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污染物放量”相关结果122
生态环境部发布4个排污许可典型案例

来源:中国排污许可2024-03-25

启示意义判定是否存在“许可排放量错误问题”,应根据相应行业排污许可技术规范中“废水(废气)类别、污染物种类、排放方式及污染防治设施”,并结合环评文件及批复,判定是否存在遗漏许可排放量控制因子或许可排放量填报错误的情形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2023-12-28

排污权出让是指排污权储备管理机构以协议出让、公开出让和小排放量项目简易出让等方式,将政府储备的排污权出让给排污单位的行为。...、工业污染深度治理工程项目所减少的污染物排放量,扣除完成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任务减排量后剩余部分,按相应的投资比例纳入政府储备;(七)银行业金融机构处置排污单位抵押的排污权,可申请由政府回购;(八)其他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情形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2023-12-22

主要包括公开竞价、协议出让、小排放量项目简易出让三种方式。...,按照“随到随办”的原则,出让相应单项排污权指标给小排放量项目的交易方式。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2023-12-14

2年小于排污许可证核发排放量,原核发排放量与实际排放量差值部分;(二)辖区内近5年关停或依法取缔的列入环境统计、污染源普查、已申领排污许可等其他排污单位形成的减排量;(三)辖区内经各级审批机关批复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2023-10-25

排污权交易主体包括出让方、受让方和意向受让方,交易双方通过定额出让或市场公开出让(包括拍卖、挂牌、协议、小排放量项目简易交...第十三条排污单位开展跨区域交易的,应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审核,上一年度环境质量未达到要求或总量减排任务未完成的地区,本年度不得跨区域购入相应污染物排放指标。

来源:AutoNewTech2022-04-18

这两项标准对我国汽车行业的车内污染物的控制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但在挥发性有害物质的管控方面还存在一系列问题。...02 我国汽车内饰材料voc检测方法研究现状为了使车内的空气质量达到上述标准的要求, 汽车企业需对汽车内饰材料及零部件的voc 释放量进行检测及控制, 在不同的车辆企业中对于测定不同的有机化合物有着不同的检测手段

典型案例丨洛阳市洛宁县德青源蛋鸡生态养殖肆意排污 惠民项目变为“扰民 困民”项目

来源:河南环境2022-02-23

该企业在养殖场西侧占用五十多亩基本农田露天堆放鸡粪,堆放量约3万立方米,未采取任何防渗、覆盖措施,蚊蝇遍地,臭气熏天。还发现该企业厂区周边多个自然村田间地头、道路两侧采取“化整为零”随意堆放的鸡粪。...污染物排放口位置和数量、污染物排放方式和排放去向应当与排污许可证规定相符”的规定。截至督察组进驻,该企业鸡粪露天、随意堆放问题仍未解决,排放污水问题虽然进行了整治,但未从根本上解决,仍存在污染隐患。

来源:环境工程2021-12-28

随着富营养化程度的提高,实际上已经慢慢变成了温室气体源,现在湿地湖泊的甲烷释放量占到大气甲烷总释放量的20%。...在很多生态工程中,我们注重污染物的去除,注重工程的生态效果,同时我们也应该对非二氧化碳的温室气体进行减排,这是我们未来污染物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的一个难点和重点,也给做生态修复工程的人出了一个难题。

来源:中国科学报2021-10-26

“塑料使用量、残留量及其使用周期中主要有毒有害污染物的排放量,是定量化评估农膜污染的重要基础数据,然而目前尚无研究报道。”应光国对《中国科学报》介绍道。...两种典型塑化剂的释放量呈现出显著的区域特征。释放量最大的省区为新疆、甘肃、山东、内蒙古和云南,其释放总量可达到全国排放量的50%以上。西藏地区塑化剂释放量最低。

垃圾渗滤液巨量积存 环境污染隐患突出!孝感生活垃圾处理将何去何从?

