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治霾措施

治霾措施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治霾措施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治霾措施最新动态。了解治霾措施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治霾措施”相关结果62个

类别:综合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2019-02-11 09:38:53

基金会今年的目标是在更大范围推广这一最有效的治霾措施,并完善标准,提升技术和方法,帮助国内早日摆脱雾霾的困扰。由于环保技术的缺陷而导致雾霾加剧和爆发,是国内政府相关部门和一些专家没有想到的。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中外对话订阅号2018-11-23 13:36:42

最新研究认为中国治霾措施可能低估了甲醛扮演的角色。

类别:除灰除尘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8-05-28 17:20:24

坚持开门搞整改,强化明察暗访,带着问题查整改,盯着问题抓落实,凡是影响治霾措施有效落实的都要严肃对待、认真解决。(四)坚持标本兼治。

何平博士在昆山杜克大学开讲 指出治理“有色烟羽”是治霾关键

类别:综合来源:IFCE2018-03-26 14:20:46

何平博士评点了2017年采取的主要治霾措施, 包括扩大超净排放范围, 治理散乱污,环境督察,关停或错峰生产,煤改气,治理有色烟羽等,认为提升排放标准,推广超净排放,治理散乱污,关停特别污染,治理无望的工厂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环境新闻2018-01-11 08:47:33

同时,明确专家顾问组职责与工作机制,形成政府决策和专家咨询相结合的科学决策机制,构建治霾科学支撑体系,充分发挥专家对治霾措施的指导作用。

瞭望丨超常规治理收获“北京蓝”

类别:综合来源:《瞭望》2018-01-03 15:56:08

治理与排污步入相持阶段在大气治理取得明显成效的同时,受访人士认为,各项治霾措施仅积跬步,至千里还有很远的路要走。...各项治霾措施仅积跬步,至千里还有很远的路要走。治理灰霾,需要釜底抽薪,点滴成绩背后,治理与排污正步入相持阶段。2017年冬季供暖以来,良好的空气质量与往年的雾霾笼罩形成鲜明对比。

河北破解大气污染治理难题 PM2.5平均浓度提前两年完成下降目标

类别:综合来源:燕赵环保网2017-11-09 13:17:00

我省正通过治本攻坚,用加快转型、绿色发展的理念,破解大气污染治理的瓶颈和难题,用全面从严的督察和执法,解决治霾措施落实不到位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中国能源报2017-09-12 13:13:31

近年来国家持续加大污染治理力度,环境质量总体有所改善,但冬季京津冀地区雾霾仍然频发,引起不少人质疑治霾措施的正确性。

类别:综合来源:新华网2017-07-25 08:58:02

牵牛要牵牛鼻子,治霾措施必须更有针对性。众所周知,秋冬季节,燃煤尤其是农村地区的散煤取暖一直是大气污染治理面临的最棘手的难题。眼下,北京、天津、保定、廊坊等地正在加紧禁煤区建设。...只有采取更加有针对性的、更加精细化的治霾措施,才能有效减少污染物排放,降低秋冬季节重污染天气发生的频次和峰值,早日解决群众的心肺之患。延伸阅读:中国雾霾污染严重城市pm2.5变化情况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青年报2017-03-08 08:45:21

在具体治霾措施上,他提出,1834家工业企业3年内将调整退出,并推进770多家工业企业错峰生产。此外,还将利用3年时间关闭有证矿山59家,并对476家矿山实施复绿。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能源报2017-03-05 06:56:59

建议该项研究由科技部立项,指定牵头负责单位,搞好顶层设计,明确研究内容,做好课题分工,在统一组织下,既分工又合作,尽快取得研究成果,既更有针对性地制定治霾措施,也向社会公众十分关心的雾霾问题做出有研究实验依据的科学合理的解释

类别:综合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2017-02-26 14:30:10

在治霾形势最为严峻的京津冀地区,过去一年中,采取了许多强而有力地治霾措施。针对冬季大气污染居高不下的状况,2016年底,京津冀地区开始实行错峰生产策略。

雾霾治理:路漫漫其修远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能源报2017-02-22 08:45:10

出法令、关工厂、停机器,治霾措施一拨又一拨,为何人们却有雾霾愈发严重之感?饱受雾霾困扰的不仅中国,国外成功治霾经验能否借鉴?究竟何时中国才能重回蓝天白云环绕的清洁生活?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法制日报2017-02-21 08:31:16

治霾措施明确目标具体最近几年,大气污染防治已成为地方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高频词。今年,同样也不例外。去年12月中下旬,我国曾出现过一次大范围持续重度空气污染。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证券网2017-02-15 08:45:57

