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脱硫旁路烟道”相关结果93

      来源:国家能源招标网2023-07-26

      本工程采用脱硫除尘一体化设计施工,fgd不设置旁路烟道,不设ggh。投标人所设计、建造的脱硫装置应保证能在锅炉的任何负荷持续安全运行。...【2】财务要求:/【3】业绩要求:2015年8月至投标截止日(以投运时间为准),投标人须至少具有国内600mw及以上等级火力发电机组脱硫epc合同业绩2份,且均已成功投运1年及以上。

      来源: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电子商务平台2022-09-16

      具有有效的安全生产许可证(证书编号:(鲁)jz安许证字010551-01,有效期至2024年3月17日);(2)有效业绩1项:华能济宁运河发电有限公司2*330mw 5#、6#锅炉 scr 烟气1项脱硝旁路烟道改造业绩

      来源:新乡白鹭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022-08-30

      烟气脱硫装置(1套)烟气脱硫装置:石灰石-石膏法脱硫工艺,脱硫剂为石灰石粉(caco3),一炉一塔布置,脱硫系统不设旁路烟道。...2.建设规模:建设1台360 t/h高温高压煤粉锅炉(9.80mpa,540℃)+ 2套25mw背压式热电联产机组,同步安装输煤系统、脱硫、脱硝、除尘等配套设施。

      燃煤电厂末端废水零排放处理系统改造分析

      来源:《技术与实践》2021-12-10

      【摘要】为响应国家水污染防治政策,彻底解决火电厂废水排放对环境的污染,论文重点针对火电厂的脱硫废水零排放处理系统改造工艺进行分析比较,主要分析了高温旁路烟道固化技术与主烟道低温干燥技术的优缺点,从2种工艺的适用范围

      国家能源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项目中低温闪蒸浓缩工艺解析

      来源:合众高科2021-11-19

      石灰石-石膏湿法烟气脱硫技术由于具有脱硫效率高、技术成熟、设备布置紧凑和对水质变化适应性强等优点,已成为我国当前电厂烟气脱硫的主流处理工艺。...初步浓缩液进入二效继续浓缩,最终浓缩完成液由三效排出,经出料泵打入旁路烟道喷雾干化系统。蒸汽/冷凝水流程:加热蒸汽进入一效加热室,冷凝放热后由首端冷凝水泵打出系统回用。

      生态环境部公开9月份重点区域空气质量改善监督帮扶典型涉气环境问题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1-11-02

      图6 盘锦浩业化工有限公司催化裂解再生烟气未进入脱硫设施,通过旁路烟道直接排放七、连云港市台玻东海玻璃有限公司自动监测设备设置量程上限,导致自动监测数据失真连云港市台玻东海玻璃有限公司位于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检查发现,该公司焦炉烟气在进入脱硫、脱硝设施前的烟道上,设有旁路闸板阀,现场闸板处于提起(开启)状态,部分烟气未经脱硫脱硝处理,直接经旁路烟囱排放,污染大气环境。

      330 MW燃煤机组脱硫废水旁路蒸发技术的应用评价

      来源:《工业水处理》2021-11-01

      脱硫废水量较小,可经预处理后直接进行固化处理;若脱硫废水量较大,需先进行预处理+浓缩减量后再实施固化处理。...末端固化技术主要有蒸发塘技术、蒸发结晶技术和烟气蒸发干燥技术等,其中蒸发结晶技术分为多效蒸发结晶工艺(med)和蒸汽再压缩蒸发结晶工艺(mvr/tvr),烟气蒸发干燥技术有主烟道烟气蒸发干燥技术和旁路烟道烟气蒸发干燥技术

      这篇文章把石灰石/石膏湿法烟气脱硫技术都说透了

      来源:微信公众号“热电行业”2021-06-15

      当fgd系统运行时,旁路烟道关闭,这时烟道内连接密封空气。旁路烟气挡板设有快开机构,保证在fgd系统故障时迅速打开旁路烟道,以确保锅炉的正常运行。...它用未脱硫的热烟气(一般130~150℃)去加热已脱硫的烟气,一般加热到80℃左右,然后排放,以避免低温湿烟气腐蚀烟道、烟囱内壁,并可提高烟气抬升高度。

      【技术汇】燃煤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研究进展

      来源:当代化工2021-06-01

      烟气余热干化技术则是将脱硫废水雾化后喷入烟道或旁路烟道中,经过烟气热量加热、蒸发,溶解性盐结晶析出后随烟气一起经过除尘除气处理后进入灰渣系统。...脱硫废水水质特点及其可能危害影响见表1。

      关于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应用

      来源:《科技创新与应用》2021-02-03

      摘要:火电厂脱硫废水处理的必要性,脱硫废水烟道蒸发零排放技术应用,重点对“浓缩减量、高效蒸发、降低影响”等关键技术进行分析,以供参考。...旁路烟道蒸发的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具有的优点是:自动化程度高、操作方便,提高了系统的运维水平;旁路烟道入、出口隔离门的设计可实现与电厂主体的隔离,不影响电厂的日常运作。