来源:中国环境2021-09-28

渗滤液处理设施中的生化系统是削减渗滤液中污染物的主要环节。...就连早在2019年已封场的应城市西十垃圾填埋场内,督察组也发现有违规露天存放的渗滤液收集池,存放量近万吨。

垃圾焚烧烟气治理行业研究

来源:《科学与技术》2021-03-16

2020年订单强势放量,政策驱动中长期规划。目前已有1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推出垃圾焚烧处理中长期规划,设定2020年近期任务目标,以及2030年远期目标。...在项目运行过程中,会产生烟气、渗滤液、飞灰、炉渣等污染物

来源:节能环保2020-10-09

针对此类混合料的金属元素渗出情况进行检测可知,镉、铅与锌的释放量相对较低,通过对环境、人类健康、生命周期等因素进行评价,发现管理技术与风险之间存在紧密联系,如若管理技术科学合理,可有效降低风险发生概率,...rothel等利用此类免烧砖建设船库,并对建筑内部的空气质量进行为期2年半的监测,结果显示,建筑内部空气中的颗粒态 pc-dd、tsp、挥发有机物等均未出现明显改变,由此可见,炉渣中的污染物被锁定在水泥砖中

来源:娄底市生态环境局2020-08-14

本项目食堂油烟废气经油烟净化器处理后排放量极少,可以满足《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试行)(gb18483-2001)中最高允许浓度为2.0mg/m的标准要求,对周围环境基本无影响。...根据其大气预测结果,本项目正常排放下所有污染物短期浓度贡献值最大浓度占标率为85.27%(h2s)、年均浓度贡献值最大浓度占标率为3.62%(no2);且各污染因子在叠加污染物背景浓度后均符合环境质量标准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0-06-16

10.收集的涉挥发性有机物废气必须采用燃烧法或者复合处理方式处理,其他污染物达到重点区域排放标准要求。...环保标准中明确室内装饰装修用人造板及其制品中,甲醛释放量满足《室内装饰装修材料人造板及其制品中甲醛释放限量》(gb18580-2017)、《山东省涉挥发性有机物企业分行业治理指导意见》鲁环发146号等文件要求

来源:环境与发展2020-04-29

根据研究表明:当板材的含水量在4%~9% 之间时,含水率越高,板材中的uf 胶水解程度也会增加,从而导致甲醛的释放量随之增高;当含水率高于9%以后,含水率的变化对甲醛的释放量影响不大。...传统的uf胶有引起人造板甲醛释放量增高的问题,根据相关实验研究表明甲醛与尿素依照1.05~1.11的摩尔比混合产生的共缩聚树脂在不影响人造板性能的同时,可以明显降低人造板甲醛的释放量

来源:解析投资2020-03-11

另一方面,随着技术的发展,垃圾焚烧产生的污染物可以得到有效收集,焚烧已逐渐成为固废处理的主要手段。...所以,作为专用车辆、环卫设备及配件的制造和销售的上市公司,龙马环卫率先受到资金关注,6月初至今呈现连续放量上涨。除了垃圾运输之外,固废处理,垃圾焚烧产业更是空间巨大。

来源:中国环境报2020-03-02

此外,城区人口集中后,哪怕是每个人过极简生活,每家每户依然有排放量,累计在一起,贡献量也不容忽视。...分析环境空气质量必须将大气环境容量与污染物排放量两者结合起来。从长时间跨度看,一座城市的大气污染物排放量相对稳定,反而是大气环境容量时刻处于变化中。

疫区的医疗废物处理能力够用吗?

来源:国泰君安证券研究2020-02-14

医疗废物中有大量有害物质,包括传染性病毒、病菌、化学污染物、放射性污染物等,具有十分严重的危害性,包括极强的传染性和高污染性。...国泰君安环保团队近期发布研究报告《疫情推动国内医废处置需求快速放量——国内医废产业全扫描》,对医废处理领域的前世今生进行了剖析,并指出——如果说sars导致中国医废产业出现爆发式增长,那么此次疫情很可能会催化这一产业再次进入快速发展期

来源:环保创业邦2020-02-13

这导致春节及元宵节期间,农村地区烟花爆竹的燃放量仍较大、较集中,对空气质量的影响仍较明显。数据显示,2020年春节期间,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县城与各市城区相比,区域pm2.5浓度峰值偏高幅度达61%。...大家可能不知道,1吨散煤燃烧排放的污染物,相当于电厂燃煤排放污染物的15倍以上。这也是国家要大力推进农村地区清洁取暖的原因所在。

来源:中国青年报2020-02-13

同时,由于各地禁限放措施主要集中在主城区或主干道周边,大量农村地区和城乡结合部没有提出禁限放要求,导致春节及元宵节期间烟花爆竹的燃放量仍较大、较集中,对空气质量的影响仍较明显。...从污染物在线监测数据看,初一到十五期间,火力和钢铁行业污染物排放量较节前下降约10%左右,焦化、石化、玻璃、有色等行业无明显变化趋势。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