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电化学法

电化学法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电化学法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电化学法最新动态。了解电化学法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电化学法”相关结果123个
生物电化学系统废水脱氮机理及影响研究进展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工业水处理2022-05-12 09:16:54

生物电化学系统(bioelectrochemical systems,bes)是将电化学法与生物法相结合,其改善了生物法启动时间长、脱氮速率低、需要额外投加碳源等缺点,也解决了电化学法能耗高等问题。

同阳科技助力四川雅安经开区筑牢生态环境“防护网”

类别:气体监测来源:天津同阳科技2022-04-27 10:53:09

系统分别利用电化学法原理和pid光离子化技术的对大气中的no2、so2、co、o3、tvoc、pm2.5、pm10等被监测物质进行实时监测,同时系统集成气象模块对监测环境中的温度、湿度等气象参数进行监测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环保工程师2022-04-22 08:43:22

ph对物化法的影响用于污水处理的物理化学法包括混凝、气浮、吸附、磁吸附、电化学法等,其中气浮法、混凝沉淀法较为常用。混凝沉淀法既可降低原水的浊度、色度等感观水质指标,又可以去除多种有毒有害污染物。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环保工程师2022-04-22 08:43:22

ph对物化法的影响用于污水处理的物理化学法包括混凝、气浮、吸附、磁吸附、电化学法等,其中气浮法、混凝沉淀法较为常用。混凝沉淀法既可降低原水的浊度、色度等感观水质指标,又可以去除多种有毒有害污染物。

强化电絮凝技术的基础、现状和未来展望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工业水处理2022-03-24 07:08:02

1889年,英国学者p. p. strokach首次提出了将电化学法应用在水处理过程中的理论;1901年,英国学者h. eugene等提出了电絮凝(electrocoagulation)净化废水的概念,

同阳科技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系统广泛应用于各行业中

类别:气体监测来源:天津同阳科技2022-01-12 13:40:22

●监测原理电化学法、激光散射法●监测因子pm2.5、pm10、co、so2、o3、no2、tvocβ射线法扬尘在线分析仪ty—dm—15●产品概述ty-dm-15型扬尘在线监测系统属于全天候颗粒物在线监测系统...气体滤波相关红外吸收法●监测因子pm2.5、pm10、co、so2、o3、nox、气象参数等微型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系统ty—aqms—221●产品概述ty-aqms-221型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系统分别利用电化学法原理的气体传感器与激光散射原理的颗粒物传感器对

臭氧在废水中的应用详解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水处理技术2021-08-05 13:57:49

目前臭氧制备主流方法有如下三种:电化学法作为历史最悠久的方法之一,电化学法是电解含氧电解质产生o3,其具有一些其他方法没有的优势,如电解的o3浓度和纯度较高,目前适用于一些小规模的臭氧应用场景。

《水泥工业用蜂窝式低温烟气脱硝催化剂》协会标准(征求意见稿)

类别:烟气脱硝来源: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2021-03-26 10:16:59

gb/t 176 水泥化学分析方法gb/t 191 包装储运图示标志gb/t 6285 气体中微量氧的测定 电化学法gb/t 14642 工业循环冷却水及锅炉水中氟、氯、磷酸根、亚硝酸根、硝酸根和硫酸根的测定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仪表网2021-03-22 13:15:09

在这一过程中,通常会用到化学法、离子色谱法、原子吸收分光光度法、电化学法、离子选择电极法、气相色谱法、等离子体发射光谱(icp-aes)法等。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污水处理工作室2021-01-08 15:16:17

2、电化学法去除cod电化学法处理废水的实质,就是直接或间接的利用电解作用,把水中污染物去除,或把有毒物质变成无毒或低毒物质。...5、电解工艺在高盐度条件下,废水具有较高的导电性,这一特点为电化学法在高盐度有机废水处理方面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空间。高盐废水在电解池中发生一系列氧化还原反应,生成不溶于水的物质,经过沉淀(或气

类别:气体监测来源:中国工程科学2020-08-07 14:20:51

电化学法在监测水体中重金属元素时具有选择性高、分析准确、可在线监测等优势,使环境监测技术从实验室检测走向了现场、原位、在线分析。在这期间,初步建立了各项环境污染物的检测标准。

合成制药废水处理的研究和进展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环保小蜜蜂2020-07-30 08:52:44

高级氧化法成功的运用了声、光、电、磁等学科知识,创造性地拓展了此项技术,如光催化、超临界水氧化、超声处理法、电化学法等。发展前景和处理效果具有优势的技术是紫外光催化氧化技术。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工程师大胖2020-07-27 09:36:31

01、污水脱氮方法简介目前含氮污水脱氮,常用的方法有生物法、物理法、化学法、电化学法等四种方法,其中物理法大多采用加碱吹脱,化学法最常用的是折点加氯法,电化学法通过外加直流电,在阳极产生强氧化剂,在阴极产生强还原环境和碱性环境

技术解析|18种常见工业废水处理技术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淼知水圈2020-06-16 14:35:32

5、电解工艺在高盐度条件下,废水具有较高的导电性,这一特点为电化学法在高盐度有机废水处理方面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空间。