同时,据悉,《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正在征求意见,提出了多个针对性的治霾措施

类别:来源:科技日报2017-02-14 09:18:18

位于华盛顿的国际中国环境基金会总裁、全国政协海外特邀代表何平博士日前在接受科技日报记者采访时建言,治霾措施必须针对主要矛盾。...治霾措施要针对主要矛盾何平指出,治霾形势日益严峻,空气污染治理的主管单位应排除干扰,直面问题。在雾霾肆虐的情况下,如何抓主要矛盾,尽快缓解空气污染给社会带来的压力,需认真思考。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科学报2017-02-10 08:27:52

由于机动车是大气污染的元凶之一,因此地方最早出台治霾措施便是机动车的限行,从1周1天到单双号限行。国内有些城市已经实行多年。其实世界上也早已如此。

类别:综合来源:新华社2017-01-24 09:08:41

北京市政协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常纪文认为,应建立季度空气质量目标考核机制,依据精细化考核的结果,建立市级党委政府对区级党委政府的约谈问责机制,让治霾措施治标又治本。

类别:气体监测来源:西安日报2017-01-22 09:13:38

张振文说,主要是近几年治霾措施的实施,大颗粒物控制住了,但细小的颗粒物控制得不够。...张振文说,这几年政府加大治霾措施是有效果的,尤其是2016年相比2013年,环境质量有所改善,但是老百姓感觉2016年冬季这段时间污染比较重,原因应有几个方面。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证券报2017-01-10 08:28:40

北京代市长蔡奇1月7日宣布了铁腕治霾措施。北京市将出台包括组建环保警察队伍在内的十大举措,以改善空气质量,包括农村煤改气清洁能源、压减电力行业排放、高排放机动车治理、推进燃气设施氮氧化物减排等。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建设报2016-12-02 11:38:24

重污染城市河北省邢台市近日开始实施《邢台市2016年冬季采暖期空气质量保障强化措施》,采取散煤污染治理等10项措施改善冬季采暖期空气质量,有效应对采暖期雾霾多发问题。邢台在全国74个城市空气质量排名中常年位列倒数

类别:综合来源:新华网2016-11-22 09:27:46

今年7月,中国工程院发布的《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情况中期评估报告》认为,尽管京津冀地区气象条件较2013年有转差趋势,但对治霾措施给予肯定。

类别:综合来源:科技日报2016-11-15 10:27:43

致癌重金属砷和二氧化硫浓度大幅下降表明,北京一系列治霾措施已初见成效。但pm2.5对人体危害不仅来源于砷、铅、镉这三种致癌重金属,还有苯丙芘等致癌物。

类别:综合来源:北晚新视觉2016-11-04 10:58:59

措施 企业正错峰生产减排刘炳江表示,环保部门启动的一系列治霾措施都在近年来的pm2.5浓度下降中发挥作用,如:今年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已实现50万户家庭的散煤替代,可削减150万到200万吨煤,减少污染物排放

类别:综合来源:科技日报2016-06-16 09:07:59

目前需要双管齐下采取治霾措施:一方面,要利用创新的雾霾防治技术进行区域性示范,建立雾霾治理示范区;另一方面,仍然要从源头大力遏制雾霾。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环境报2016-02-29 09:27:41

而且,这种质疑也延伸到了对当前治霾措施的有效性评价上。要治气,别置气。评价雾霾治理成效以及措施有效性,一个总体基调应该是,尽可能做到客观公正、科学理性,避免情绪化,避免偏激化,更不能置气。

类别:综合来源:能源大嘴2016-02-18 08:40:33

强力推行清洁燃烧等治霾措施。加强区域协作、联防联控,推进污染防治一体化。严格执行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第二时段限值,对不达标企业依法实施限产停产治理。推动工业绿动力计划,抓好燃煤电厂、锅炉超低排放改造。

类别:除灰除尘来源:中国环境新闻2016-01-28 11:33:15

从这个意义上说,在河北,《条例》治霾措施之严史无前例。多方面治污,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翻开《条例》可以看到,在燃煤污染治理中,以实现煤炭消费负增长为目标。工业污染排放:河北工业污染排放对大气污染贡献大。

类别:工业节能来源:新华社2016-01-27 14:16:53

据悉,今年山东将强力推行清洁燃烧等治霾措施。加强区域协作、联防联控,推进污染防治一体化。抓好燃煤电厂、锅炉超低排放改造。探索多种清洁燃煤实用办法,减少散烧煤总量。

类别:综合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2015-12-31 08:31:51

你如何评价现有的治霾措施?张永生:公允地说,政府治霾决心非常大,采取了很多有力措施,但治霾很难在短期就取得决定性成效。...总体而言,目前的治霾措施,在短期内通过行政措施取得了较好效果,但长期看则缺乏长效机制,在让治霾成为促进经济增长的动力方面显得不足。京津冀治霾需要新思维。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