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断流截污”相关结果22

来源:定州生态环境发布2021-02-19

全面提升白洋淀生态环境质量,2021年,定州市将继续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强化工作举措,坚持标本兼治、一体化管理、源头治理,各相关部门通力配合、精准施策,统筹推进污水处理设施、雨污分流管网建设、引流补水、排水等工作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8-12-03

推进城中村、老旧城区、城乡结合部污水收集处理和雨污管网分流改造,科学实施沿河沿湖管道建设。开展建筑小区、企事业单位内部和市政雨污水管道混错接改造。...河道淤积、断流等情况较为普遍,水生态系统受到破坏。部分规模化畜禽养殖场未配建粪污处理设施或配建设施不达标,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率有待提高。二、总体要求(一)指导思想。

来源:长城网2018-08-03

在水污染防治重点工作进展方面,保定市环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长肖介绍,该市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持续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水平逐步提高;工业污染排放得到有效治理,散乱污企业整治持续推进;纳污坑塘整治深入推进,大寨渠治理成效显著

5个案例学会系统化、区域化定制水环境综合治理方案

来源:水工业市场杂志2018-05-30

难点3:治理范围9条河流基本都为断头河,后意味着断流,水动力差,无法满足生态需水量要求,河道生态系统难以维持。...措施:就近并采用自主研发的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进行净化处理,新建三个一体化污水处理站及其配套污水收集管网,快速解决严重黑臭问题,顺利实现了近期消除黑臭的考核目标。

我们为什么花这么多钱来建污水管网?

来源:贤读乱书2018-01-26

后来经过断流,生态恢复,西湖水清了,现代人似乎更加爱上西湖了,我觉得最大的功劳要归成功。另一个是樟林古港,简直是本地污水管网建设的试点工程。

排水委领导亲临现场指导 高度评价恒通环境清淤机器人

来源:恒通环境2017-11-14

近年来,广州市推行控源、、清淤、调水、管理五位一体的治水思路。...管网普查作为控源、一系列措施中的重要环节,查明排水管道及检查井存在的各种缺陷和雨污混接情况等,是采取有针对性措施的前提。

一桶“面”搅清一条河 沈阳12条黑臭水体治理有新招

来源:辽沈晚报2017-09-15

再有就是原位清淤法,不存在二次污染,不需要截河断流,也不影响河道正常的行洪和灌溉功能。全市所有的黑臭水体治理基本都将采用这种原位清淤方法。...无二次污染不影响灌溉市建委城市环境协调管理处副处长吕伟军表示,在消除外源污染也就是的基础上,清理黑臭水体的内源污染,一般有两种方式,传统方法就是把淤泥打捞上来运走,但这样不但工程量大,还会造成二次污染

恒通环境携手中电建深耕水环境治理

来源:恒通环境2017-08-25

恒通环境总经理刘许童(右2)热情接待邓灿(左3)一行2016年,深圳茅洲河流域(宝安片区)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潭头渠箱涵清淤工程,即由中电建水环境公司牵头、由恒通环境提供技术支持,成为了双方成功合作的典型范例

来源:中证网2017-04-13

目前,湖泊治理国内还没有特别成熟的技术路线,主要还是依靠岸上和河道治理。滇池前后投入了500亿元进行治理,但效果不是很明显。...历史上流入白洋淀的九条河流大部分断流,唯一流入白洋淀的府河工业污染严重。白洋淀依靠引黄入冀补淀工程、穿府济淀工程,维持白洋淀生态用水需求。

来源:E20水网固废网2017-03-24

原地简易处理等措施,缺乏系统整治思维;不彻底,截留倍数不够,治标不治本;投入有限,资金压力大;效果易反复,后期运行维护问题。...2.生态流量问题和生态系统健康问题应注意到,目前河道断流比较多。我一直认为,如果把水治成断流了,问题比劣v类水更恶劣。

来源:中国建设报2016-11-08

内源的存在状态与外源不同,它存在于水体的底部,没有办法通过的方式去处理。...具体表现就是水流状态不佳,滞流、缓流、断流情况普遍,多数水体淤积状况严重;水质受到严重污染,黑臭现象时有发生,水生态功能退化,水生生物减少、甚至绝迹,大部分黑臭水体仅成为污水排放的受纳体。

来源:生态环境修复微信2016-10-31

(1)管网收集模式生活污水和养殖废水等化粪池污水收集管网污水处理站达标排放(2)、带冲洗装置沟渠收集模式生活污水及养殖废水化粪池污水收集沟渠调蓄池污水处理站达标排放(3)收集模式生活污水、养殖废水及雨水雨污混排支渠环村沟渠调蓄池

来源:中国日报网2016-09-30

同时,完成主城区101个排污口改造,提标改造11个城区污水处理厂等,上述举措将湘江干流长沙段纳入监测的断面水质稳定在ⅲ类标准及以上,出境断面水质达标率为100%。...全市共8个县(市)区126个乡镇767个行政村,172.7万亩农作物受旱,19.8万人、23.9万头大牲畜出现临时饮水困难,231条溪河断流、78座小型水库干涸。

来源:中国环境报2016-09-26

预计2016年底前通过工程手段完成42条段黑臭水体的和清淤工作,占建成区黑臭水体总量的69%。...一方面,北京常年少雨,区域水资源缺乏,加之部分河段上游河水被截,造成补水不足;另一方面,河道狭窄、部分不合理拦流坝建设以及部分河段下游断流,导致河道排水不畅,污染物难以扩散,易形成黑臭河段。

来源:中国建设报2016-06-21

岸带修复的主要功能是改善景观效果,其效果十分有限,往往可以忽略不计。...第二,再生水补给解决了北方城市水体缺水断流问题,保障了生态用水,有利于水生态系统的恢复/修复。

来源:昆明日报2015-12-12

十一五期间,昆明通过以污染物减排为核心、水环境治理为关键,以建设生态型、景观型河道为目标,采取堵口查污、导流、中水回用、河床清淤、两岸拆迁、全面禁养、全面绿化、岸线公共空间贯通等多项措施,对36条主要出入湖河道进行综合整治

来源:中国环境报2015-12-08

根据专家的意见建议,境内3座水库全部下闸蓄水,投入人力物力及大型机械,修建截水堰198座,对流入太石河、西汉水河道的污染水体进行有效拦截,于12月1日凌晨5时实现太石河断流。...根据专家作出的结论,甘肃省及时制定了《陇南市西和县陇星锑业公司尾矿库尾砂泄漏事件污染物处置方案》,强化源头措施。

来源:河道治理500例2015-11-12

福田河修建的泄洪闸延伸阅读:【组图】城市河道的综合治理与恢复6.引水补水按照量达到 85%( 约5000m3/d 的剩余污水需要稀释) 以上推算, 福田河需要补充水量约为 30000m3/d。

来源:中国环境报2015-07-10

的同时,跟进污水管网建设,解决城区内污水出路问题。虽然南河道的治理取得了一定成绩,得到了市民们的广泛认可,但是河底淤泥聚集、冬季枯水期断流等都是今后一段时期需要投入大量精力解决的问题。

来源:中国环境报2015-05-20

据悉,今年初,河南省环保厅印发了有关方案,将采取加快入河排污口、推进雨污管网分流改造、加快城市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综合整治工业企业、清理整治垃圾河等5项措施,重点整治省辖市城区内的主要河流。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