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循环自净”相关结果147

      来源:三峡小微2023-09-06

      这个用科技手段打造的生态净水系统使得花鸟、鱼虫、树木和河湖形成了良性的循环,勾勒出别样的“生态风光”。...邓柏松说,这一天然“净水器”,让红旗湖具备了强大的自净能力,水质逐渐稳定转好。红旗湖作为汤逊湖的子湖,它的水质改善对于整个汤逊湖治理具有重要意义。

      昆山市牛湾泾黑臭河道治理与生态修复

      来源:中国给水排水2022-06-24

      个月的稳定运行,水体已全面消除黑臭,各项水质指标均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 3838—2002)ⅴ类标准,保障了生态景观系统的恢复,构建了牛湾泾“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环境,实现了水生态系统的良好循环...通过生态清淤,消除内源污染,结合基底改良,提升河道自净能力。③生态修复。重建河道水生生态系统,保持水体水质长效稳定。④景观营造。通过景观绿化及其配套工程的建设,营造城市美丽景观,改善人居环境。

      天津市海河流域中下游区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与可持续发展试点实施方案(2022—2024年)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3-17

      以试点流域水系为单元,协调以黄港水库、鸭淀水库等湖库为核心的干支流水库群与中下游水系生态之间的关系,加强马厂减河、月牙河等流域综合治理,实现水系连通、水体循环,特别注重改善海河中下游段水体流态,提升河流自净能力

      石嘴山市构建再生水循环利用体系 再生水成星海湖补水“主力军”

      来源:新消息报2021-09-29

      项目完工后,将实现星海湖全域水体循环,提升水体自净能力,改善湿地生态环境,使星海湖年平均水质达到地表水ⅳ类,水面面积核减50%左右,年均耗水量核减30%。

      来源:资阳日报2021-09-08

      2020年4月开工建设的资阳市再生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项目已于今年5月试运行,实现了生活废水再生利用,助力保护环境、建立循环经济体系。...作为资阳的内河,麻柳河通过每天1.5万立方米的水量补水后,既减轻了水体自净负担,又有效提升了周边景观效果,水体水质较过去有了较大改善。

      来源:相章分享VOCs治理技术2021-08-09

      现代半导体生产制造企业产能扩张,产生了大量工业废气进入大气环境,工业废气中最难被自然界自净消除、对动植物危害最大的就是挥发性有机污染物(vocs)。...同时集气罩使用的吸气循环方向应与设备排气流向一致,吸气量根据挥发污染物含量设置适当参数,以此来加强废气收集效率。3.3末端净化治理末端治理是当前绝大多数半导体企业采用的废气净化处理方式。

      来源:中国环境报2021-08-02

      “这些水厂‘长藤串瓜’式分散在南明河干支流沿线,尾水达标后排入南明河作为稳定的补给水源,河流生态自净能力得到提升。”贵阳市水务管理局副局长刘楚霞表示。...近年来,贵阳市创新性地引入循环再生水理念治理南明河,取得显著成效。近日,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喀斯特生态环境与资源利用”主题论坛在贵阳举行。论坛上,南明河水环境综合治理案例成为样板备受关注。

      山东济宁:截污控源推进运河水质改善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2021-06-09

      退渔还湖之后,南四湖水面增大了,水生植物的生长恢复至往昔水平,再加上人工湿地的生态净水能力,现在湖水水体自净能力越来越好了。...“鱼塘做成外封闭内循环的模式,最里面搞养殖,外层建循环水池,增加水处理设施,再往外一层建一道和大湖隔开的坝,做到养殖水和湖水的物理隔离。目前改造工作正在推进中。”王云说。

      山东省农村黑臭水体治理行动方案

      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2021-04-29

      以农牧循环、就近消纳、综合利用为主线,与农村庭院经济和农业绿色发展相结合,积极探索多种形式的粪污资源化利用模式。...结合实际情况,采取科学方式重构水生态系统,提升水体自净能力。禁止采用简单粗暴方式破坏生态系统。严控以恢复水动力为由的调水冲污,严控缺水地区通过水系连通引水营造大水面大景观。

      来源:环保小蜜蜂2021-04-16

      它本质上与自然界水体自净过程相似,只是经过人工强化,污水净化的效果更好。二、生物膜法1.生物膜法工艺类型润湿型:生物滤池、生物滤塔、生物转盘。浸没型:接触氧化、滤料浸没在滤池中。...二是随着污水排放标准的不断严格,对污水中氮、磷等营养物质的排放要求较高,传统的具有脱氮除磷功能的污水处理工艺多以活性污泥法为主,往往需要将多个厌氧和好氧反应池串联,形成多级反应池,通过增加内循环来达到脱氮除磷的目的

