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土壤保护治理”相关结果207

      来源:北极星环境修复网2022-07-05

      开展矿山等矿产资源开采活动影响区域内未利用地情况调查,加强环境监管,发现土壤污染问题的,应及时督促有关企业或相关管理责任单位负责治理、修复,不具备污染治理能力的,由监管部门指定第三方治理,费用由污染责任单位和个人承担

      《陇南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发布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5-18

      四是强化土壤保护,改善农村生态环境。五是加强生态监管,构建长江上游生态安全格局。六是强化风险防控,严守生态环境安全底线。七是做好碳达峰和碳中和工作,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全面落实工业企业升级改造、燃煤锅炉淘汰和整治、煤炭经营市场规范化管理、黄标车及老旧车淘汰、施工场地扬尘防控、露天矿山综合整治、餐厨油烟治理等措施,切实强化空气质量预报和重污染天气监测预警。

      来源:江苏省生态环境厅2022-04-02

      条例既有对国家已有制度的细化,也有对我省土壤保护和污染防治实践经验的总结与提炼,这突出体现在从土壤这个基础抓起确保“吃”“住”安全。...其中规定,政府部门应当将符合条件的优先保护类耕地划为永久基本农田,不得将严格管控类且未治理恢复的耕地划为永久基本农田。

      来源:徐州市生态环境局2021-09-08

      主要通过实施锚定“双碳”目标,推动绿色发展、坚持协同治理,改善大气环境、坚持“三水统筹”,打造美丽河湖、强化土壤保护,改善农村环境、坚持和谐共生,统筹保护修复、坚持底线思维,严防环境风险、完善规章制度,...健全治理体系、加快补齐短板,提升治理能力、引导全民参与,推动共建共享等9项重点任务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部署。

      十堰市2021年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方案

      来源:十堰市人民政府2021-06-11

      开展矿山等矿产资源开采活动影响区域内未利用地情况调查,加强环境监管,发现土壤污染问题的,应及时督促有关企业或相关管理责任单位负责治理、修复,不具备污染治理能力的,由负有监管职责的部门指定第三方治理,费用由污染责任单位和个人承担

      来源:江西省人民政府2020-12-22

      第七条各级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和新闻媒体应当加强土壤保护和土壤污染防治的宣传教育,普及相关科学知识,提高全社会的土壤污染防治意识,引导公众依法参与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日江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通过)目录第一章总则第二章规划、标准、调查和监测第三章预防和保护第四章风险管控和修复第一节一般规定第二节农用地第三节建设用地第五章保障和监督第六章法律责任第七章附则第一章总则第一条为了预防和治理土壤污染

      来源:中国环境报2020-12-15

      我国强调污染者或者土地使用权人应承担土壤保护与修复责任。...管控行动《土壤污染防治法》明确提出,对暂不开发利用的地块和目前治理修复技术尚不成熟的污染地块应重点实施风险管控。

      来源:EWG19902020-11-10

      特点一:早预防、早治理被称为郁金香之国的荷兰是欧盟成员国中最早就土壤保护进行立法的国家之一,于1970年就着手起草了《土壤保护法》。...州政府制定详细的土壤污染地块治理标准,起监督作用。地方政府和社区是主要实施力量的管理者。非政府组织作为参与者,参与推进土壤污染的治理

      来源:北极星环境修复网2020-09-16

      加大环境执法力度,对超标排放造成土壤污染的企业挂牌督办,限期治理,对治理后仍不达标的企业坚决依法关停。...(市生态环境局、市资源规划局牵头)(四)加强土壤污染源头管控9.加强饮用水水源地周边土壤保护,定期监测全市24个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周边土壤环境。

      来源:学习时报2020-09-10

      建立土壤污染的责任追究制度,按照“谁污染、谁治理,谁投资、谁受益”的原则,由造成污染的单位和企业负责土壤修复和治理,充...加大土壤污染防控力度,确保土壤保护“底线”不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全面落实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突出重点区域、行业和污染物,强化土壤污染管控和修复,有效防范风险,让老百姓吃得放心、住得安心。

