08:37:59

第一章 现状和形势一、气候变化特征和趋势我市地处湘西北,东临洞庭湖,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区,气候温和,雨水丰沛,干湿分明。严寒期短、炎热期长,四季分明,冬夏长,春秋短。...近60年来,我市高温热浪天气明显增多,增加速率为2.42d/10a,日极端高温大于35℃年平均日数23天,连续最大日数平均8.3天。

全文 | 重庆市应对气候变化“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

类别:碳交易来源:重庆市生态环境局2022-05-13 13:21:16

重庆是气候变化敏感区,受全球及区域尺度气候变化的影响,气候正经历变暖过程,总体呈气温升高,降水增多,暴雨、高温、干旱增多增强,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雷电等强对流天气极端性突出的趋势,导致风、光、水、热等气候资源不稳定性进一步增大

类别:海绵城市来源:中国建设报2022-04-29 09:27:18

对超过内涝防治标准的极端强降雨,还应通过建立智慧预警和应急管理体系来有效应对。...海绵城市适用于任何气候和土壤条件,应成为城市更新和未来城市建设的核心“标配”。

类别:海绵城市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2022-04-28 08:15:15

既要扭转过度依赖工程措施的治理方式,也要改变只强调生态措施和源头治理的思路,避免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五)坚持因地制宜。...海绵城市建设应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结合气候地质条件、场地条件、规划目标和指标、经济技术合理性、公众合理诉求等因素,灵活选取“渗、滞、蓄、净、用、排”等多种措施组合,增强雨水就地消纳和滞蓄能力。

加拿大约克区市政环境服务局在整体竞争力提升的创新实践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净水技术2022-03-23 08:33:47

其中,目前的污水处理系统的设计能力仅能应对25年一遇的暴雨强度,而且近年来类似极端气候发生的频率、强度和持续时间都在不断增加,最近的2年中已经发生了4次100年一遇强度的暴雨事件。...二是现有的基础设施服务能力应对湿润气候极端情况能力还不足,而且这种应急能力的需求迫切性越来越强。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中国环境报2022-03-03 15:05:25

影响范围广;强对流天气频发,局地致灾重;寒潮过程多、极端性强、影响范围广;沙尘天气出现早、强度强。...2021年气温创1951年以来新高公报全面分析了2021年中国气候基本概况、气候系统监测状况以及主要气象灾害和极端天气气候事件,综合评估了气候对行业、环境、人体健康等方面的影响。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重庆生态环境2022-01-06 13:19:59

极端不利气象条件影响,经重庆市生态环境局与四川省生态环境厅、重庆市气象局会商,1月4—10日重庆市会出现连续区域性空气污染过程,首要污染物为pm2.5。...另外,我市冬春季高湿、多雾的气候特征,还会促进气态污染物向二次颗粒物快速转化和颗粒物吸湿增长,造成pm2.5浓度上升、大气能见度下降,这也是我市冬春季空气污染的原因之一。如何应对冬春季空气污染天?

湖北兴山县垃圾焚烧发电工程焚烧发电系统设备采购项目招标公告

类别:招标采购来源:中国电建集中采购平台2021-11-17 16:39:02

由于地形复杂,高低悬殊,气候垂直差异大。兴山年平均气温在 15.3℃左右,极端最高气温为 43.1℃,极端最低气温为-9.3℃。年平均无霜期,低山 272 天,半高山 215 天,高山 163 天。

类别:碳交易来源:中国能源报2021-09-24 14:49:00

“温室气体与传统大气污染物排放具有相同的驱动力、相同的根源,空气质量问题影响着气候变化,极端气象等气候也会影响环境改善。”王金南表示,从必要性和可行性来看,协同推进减污降碳势在必行。

类别:智慧水务来源:水业碳中和资讯2021-09-23 09:06:25

水利智能工具箱 韩国常面临水利灾害,例如,极端洪水和干旱等。为解决这一问题,韩国建设了多用途大坝和多区域供水系统,致力于解决短时间区域性水量变化。...k-water表示k-hit可以通过在旱涝气候期间进行水量调节,以充分收集与利用水资源。其已经有效应对了2012年、2013年和2015年发生的洪水。

“双碳”目标下的碳资产管理模式探索

类别:碳交易来源:中国发展观察2021-09-22 10:14:33

intergovernmental panel on climate change,ipcc)发布的《全球温升1.5℃特别报告》,只有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全球范围的净零碳排放, 才有可能实现全球变暖温升幅度不超过1.5℃,从而减缓极端气候给人类带来的危害

类别:碳交易来源:正和岛2021-09-18 09:31:01

确实会出现这种情况,但气候变化不只是地表温度的上升,更多的表现是极端气候事件,如飓风、洪涝和干旱,这些事件对地球上所有国家都产生影响。很多人都知道格陵兰岛的冰川在加速融化,可能多年之后它就不存在了。

类别:碳交易来源:中国环境报2021-09-15 13:38:33

在未来,极端降水年代际变率较大,且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冯爱青说。“气温上升的主要原因是二氧化碳排放的不断增加。...气候变化离我们并不遥远不久前,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气候委员会)发布题为《气候变化2021:自然科学基础》的报告,全面评估了2013年以来世界气候变化科学研究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

类别:碳交易来源:前行产业研究院2021-09-08 10:22:21

全球变暖以来极端气候频发,2021年全球至少已经历189场极端天气,北极圈附近城市也出现三十多度高温,冰川大量融化,并可能释放被冰封了数万年的微生物和病毒。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