重金属废水电沉积处理技术研究及应用进展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化工进展》2020-06-10 09:27:41

电化学法作为一种较为成熟的清洁处理技术,越来越受到研究者的青睐。电化学法主要包括电沉积法、电絮凝法、电吸附法和连续电除盐法等。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有机氟工业》2020-05-20 10:23:09

目前,已有报导的含氟废水除氟方法有化学沉淀法、混凝沉淀法、吸附法、离子交换法、膜过滤法、电化学法和诱导结晶法等。在众多方法中,化学沉淀法、混凝沉淀法、吸附法由于实用性较强备受关注。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环保工程师2020-04-17 09:06:49

臭氧的制备一般有紫外辐射法、电化学法和电晕放电法。目前臭氧制备占主导地位的是电晕放电法。由臭氧发生器制备好的臭氧气体通过管道输送到密闭的臭氧接触池,与处理后的污水进行接触反应。

电化学水垢去除技术中试实验研究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工业水处理2020-04-14 08:46:49

其控制方法包括:物理清洗法、化学药剂法、电化学法、超声波法、高压静电阻垢技术、磁化及电磁处理法等。由于环保政策与标准的限制,目前使用最为广泛的化学药剂法在未来发展过程中会受到较大的限制。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环保工程师2020-03-13 08:40:44

5)电化学法脱色电化学法是通过电极反应使废水得到净化。根据电极反应方式划分,电化学方法可细分为内电解法、电絮凝和电气浮法、电氧化法。最著名的内电解法是铁屑法。

类别:来源:科学网2020-03-10 16:17:08

吸附法目前,离子交换法、萃取法、化学沉淀法、生物处理法、电化学法等多种修复技术在重金属污染治理中已经得到了探索和应用。

电解参数对循环冷却水处理及倒极除垢效果的影响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工业水处理2020-03-06 14:08:32

电化学法作为一种环境友好型技术,在循环冷却水处理中具有良好的工业应用价值。...本文利用电化学法处理循环冷却水,探究电解参数对处理效果的影响,并探究不同倒极条件对阴极结垢的剥离效果和剥离方式。

湖南省重点行业复工废水处理设施开机指导手册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2020-03-03 10:03:36

流程如下:图1-2 有色冶炼行业废酸处理典型前置工艺流程图含重金属酸性废水处理工艺宜选用石灰中和法、高浓度泥浆法、石灰+铁盐法、电化学法、膜分离法、吸附法及过滤法等。...电化学法因其设备简单、占地面积小、操作简便、处理效率高、与环境兼容等优点,在矿山废水处理方面受到广泛关注与使用,可分为电解、电催化氧化、电絮凝、电渗析、电气浮及内电解等。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基层建设》2020-02-13 17:01:57

最后就是电化学法,常用超声电化学、铁碳微电解、电絮凝等。高压脉冲电凝技术利用电化学原理,主要电极以铝、铁和其他合金金属为准,通过施加脉冲高压将电能转化为化学进而产生金属阳离子絮凝剂,转化为电化学反应。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基层建设2020-02-13 10:09:29

3)电化学法电化学法是利用电极的氧化还原反应将污染物转化为微毒或者无毒较易降解的物质,最终去除废水中的污染物。...近几年来,随着新材料制备技术的不断发展,大大提高了电化学方法去除染料的效率,但电化学法处理染料废水的能耗较高,对反应设备要求严格,成本较高,对电极材料的研究还不充分从而限制了其应用。

类别:危险废物来源:中商碳素研究院2020-01-21 10:20:53

铝灰科普:铝灰有三方面的来源,一是氧化铝通过电化学法熔炼金属铝产生的铝灰,为30-50kg/t铝;二是金属铝在铸锭、多次重熔、配制合金、零部件浇铸等过程产生的铝灰,为30-40kg/t铝,以上铝灰称为一次铝灰

类别:农村污水来源:今日畜牧兽医2020-01-10 10:28:03

2.1.3电化学法是一种去除可生物降解污染物的电化学方法,对重金属具有良好的去除效果,但有机物的去除率较低。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基层建设》2019-12-25 16:14:27

处理化工废水的化学方法,通常都是利用一定的化学反应,从而对废水中的一些可溶性物质进行去除,主要的化学方法有氧化法,电化学法以及混凝法等。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工业水处理2019-11-27 11:01:50

近年来,有研究者将电化学法与传统絮凝法相结合发明了铁碳微电解法,其原理是电极反应生成的具有高活性的产物能够与体系中一些难降解污染物发生氧化还原反应,从而达到降解污染物的目的。

类别:水质检测来源:《医药前沿》2019-11-14 16:09:10

水质检测的方式较多,分为物理检测方式(气相色谱法)及化学检测方式(等离子体法及电化学法),化学检测由于使用范围更广,且临床操作更为简便等优势而作为水质检测的首选方式。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化工环保2019-11-01 09:44:29

目前含油废水破乳常采用的方法有热法[4]、电化学法[5]、化学法[6]、微生物法[7]、物化法[8],或几种方法联合使用[9]。加入化学药剂是使用现有的沉降和过滤装置最容易且最有效的破乳方法[10]。

相关搜索