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土壤生产力

土壤生产力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土壤生产力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土壤生产力最新动态。了解土壤生产力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土壤生产力”相关结果15个
芽孢杆菌在重金属污染土壤修复中的研究进展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土行者2021-11-11 09:36:19

对重金属污染环境进行有效治理,对于提高土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保护食品安全,保障人体健康,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科学与技术2020-01-10 09:30:55

但土壤中的肥力因子如氮、 磷、钾等有机质也会随着淋洗剂的去除而去除,使得土壤的肥力下降,最终使得土壤生产力下降。同时可能破坏土壤的微团聚体结构,且淋洗剂的处理易造成二次污染污染地下水。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科学与技术2020-01-06 15:54:23

但土壤中的肥力因子如氮、 磷、钾等有机质也会随着淋洗剂的去除而去除,使得土壤的肥力下降,最终使得土壤生产力下降。同时可能破坏土壤的微团聚体结构,且淋洗剂的处理易造成二次污染污染地下水。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土巴研究院订阅号2019-11-21 17:03:22

在早期,溶解的盐类通过影响土壤有机物的新陈代谢而降低土壤生产力,但在长期,它们会破坏了生活在土壤中的植被和其他有机物,基本上把可耕地变成贫瘠的土地,甚至沙漠化土地。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农学学报》2019-02-20 11:22:57

研究目的为合理利用土壤资源、防止土壤退化、消除低产因素、提高土壤生产力以及构建良好的生产环境和生态环境等提供理论依据和科学方法。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中国农学通报》2018-09-03 09:10:04

但也有研究认为再生水中有机物含量过高会造成土壤孔隙度降低,进而使土壤持水性能和水力传导度下降,导致土壤生产力下降。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中国环境报2016-10-20 10:19:42

由于土豆不适合连茬(在同一田地上连年种植相同作物的种植方式),基地在部分农田轮作(在同一块地上依次种植不同的作物,以保护土壤生产力)上青饲玉米等作物。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土壤地下水修复2016-09-27 09:31:24

土壤污染的明显标志是土壤生产力下降。凡是进入土壤并影响到土壤的理化性质和组成物而导致土壤的自然功能失调、土壤质量恶化的物质,统称为土壤污染物。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地球科学进展2016-06-28 08:23:10

全球人口快速增长日益加重了对食物和纤维生产的巨大需求,更由于工业化和城市化土壤占用及其引起的土壤污染, 全球土壤普遍存在着酸化、盐碱化、土壤侵蚀和沙化、土壤紧实化、有毒污染物积累、生境退化和生物多样性丧失以及土壤墒情降低等土壤功能退化趋势,全球土壤生产力和环境容量的可持续压力和风险与日俱增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中国科学报2015-12-01 10:42:13

2008年,全球粮食危机期间食品价格飞速飙升,这才提高了政策制定者对于土壤生产力的关注度。这使得fao在2011年提出了gsp:一个以实施土壤宪章建议为最终目的的自愿参与组织。

类别:场地修复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2015-11-17 08:42:30

《地球化学研究》(geochem explore)杂志2014年发布的一项旨在评价中国土壤生产力和食品安全的全国性调查研究显示,根据养分状况和重金属污染进行综合性评价,约60%的土壤评为清洁,29.5%

类别:工业固废来源:中国建材报2015-07-02 13:08:04

降低土壤生产力随着城市建筑垃圾量的增加,垃圾堆放点也在增加,而垃圾堆放场面积也在逐渐扩大。...此外,露天堆放的城市建筑垃圾在种种外力作用下,较小的碎石块也会进入附近土壤,改变土壤的物质组成,破坏土壤结构,降低土壤生产力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中国科学报2015-05-27 14:35:15

长期施用化学肥料常常会导致土壤退化,有机肥与化肥的联合施用可以缓解土壤退化,提升土壤生产力,然而其中内在的土壤微生物学机制并不清楚。...这些结果表明,有机粪肥与化肥的联合施用,能促进土壤微生物群落结构的稳定与多样性的维持,为保持土壤生物活性、提升土壤生产力奠定了基础。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中国环保在线2014-06-20 13:27:51

在我国耕地紧张的情况下,恢复土壤生产力的植物修复技术符合我国的国情,又比较容易被接受和推广,希望国家从立法、政策上尽快出台配套的土壤污染修复标准、规范,更好地引导土壤污染修复市场。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经济日报2014-06-10 10:19:01

雷梅说,在我国耕地紧张的情况下,恢复土壤生产力的植物修复技术符合我国的国情,又比较容易被接受和推广,希望国家从立法、政策上尽快出台配套的土壤污染修复标准、规范,更好地引导土壤污染修复市场。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