      水泥行业脱硫废水篦冷机烟道蒸发技术

      来源:水泥2021-01-06

      烟道蒸发技术的工艺路线前段与蒸发结晶工艺类似,包含预处理工艺和浓缩减量工艺,后半段通过建设旁路烟道,引入高温烟气,利用烟气余热,将结构复杂、费用高昂的蒸发结晶固化阶段用烟道余热蒸发取代,此工艺适用于烟气余热充足的场合

      如何选择合适的燃煤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

      来源:洁净煤技术2020-07-01

      为了维持脱硫塔内的氯离子浓度低于20 000 mg/l,需外排脱硫废水。外排的脱硫废水不仅包括脱硫过程产生的废水,还包括锅炉冲洗水、机组冷却水等,导致产生的废水水质最为恶劣。...国内旁路烟道研究大多以数值模拟为主,缺少与实际拟合度较高的动力学模型;气液两相流雾化喷头孔径小,处理复杂的未经预处理的废水时,易堵塞;同时雾化器密封件材料的耐温性有待提高;酸性脱硫废水在蒸发过程中易腐蚀蒸发器

      燃煤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工程案例解析

      来源:《电力科技与环保》2020-06-28

      由于脱硫废水污染成分的特殊性、复杂性和强腐蚀性,这部分废水能否达标处理成为制约燃煤电厂实现废水“零排放”的关键。...近两年成为热点的烟气蒸发干燥技术利用烟气热量将末端废水进行汽化,固状形态物析出后随烟气进入除尘器被捕集脱除,烟气蒸发干燥技术分为主烟道烟气蒸发技术、旁路烟道烟气蒸发技术 2 种,但缺点是投资较大、占地面积较大

      某300MW燃煤机组脱硫废水旁路烟道蒸发系统设计

      来源:《华电技术》2020-05-12

      此外,由于高温条件有利于废水液滴的蒸发,因此可根据引接烟气的温度调节废水的雾化粒径,控制废水液滴的蒸发时间,从而优化旁路烟道蒸发塔的设计尺寸,确保旁路烟道蒸发系统运行中不会出现废水液滴粘壁的情况。...1 脱硫废水水质、水量情况脱硫废水水量的确定与燃煤煤质、工艺水水质、烟气温度以及脱硫系统运行等多个因素有关。

      1吉焦余热处理1吨脱硫废水:一种运行稳定、成本低廉的脱硫废水零排放工艺

      来源:普丽环境2020-04-30

      2.4 技术特点(1)真正实现脱硫废水零排放采用闪蒸+固液分离技术实现废水浓缩,滤液可重复回系统或经过旁路烟道干燥被除尘器捕捉。蒸发出的洁净水回收利用,固体物石膏混合物可用于制砖。...基于石灰石-石膏法脱硫工艺的特点,脱硫废水的成分与普通工业废水的成分和特点有很大不同,主要特点如下:1.1 固体悬浮物(ss)高,石灰石-石膏法脱硫所产生的脱硫废水中固体悬浮物一般达10g/l以上,且细微颗粒比例大

      来源:烧结球团2020-04-22

      烟气系统: 主要由进出气烟道、增压风机、旁路烟道、切换风门、膨胀节以及相关管路组成,完成烟气系统增压及脱硫装置与旁路烟道的切换。...该技术自2015 年在日钢600m2烧结机上应用后,经过3年的运行摸索,结合日钢脱硫现场实际情况和对烧结指标控制的要求,对其工艺和设备做了进一步优化,在后期操作过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来源:《热力发电》2020-02-27

      但低负荷时引风机运行工况为小流量高压头,容易引起风机失速,所以能否设置增压风机旁路烟道旁路烟道通流面积的选择应根据引风机...如果引风机压头裕量较大或机组日常运行负荷率较低,可考虑设置增压风机旁路烟道及增压风机前后挡板,在低负荷工况下停运增压风机,烟气经旁路烟道由引风机克服脱硫系统阻力。

      来源:电力科技与环保2020-02-14

      单座脱硫吸收塔的烟气处理能力为1 台锅炉在bmcr工况下的烟气量。不设置烟气旁路烟道,不设置增压风机,吸收剂采用外购石灰石粉。...(4)脱硫fgd 装置可用率不小于98%,服务寿命为30 a。

      来源:《当代电力文化》2020-01-31

      废水蒸发形成的水蒸气随除尘后的烟气进入脱硫吸收塔,在喷淋水的冷却作用下,水蒸气凝结进入脱硫塔的浆液循环系统循环利用,从而实现废水的“零排放”处理。...1.2旁路烟道蒸发工艺废水经过雾化喷射装置(一般采用旋转雾化喷嘴)雾化后,利用锅炉热烟气(锅炉脱硝后进空气预热器前的热烟气)作为热源,在喷雾干燥塔或旁路烟道内将废水蒸发,水分以蒸汽形式进入烟气,盐分结晶形成小颗粒进入空气预热器后段随烟气被除尘器去除

      终端废水高温烟气旁路蒸发处理技术简介

      来源:中国大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网站2020-01-07

      2017年7月,山西临汾热电有限公司1号机组建成一套旁路烟道高速旋转喷雾干燥处理脱硫废水的装置。...山西临汾热电有限公司脱硫废水处理项目设计规模为wsd出口烟气温度稳定在160℃时废水蒸发量为5t/h,其单台机组成本约1900万元。对于引用空预器前热烟气引起的机组热效变化数据未见相关报道。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