      污染土壤绿色可持续修复的内涵与发展方向分析

      来源:《环境保护》2021-04-02

      相比于水污染和大气污染,土壤污染具有隐蔽性强、自净能力差、风险积累时间长等特点。这些特点给污染土壤修复带来了极大的困难,也是各级管理部门有效实施国务院最新颁布的“土十条”所必须面临的挑战。...年美国总统发布了推动联邦政府在各项业务中积极采取可持续手段的行政指令,美国环保署相应地在2008年发布了绿色修复的指导性文件,提倡在污染场地修复的过程中必须全面减少修复伴生的负面环境影响,包括对大气污染、水资源循环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中国之声2021-02-25

      如果超出海洋水体自净能力,它会打乱海洋自身循环,导致水质恶化,生态系统的破坏等。尤其是海水流动较缓慢、自净能力较差的海湾,更容易遭受污染,发生富营养化。...如果超出海洋水体自净能力,它会打乱海洋自身循环,导致水质恶化,生态系统的破坏等。尤其是海水流动较缓慢、自净能力较差的海湾,更容易遭受污染,发生富营养化。

      来源:新华网2021-02-08

      近年来,贵阳市将循环再生水理念引入到南明河黑臭水体治理,南明河污染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效。贵医再生水厂位于贵阳市盐务街地下31米深处,2020年6月投入运行,24小时运转。...这些水厂“长藤串瓜”式分散在南明河干支流沿线,尾水达标后排入南明河作为稳定的补给水源,河流生态自净能力得到提升。南明河黑臭水体治理工程为再生水厂科技实践提供了应用场景。

      来源:中建环能2021-01-15

      通过在这一区域内的“活水循环”治理,提高水体透明度,增大河道水流量,提升了河道自净能力。...对于苏州来说,已经到了要长久保持治理效果的阶段,长期保持治水效果重要的一点就是“活水循环”,帮助河道提升自净能力。基于此,中建环能提供了一套基于自主研发创新技术的解决方案。

      来源:何说投资2021-01-15

      单个企业就是审计、对标、改造、循环,园区企业间就是集成、优化、串联、分质、多用、梯级利用等,核心都是节水,但这个都是企业行为,和再生水利用没啥关系,为啥?...之后,水质型缺水回补自然水体,核心在于通过高品质再生水协助污染水体进行自净,资源型缺水以节水为核心,要将再生水用于工业生产、市政杂用及生态补水,没水嘛,这些地方用再生水,就可以节约一部分水,未覆盖区域以经济适用为核心

      合肥实例:基于再生水利用的河湖生态需水量优化配置

      来源:给水排水2020-11-12

      2.1.2 河流自然和人工植被耗水量q绿化2.1.3 维持河流自净能力需水量q自净维持河流自净能力的需水量,可根据河道水面形成的方式采用流速法或换水法。...1.2 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良好合肥市再生水主要用于景观环境用水、工业循环冷却用水、城市绿化、道路清扫、建筑施工、大型公共建筑中水,再生水处理厂出厂水水质必须同时满足《城市污水再生利用 城市杂用水水质》(

      来源:JIEI创新实验室2020-10-26

      综合生态、微生物和物化技术进行河湖系统治理,实现河湖水质和生态自净能力提升。...磁分离治理技术主要包含药剂投加、磁絮凝反应、磁盘分离、磁种回收循环、污泥处理五大系统。

      A/O和A2O工艺你了解吗?

      来源:环保小蜜蜂2020-09-18

      (3)按城市污水处理及污染防治技术政策许可,在严格进行环境影响评价、满足国家有关标准要求和水体自净能力要求的条件下,可审慎采用城市污水排入大江或深海的处置方法。...不大于0.2mg/lo段do: 2~4mg/l分解为: 小分子有机物 a/o法脱氮工艺的特点(a) 流程简单,无需外加碳源与后曝气池,以原污水为碳源,建设和运行费用较低;(b) 反硝化在前,硝化在后,设内循环

      三峡答卷 卓见成效丨芜湖江东水生态公园——城市里的“世外桃源”

      来源:长江环保集团2020-09-04

      花鸟、树林、河湖,水下的共生系统补给着岸上的生态圈层,水底与陆地,形成了良性的循环。江东水生态公园徽派建筑 摄影:朱志刚云开看树色,江静听潮声”,安徽芜湖素来享有“长江巨埠、皖之中坚”的声誉。...控藻浮游动物食草虫吞食水中的蓝绿藻、有机颗粒和菌类,3天左右能使水体透明度可达1.5 米以上,恢复水下光照条件,为沉水植物生长创造良好环境;四季常绿的矮型苦草,具备对营养物质的吸收净化作用和光合放氧功能,使水体具有一定自净能力

      污水的构成及处理最终出路解析

      来源:淼知水圈2020-08-11

      但值得注意的是,江河湖海只具备一定的自净能力,假如排入的污染物总量超过了其自净能力时,则会造成严重水体污染,这是绝对不允许的。...其实这里面更多的是一种约定俗成:污水指的是污染特别严重的水,其cod、ss、色度等指标往往很高,要想排放或者回用需要经过很复杂的污水处理流程才行;而废水指的是污染比较轻的水,例如工厂循环冷却水,一般可以直接排放或者经过简单处理就能够回用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