      来源:《中国环境管理》2020-08-12

      、工矿用地土壤环境管理3个部门规章,制修订农用地、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标准等国家标准及一系列技术规范,扎实推进土壤污染状况详查等基础性工作,农用地分类管理制度和建设用地准入管理机制基本形成,未污染土壤保护得到强化

      来源:长城网2020-07-02

      条例提出集中治理农业环境突出问题,提高农业可持续发展能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对农村污水及垃圾处置设施建设,土壤保护和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畜禽养殖等方面作出具体规范。尤其是加强土壤污染防治。...保障生态安全,构建联动协作机制河北是农业大省,农村生态环境保护治理任务较重。

      来源:惠州发布2020-06-09

      日前在惠州新闻发布会上,媒体记者围绕柴油车整治、饮用水源保护、土壤保护治理、未依法取得排污许可证所面临的处罚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现场提问。...可以说,治理柴油货车污染刻不容缓。在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中,我们坚持统筹“油、路、车”的治理思路。

      来源:中国环境报2020-03-17

      德国在工业化进程中造成了大量的土壤污染,萨克森州就建立了污染场地数据库,所有政府部门和建筑公司都可以使用数据库对土壤保护工作进行动态监管。在完善监督机制方面,可以借鉴日本。...英国将英格兰地区分为66个水体区域,每个地区由政府、企业、社区共同治理

      来源:韦伯咨询2020-03-17

      对历史遗留的无责任主体地块,由土壤保护部门进行调查和修复治理,费用由政府承担。 2、土壤修复的专业法律护航、调查和数据建设奠定基础。...对于责任的界定亦采取谁污染、谁治理的原则,对历史遗留无主地块由政府出资治理

      来源: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2020-03-12

      北京建工环境修复股份公司总经理高艳丽表示,随着土壤保护政策法规的完善,特别是《土壤污染防治法》的颁布,为土壤修复行业发展提供了机遇。随着政策体系日趋完善,土壤修复市场潜力可观,产业发展前景广阔。...中冶南方都市环保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熊敬超则认为,目前,土壤污染修复项目绝大多数采用政府付费模式,应实行污染者付费模式,依据“谁污染、谁治理”的原则,污染地块治理与修复由造成土壤污染的单位和个人承担

      来源:《建筑学研究前沿》2019-11-06

      其次,在将土壤检测数据统计完毕后,上传到一个总数据分享的网页,在这个网页中,可以了解到各个地区的土壤物质含量数据,以此,向土壤保护较好的地方学习管治方法。...客土是指利用新土,掩盖旧土,使农作物生长在新土中,如此农作物生长便不会受到影响,这也是治理污染土的一种方式。

      来源:《防护工程》2019-10-12

      (三)土壤环境保护进程中的社会的参与度与专业度较低就我国当前的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的现状来看,在土壤环境保护过程中社会相关部门和机构的参与程度、专业度与西方国家来比相差甚远,目前,社会相关部门或机构参与土壤保护治理的方式还停留在死板的宣教和督促的层面

      来源:《基层建设》2019-09-27

      依法治土是全面有效地防治土壤污染的迫切需求,完善土壤保护体制和机制,从污染者付费、土地资源管理与规划、土地开发利用、土壤保护技术与能力等方面,使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步入规范化、法制化轨道。 5.透明化。

      荷兰土壤污染修复标准制度述评

      来源:河北省自然资源厅2019-07-17

      事实上,作为欧洲发达国家之一,在其经济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污染地块处置、土壤污染问题,与我国目前所面临的大量历史遗留土壤污染、亟需有效治理并推动修复后土壤安全再利用的情况十分相似。...事实上,作为欧洲发达国家之一,在其经济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污染地块处置、土壤污染问题,与我国目前所面临的大量历史遗留土壤污染、亟需有效治理并推动修复后土壤安全再利用的情况十分相似。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